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15种食物多吃易致失眠 芹菜上榜

2014年03月09日11:04  来源:环球网

  导语:忙碌工作的你如果再没有一个良好的睡眠,那么你的健康指数肯定会直线下降。当然让你失眠的抛开那些令人烦恼的心事儿,那些让你欲罢不能的饮食更会令你夜不能寐。

15种食物多吃易致失眠15种食物多吃易致失眠

  导致失眠食物1、芹菜

  芹菜是一种天然利尿剂,会使尿量变多。 如果睡前摄入太多芹菜,身体会为了撒尿而唤醒你。虽然芹菜能给身体带来丰富的营养,但睡前尽量别吃。

  导致失眠食物2、干酪

  干酪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酪胺,酪酸具有提神醒脑作用。因此,睡前最好不要吃干酪。

能量饮料能量饮料

  导致失眠食物3、能量饮料

  这不仅仅是能量饮料中咖啡因问题。大多数饮料含有可提高警觉度、加快心率升高血压的氨基酸牛磺酸。

  导致失眠食物4、麦片

  麦片中常含有大量精糖和碳水化合物,会让人血糖飙升,因此不适合睡前食用。

大豆大豆

  导致失眠食物5、大豆

  酱油、豆腐、味噌以及烧烤酱等发酵大豆产品,含有大量的酪胺,睡前几小时内尽量不要食用,

  导致失眠食物6、油腻食物

  油腻的食物吃了后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让它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也会导致失眠。

  导致失眠食物7、有饱腹作用的食物

  还有些食物在消化(消化食品)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气体,从而产生腹胀感,妨碍正常睡眠,如豆类、大白菜、洋葱、玉米、香蕉等。

咖啡因咖啡因

  导致失眠食物8、咖啡因

  众所周知,咖啡因可提神醒脑。然而,鲜为人知的是咖啡因不能给身体提供能量,它只是一种刺激物。含咖啡因食物会刺激神经系统,还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是导致失眠的常见原因。

  导致失眠食物9、大蒜

  晚上吃大蒜,除了会让你整晚口臭外,还会造成胃灼热。 如果你的胃功能较差或易泛酸,睡前一定不要吃大蒜等辛辣食物。

  对于导致失眠发生的食物就介绍到这里,失眠是一种疾病,而且如果对失眠不及时的进行治疗会导致很多并发症的出现,对于身体健康有着极大的影响,所以要注意一下平时的饮食,特别是睡前的饮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