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五种食物不能做下酒菜 啤酒配烧烤易致癌

2014年02月15日09:17  来源:哈秀时尚网

  导语:年末到了,人们的聚会应酬也渐渐多了起来,而在这些活动中,必然少不了要小酌几杯。中国人在喝酒的时候向来都喜欢配上几盘下酒菜,不过你知道吗,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适合做下酒菜哦!下面我们就赶紧来了解一下绝不能做下酒菜的食物有哪些。

生鱼刺身、醉虾等生冷海鲜生鱼刺身、醉虾等生冷海鲜

  1、生鱼刺身、醉虾等生冷海鲜

  吃海鲜时如果饮大量啤酒,会引发痛风症。因为大多数海鲜食物,如鱼子等会给身体制造过多的尿酸,如果这些尿酸不能及时排出而沉积在关节或软组织中,就会出现红肿热痛甚至引发高烧。此外,体内尿酸过多还可导致肾结石及尿毒症的发生。

凉粉凉皮凉粉凉皮

  2、凉粉凉皮

  凉粉凉皮为什么不能做下酒菜呢?因为凉粉凉皮在加工的过程中要加入适量白矾,而白矾具有减缓肠胃蠕动的作用。用凉粉佐酒则会延长酒精在胃肠中的停留时间,增加人体对酒精的吸收,同时也增加酒精对胃肠的刺激,减缓血流速度,延长酒精在血液中的停留时间,促使人醉酒,危害健康。

胡萝卜胡萝卜

  3、胡萝卜

  胡萝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与酒精在肝脏酶的作用下会生成有毒物质,危害健康。

熏腊食品熏腊食品

  4、熏腊食品

  熏腊食品也不宜用作下酒菜,因为熏腊腌制的食品含有较多的亚硝胺,亚硝胺在酒精中的溶解度很大,会增加人体患食管癌、胃癌等疾病的风险。

烤肉烤串烤肉烤串

  5、烤肉烤串

  很多人喜欢在吃烤肉烤串配着啤酒一起喝,但这样对健康其实是非常有害的。食物经过烧烤不但会损失脂肪和蛋白质等营养成分,还容易产生致癌物。酒精会扩张消化道血管,并破坏消化道黏膜,使这些致癌物质更易被人体吸收。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