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你中了“瘦不下来”的魔咒了吗

2015-08-07 07:48:33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每天晨起第一件事便是踩上体重计期待数字的减小,哪怕是小数点后两位的变化。减掉的体重真的是脂肪吗?NO!可能是水分,还可能是宝贵的肌肉,当然如果方法正确减掉脂肪也是极有可能的!如此我们减肥塑形不要过于关注体重这个数字。(来源:红秀中文网)

胖一定“从口入”吗胖一定“从口入”吗

  不少人认为,工作忙碌少吃饭一定会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而贪睡贪吃必然会增肥变胖,实则并非如此。也正是这样的认知,使得很多人并不了解“纤体”与“减 肥”的概念。脑补一下,其实经常消耗大量的时间忙碌于工作,并不能起到真正的瘦身效果,反而根据调研数据显示,不下于40%的人,却因忙碌于工作而导致变 胖,而更多人甚至因盲目减肥而致使新陈代谢能力下降,愈减愈肥。

  同样,适当的贪睡也并非不益于减肥瘦身。据不完全统计分析,睡眠对于减肥瘦身有着重大影响,甚至可以决定体重的走向。睡眠之所以可以影响体重,是因为当你 没有足够的睡眠时,你体内的生长激素释放肽(ghrelin),一种特殊的荷尔蒙物质就会大幅增加,而它的作用恰恰是:刺激食欲!所以可想而知保持合理的 睡眠时间与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多么的重要!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抑制增肥变胖。

体重不是唯一指标,曲线美也很重要。体重不是唯一指标,曲线美也很重要。

  世界卫生组织曾对肥胖和超重给出明确的标准,当你的“体重指数”BMI(BMI=体重/身高×身高)超过25时,你才算超重;超过30时,才算肥胖。比 如,一个身高1.60米的人,体重在48至64公斤之间都应算健康,超过64公斤才算超重,达到78公斤体重才能算作肥胖。身高1.75米的人,体重达到 77公斤才算超重,达到94公斤才算肥胖。

  根据这种算法,很大一部分整天嚷嚷着要“减肥”的人士并非真正的肥胖,而是体形不够匀称,身体脂肪分布不均,导致身体的一些部位脂肪积聚过多,影响了美观。人们渴望把这些占错了地方的脂肪消灭掉,以达到身形的匀称。准确地说,这叫“瘦身”。

减肥时不妨增加蛋白质摄入减肥时不妨增加蛋白质摄入

  正在减肥的人——蛋白质能提高饱腹感,减肥的时候更要稍微增加蛋白质的摄入。

  经期女性和贫血患者——贫血大多是缺乏蛋白质和铁造成的,而这两种营养素在肉类中都比较多。所以贫血人群必须吃肉,最好是猪肉、牛肉、羊肉等红肉。女性月经期间也应该吃肉。

文章关键词: 减肥 蛋白质 瘦身 瘦不下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