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最能吃辣的不是四川 全国吃辣排行榜

2014年02月15日09:12  来源:中奢网

  导语:在冬季,辣食变得非常受欢迎。最近一份“非官方”的榜单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该榜单将各省人们的吃辣能力进行排名,然后发现,最能吃辣的省份居然不是四川,而是贵州,其他结果也让人惊讶。一同环视这股席卷全国的辣味风潮!

虽然辣椒传入中国的时间不算长,但是辣椒在中国广泛流传,在各菜系中都能见到它们的身影虽然辣椒传入中国的时间不算长,但是辣椒在中国广泛流传,在各菜系中都能见到它们的身影

  辣椒,又叫番椒、海椒、辣子、辣角、秦椒等,是一种茄科辣椒属植物,以红色最为常见。辣椒的果实因果皮含有辣椒素而有辣味,能增进食欲。辣椒原产自美洲的墨西哥,在明朝末年传入中国。

吃辣能力排行榜吃辣能力排行榜

  最近在媒体上盛传的一份“中国各省吃辣能力排行榜”使得“吃辣”这个话题在寒冷的冬日里“火热”起来。该榜单指出中国吃辣冠军省份是湖南,排行榜中称,湖南以咸辣和酸辣、无辣不欢排行第一位;以“老干妈”为代表的贵州省的辣椒辣得刻骨铭心排行第二位;号称以麻辣味特色的川渝两地并列排在第三位。

中国最为排斥辣椒的三个群体是:闽南人、潮汕人和客家人中国最为排斥辣椒的三个群体是:闽南人、潮汕人和客家人

  而在榜单末的是福建省,原因是闽南一带排斥吃辣,而附近的广东潮汕地区的饮食习惯也相近,因此准确来说,中国最为排斥辣椒的三个群体是:闽南人、潮汕人和客家人。

  排在榜首的湖南省,吃辣的气势压倒一众号称吃辣天堂的地区,因为湖南人好用新鲜辣椒或者干辣椒炒菜,无辣不欢,临近吃饭时若走到居民区,家家抽油烟机冒出浓浓辣味,即便是没放辣椒炒菜的锅子也能炒出中辣的水平,实在让人不敢轻视。

  湘辣代表菜

  爆辣椒

爆辣椒爆辣椒

  火大、锅红、油香、辣椒、豆豉、大蒜,是“降龙十八掌”的十二字真诀。猛火之上的铁锅里浇上满满一勺油,干豆豉呛锅之后倒入拍软的整只辣椒,顿时狼烟四起,风云际会,宛若搏杀之中的万里沙场。刹那之间,青椒浮起白里带黄的焦皮,撒上一把盐,将拍碎的蒜瓣倒入,以掌力运之锅铲,使劲搓压,只等料香透入、椒身酥软,便可出锅。爆辣椒就如乔峰降龙十八掌之绝技,亦如湖南人之性格。

剁辣椒剁辣椒

  剁辣椒

  剁辣椒是湘菜配菜的好辅料,有名的如剁辣椒鱼头、剁辣椒蒸排骨、剁辣椒蒸牛蛙等等,大片大片红通通的剁辣椒放在这些主料上蒸,满桌增色,香辣浓郁。经过工艺改良的剁辣椒萝卜、剁辣椒子姜等调味品,一日三餐均可食用,深受男女老少的喜爱。

酸辣椒酸辣椒

  酸辣椒

  湘菜中有名菜肴如酸辣鸡杂、酸辣鸡丁、酸辣排骨、酸辣椒蒸鱼头等等,令诸多食客大为赞赏。可酸辣椒再好再香再开味,始终也是个配菜,撑起了那些主菜的门面。

  贵辣代表菜

  一般贵州人家里,基本备有四种辣椒:辣椒粉,专门为荤菜配蘸水的;油辣椒,这是为吃粉、面用的;泡菜类型的糟辣椒,剁得碎碎的,这是专门炒菜、炒饭用的;干的红辣椒,炒菜时下锅煸炒。冠军理由:贵州 的辣,种类齐全,辣得刻骨铭心,让人想起来胃就会一阵绞痛。

贵州辣子鸡贵州辣子鸡

  贵州辣子鸡

  由特色的糍粑辣椒与鸡肉一起炒制而成,两种食材的味道相互交融在一起,没有那种川版和湘版的火爆,却更加绵绵悠长,刺激着你的味蕾,好吃的让你停不下口。

老干妈麻辣酱老干妈麻辣酱

  老干妈麻辣酱

  陶华碧老干妈牌油制辣椒是贵州的风味食品,以香辣而闻名。深炸过的焦黄色辣椒、大蒜、洋葱,拌之以大豆和花生,这一切使这种辣酱具有无以伦比的味觉层次感和口感,再加上一点四川胡椒,刺激你的味蕾。

  川渝辣风味

  巴蜀一带人讲究辣椒入到菜里面的味道,辣的味道都在那红油里,满桌辣菜看起来让人想起“全国山河一片红”的名句。那种酷辣和酷麻,让你眼冒金星,吃罢有头重脚轻的感觉。

红油牛肉红油牛肉

  红油味把小锅菜油烧熟,稍冷却后倒入海椒面即成红油。红油肚片、凉拌白肉等大都使用红油海椒。小吃中的红油水饺、担担面等则用红油作调料。

  麻辣味将炒熟的花椒面拌入红油海椒,味道又麻又辣。麻婆豆腐、灯影牛肉等都属于麻辣味。

  酱辣味以郫县豆瓣酱为代表。此酱红色,有酱辣香味。在回锅肉中加入郫县豆瓣、永川豆豉等佐料,待辣豆瓣的香味进入肉片后,再放入蒜苗、葱节略加翻炒起锅。

干锅辣虾干锅辣虾

  鱼辣味在泡菜坛中泡上红海椒,称为鱼辣子,把鱼辣子剁成碎末,同姜末、蒜末、葱末等调料爆炒肉丝,盘中不见鱼而有鱼香味,称为鱼香肉丝。

  糊辣味把干海椒去籽切成短节,放入热油中爆成似煳未煳时,呈深红色,具有油爆海椒的浓郁香味。宫保肉丁、宫保鸡丁等都使用煳辣子。

  干辣味将红海椒晒干后捣成面。小笼米粉蒸牛肉,出笼时在牛肉上撒一小撮干海椒面。川南火锅的卤水中除了放辣豆瓣细末外,也要放干海椒面。

  腌辣味把洗净晾干的红海椒捣碎,拌入盐、生清油、白酒和香料等,晾干装入坛中封口放置,即成海椒酱,炒菜时放入海椒酱可使辣味更浓。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