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米拉是查尔斯的毒药?

2014年07月07日15:06  时尚专栏  作者:白玫瑰   我有话说
1

  什么是毒药?照我理解,就是一种令人欲罢不能的东西。每个人身上的毒药不同,所起的作用也不同。譬如,时间是一种毒药,它能令人开始也能令人结束。世间所有东西都逃不开时间这个毒药。即使你再有本事,终究也逃不开一种为你量身定做的毒药。时间,就是为世间每个人量身定做的毒药。

  有时候,女人就是一种毒药,不同的男人视不同的女人为毒药。比如年轻的女人或许是中年男人的毒药,但有时候成熟的女人更加具有蛊惑力。比如戴安娜王妃的魅力对全世界的男人来说都是一种诱惑,但偏偏对查尔斯王子不起作用。他喜欢的是那个在众人眼中又老又丑的老女人卡米拉,她便是他的毒药,为此一向高贵严谨的王子居然发出如此惊俗骇世的言论“我要永远长眠在你的裤裆里。“由此可见毒药的能量之大,足以令一个矜持的男人活在“裆下”。

  44年前,当22岁文雅、忧郁的查尔斯邂逅了23岁金发、身材苗条、爱开通俗玩笑的卡米拉,便一下子被她吸引住了。他们都喜欢乡村生活、骑马、打猎、歌剧,共同的爱好使两人相互吸引,他们很快便热络起来。查尔斯的朋友回忆说:“从遇见卡米拉的第一天起,查尔斯的整个身心被她彻底征服了,整个人显得有些魂不守舍。”

  就像初次接触毒品,从惊奇,惊喜,不知不觉地被其吸引,到逐渐上瘾以及后来的欲罢不能,查尔斯与卡米拉的恋情横跨了半个多世纪之久。他們之间的关系就像一葉豆夾里的兩粒碗豆,心体相依,相伴如侶,从没有真正分开过。卡米拉不仅用她那老辣的女人味俘获了查尔斯的下半身,让他心甘情愿地长眠在她的裤裆里,还用她那充满智慧的女性魅力俘获了查尔斯王子的上半身。“卡米拉成了王子心目中的偶像,一个女人最原始的化身。”就连后来成为查尔斯妻子的年轻貌美的戴安娜王妃一谈到这个身材矮壮、其貌不扬的卡米拉还是不寒而栗。而戴安娜的一句话更是被广为流传:我们的婚姻里有三个人,太拥挤了。

  经历了与丈夫的离婚,戴安娜的死亡,以及王后与王室的反对之后,卡米拉终于如愿以偿地与查尔斯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人们这样评价他们的爱情故事:“他們之間的愛情故事帶有濃厚的悲劇色彩,甚至能与莎士比亞的悲劇相媲美。悲劇的主題是:這位身為英國未來國王的男子奮不顧身地愛上了一個永遠做不了王后的女人。“而如今这个永远做不了王后的女人主动放弃了那个恐怕永远也做不了国王的倒霉男人查尔斯,并且脸色一变,狮子大口地开口向查尔斯索要2亿英镑的分手费。

  又一个关于爱情的童话破灭了。就连王子王后横跨半个世纪苦心经营的的爱情故事都不能相信,我们这些贫民百姓到哪里去寻找真正值得相信的所谓爱情呢?只能说好莱坞的剧作家们能够创作出无数栩栩如生的爱情悲喜剧,然而这段王室之恋的特殊情节和热闹的狗血主题,却是任何一部作品都无法比拟的,因為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故事中的角色又是现实生活中的人物,而且他们曾经為爱情达到过奋不顾身的境界,如今却又无可奈何地陷入分手的境地。

  查尔斯追寻了一生的那个至死不渝也要娶她的女人终于离他而去。他们之间不仅恶语相向,还大打出手。卡米拉主动提出离婚,甚至还扬言要向全世界披露皇室的秘密。一个爱了半个世纪,要死要活拼命与全世界作对,甚至牺牲了戴安娜王妃的性命才娶回家的女人,现在真真切切地成了他的毒药,变成了一个勒紧他脖子想要勒索他钱财的讹诈者。这巨大的转变令一直沉湎于卡米拉这味毒药而不能自拔的查尔斯情何以堪啊?

  原来毒药都是有期限的。有人会沉迷一时,有人会沉迷一世。而时间是最好的证明。也许现在该是查尔斯王子从卡米拉这杯毒药里苏醒过来的时候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查尔斯卡米拉 爱情毒药 离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