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1片牛肉干=1碗饭!这些伪减肥零食热量超惊人

2015-11-12 07:37:19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牛肉干、鱿鱼片等是聚会、办公、闲时,大家最爱的小零食,商家都不约而同的为产品打上“减肥零食”的标签,但这些零食真的如它说的是低卡吗?然而营养师指 出,一片手掌的牛肉干的热量就相当于一碗饭!那是不是就是说减肥不能吃零食呢?其实也不一定。有些零食是健康而适合减肥期食用的,但首先你得先会挑!(来源:爱美网)

  牛肉干、鱿鱼片、能量棒、蒟蒻干、海苔……相信这些都是大家办公室里常备涮嘴零食。

海苔海苔

  很多零食现在都标榜着“低卡”、“减肥零食”等字眼。但营养师指出,大家印象中的干燥蔬菜,应该是低卡食物才对。但若它经油炸处理,甚至添加五香、蜜汁、沙茶等调味,卡路里恐怕会翻倍,你在无形中反而摄取了更多的额外热量。

  另外,像这类食物只要一打开嘴巴就停不下来,常常要等到吃完一大包,才发现自己竟然吃了这么多。很多的零食都是看似小巧、份量不多,但实际所含的热量相当惊人。别让这些所谓的“低卡零食”阻碍了你的减肥大计,看看你抽屉里都藏了哪些减肥杀手吧!

  1片香辣带劲牛肉干=1碗饭

牛肉干牛肉干

  嚼劲十足、香辣顺口的牛肉干是许多大家泡茶、谈天时不可缺少的零嘴之一。不过,要当心这美味、可口的牛肉干小小1片,热量可是相当的高,以1片80g(约莫手掌大小)的牛肉干来说,热量就高达268大卡,等同于吃下1碗饭。

  另外,牛肉干的钠含量也相当惊人。平均每100公克的牛肉干约含有1060毫克的钠。若吃下200公克的牛肉干就等于食用了一天成人所需的钠含量摄取量(每日不可超过2400毫克,约6公克食盐)。

  可口涮嘴鱿鱼片3片=2/5碗饭

鱿鱼干鱿鱼干

  属于海鲜类的鱿鱼本身热量并不高,但商家为了增加鱿鱼的口 感及延长保存期限,多会加入大量的盐、糖等调味料来拉长保存时间。因此,大家在吃鱿鱼片的时候,吃下的已非单纯的鱿鱼,而是为数众多的调味料。以市售鱿鱼 片来看,吃下3片(约30公克),热量就有110大卡,等于2/5碗饭的热量。

  除了调味料、热量、钠含量等问题外,还有许多不良商家为延长鱿鱼片等海鲜加工制品的保存期限,甚至会在制作过程中加入二氧化硫,或是苯甲酸等对人体有害的防腐剂。大家若长期大量食用含有二氧化硫的食品,恐会有呼吸系统功能发生障碍的疑虑发生。

  调味蒟蒻干30g80卡=1/3碗饭

蒟蒻干蒟蒻干

  事实上,蒟蒻本身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外观主要呈现白偏透明的色泽、热量并不高。而坊间常见色泽多呈现深褐色的蒟蒻干,则是以加工后的产品。由于蒟蒻本身并没有什么味道,商家为了提升其卖相、口感,便选择加入酱油、盐、糖等调味料加工再制。

  因此,大家吃下的蒟蒻干,事实上不是单纯的蒟蒻,而是大量的调味料与惊人的热量。约30克的蒟蒻干来说,热量约有80大卡,等于1/3碗饭的热量,要快走30分钟才能消耗完毕。

  看完后是不是感觉心惊肉跳呢?难怪一直瘦不下去,原来大家一直以为的减肥零食,都是减肥禁忌零食!但是,在繁忙的工作中,有时零食又真的很需要,该怎么办呢?

  1、零食吃了多少,正餐减去多少

  营养师提到,亲友聚会、办公或者娱乐,都难免会吃进许多零嘴。想维持身材的大家,可建立卡路里“量入为出”的观念。例如你下午吃了零嘴垫肚子,那晚上就 将晚餐减量,像把饭减为半碗,减少约300大卡,来平衡零嘴多摄入的卡路里。虽然有种拆东墙补西墙的感觉,但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2、海苔隐藏油脂

  海苔是由天然的紫菜做成,紫菜的纤维质含量颇丰,且热量也不高,但多数市售海苔均有添加调味,且会刷上一层油脂增加香气,100公克热量逾300大卡,建议可选择无调味、少油脂的烤海苔,热量相对较低。或者一直更加健康直接的办法,那就是自己烘。

  3、蒟蒻干避调味

蒟蒻干避调味蒟蒻干避调味

  蒟蒻干由蒟蒻制成,富含膳食纤维与水分,几乎没有热量,制成原味蒟蒻干后100公克约50大卡,但若加入调味如蜜汁、五香、沙茶等,卡路里增加到约200~300大卡,建议想吃又怕胖,首要避免添加调味。

  4、用水果取代零嘴

水果取代零食水果取代零食

  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三高病患,为避免指数飙高,建议零嘴浅尝即止。实在想吃零食,不妨选芭乐、番茄等低升糖指数水果解馋,每天份量约2个拳头大小就可以了。

  6、吃零食别配饮料

吃零食别喝饮料吃零食别喝饮料

  平时吃零食应谨记适量、避免调味过度。吃零嘴勿配含糖饮料,防额外热量,改白开水或无糖茶较佳。

  [营养师小叮咛]

  像牛肉干、鱿鱼片、蒟蒻干等一类的零食,都属于相当精制的加工产品,不但制 作、烹煮过程繁琐,更添加了大量的酱油、盐、糖等调味料来调味,这些零食都属于“高钠含量”食物的一员。事实上,经过这样的调理后,食材本身的营养价值早 已被破坏殆尽,剩下的只有热量与盐份。建议大家勿食用过量,以免食用过多的热量、盐份,造成体内钠含量太高、热量摄取过多,容易引起水肿、肥胖等问题。

文章关键词: 零食 热量 减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