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永远的“怪咖”跳时表

2014年02月14日07:02  来源:观潮网

  导语:跳字表也叫跳时表(Jump Hour)是手表的表面有小窗指示12小时中的各个钟点,分针每经过60分钟,该小窗就会弹出下一个数字。跳时表的原理是将传统的指针改变为能够转动的数字盘,通过数字盘的运转来表示出不同的小时。   

宝诗龙立体猫头鹰珠宝腕表 猫头鹰左眼侧面显示分钟 右眼侧面显示小时正面显示白天或黑夜

  现今的跳时表缘起于十八世纪英国的George Graham,1740年左右他制作了一系列的 Regulator Clock (三针一线的精密对时用天文标准钟),其中有一款使用小视窗加上数字转盘来显示小时,便成为今日跳时表的始祖。

  不过跳时腕表并没有像当初勾画的蓝图那般屹立于传统机械表之林,它的命运一直是扮演规规矩矩的传统腕表中的异类。直到70年代石英风暴对传统的瑞士钟表造成冲击时,跳时表才开始大规模生产,或许是它的数字显示太像石英表了。

  石英时代过去后,跳时表款式还是被少数的品牌保留了下来,它们外观古典,但显示新潮,一直是收藏家不可或缺的一款。虽然,它们不可能像传统机械表那样随处可见,但这些制表师的坚持依然赢得了大众的认可和少数人的追捧。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