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樱桃四大妙用 养关节美容兼安眠

2014-06-10 07:25: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导语:六月是樱桃的收成季节,当季吃水果是最好不过了。樱桃不但长得可爱,其中所含的营养价值更让人惊讶。樱桃对女性有美容、安眠的奇效,对老人家更有防风湿、防风痛等的疗效。有空的时候,上市场买把樱桃回家吃吃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哦!

细数四大良效细数四大良效

  细数四大良效

  1、安眠

  美国路易安那州立大学研究发现,早晚喝樱桃汁有助于改善夜间睡眠质量。研究者指出,酸樱桃汁不仅能延长睡眠时间,还能提高睡眠质量。这是因为,酸樱桃汁中的原花青素有助于提高人体必需氨基酸色氨酸(制造血清素的主要原料,有助睡眠)水平,进而改善睡眠质量。

  2、美容

  对于女性来说,多吃樱桃能起到美容和预防妇科疾病的作用。这是因为,樱桃中含铁量极其丰富,而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的原料,对于易发生缺铁性贫血的女性来说大有益处。不过,樱桃性温热,患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要忌食

细数四大良效细数四大良效

  3、养关节

  美国研究人员称,经常吃樱桃或饮用樱桃果汁,可预防关节炎和痛风;已患关节炎的病人食用樱桃,有助于这种慢性疾病的消肿,从而减轻疼痛。樱桃浆果中含有的某些物质,在防治关节炎和痛风的炎症方面,效果胜过阿司匹林,每天吃20个带有酸味的樱桃,就能抑制关节炎和痛风引起的疼痛。

  4、防痛风

  樱桃中的有效成分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尿酸水平,而尿酸水平过高正是导致痛风的关键病因。研究表明,吃新鲜樱桃或摄入樱桃提取液能降低痛风发作危险,其抗氧化成分还能在人体内发挥抗炎镇痛功效。

挑樱桃小建议挑樱桃小建议

  挑樱桃小建议

  现在正是吃樱桃的好时节,它不但外表惹人喜爱,营养也是水果中的佼佼者,在挑选时其实也技巧,形状规则、饱满圆润、同品种内个头较大,果蒂部位凹得越深的樱桃越甜,原因在于这种樱桃的生长期更长,光合作用更充分。保存樱桃要带着果梗放进冰箱,这样可以保存3~7天,不宜过久存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