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的人超过12点不睡觉 中国“失眠地图”

2013年07月23日06:57  来源:新华网
淘宝17日绘制了一张中国“失眠地图”淘宝17日绘制了一张中国“失眠地图”

  “100个中国人中有14个超过凌晨12点还没睡觉。”这是今年3月中国首个对居民睡眠情况进行科学评估的“中国睡眠指数”公布的数据。无独有偶,淘宝17日绘制了一张中国“失眠地图”,图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纷纷在榜。

  据了解,该“失眠地图”是通过分析最近5个月购买眼罩、耳塞这两种助眠产品的销量,针对其地理上的分布特征而绘制的。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集体上榜,上海独占鳌头,杭州则以前五名中唯一一个非一线城市的身份摘下探花的位置。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睡觉需要耳塞的人每年都在上升,年龄层也越来越广。学生和城市白领约占总销量90%。以近5个月来的眼罩销售为例,36%的眼罩被18至24岁人群购买。

  (记者魏董华 张遥)

  新华社杭州7月19日专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