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这年头 连白吐司都有个正确吃法你知道吗

2015-08-20 07:50:50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今天你的早饭吃的什么?我们来说一说早餐餐单里的常客白土司,这个身负谣言又形象百变的主食。(来源:健康之友)

天天吃白吐司,然而你真的get√到正确吃法了吗? 

  爱上白土司很容啦,它口感细腻,香甜柔软,搭配甜的咸的都ok,就算单独吃也很好吃。可是,天天吃的这个白吐司,你真的很了解它吗?你又吃对了吗?

天天吃白吐司,然而你真的get√到正确吃法了吗? 

  听说:由白面精制而成的面包和吐司让人无法产生饱腹感,它只能让你长胖!明明是瘦子的我不知不觉就被白面包给坑啦!

  真相:不完全正确。

  专家说法:白面包是否会令人长胖主要取决于你到底吃了多少。(此处应有掌声)不过,有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白面包中的精制淀粉会造成血糖波动和营养缺乏,从而产生强烈的饥饿感,并非饱腹感哦!

  “精制面粉会促使脂肪堆积”这种说法也不完全正确,因为人们时常搭配着香肠、奶酪和沙拉等其他食物一起吃白面包,奶酪中的脂肪和蛋白质可以延缓血糖指数的上升从而防止“嘴馋”的你继续进食。

  尽管如此,白面包仍然含有一定的“卡路里风险”,因白面包口感细腻,且易于咀嚼,让你不知不觉吃了一片一片又一片……这样就摄入了多余正常所需的卡路里。

  我们的建议:把白面包切成小块,作为汤和色拉的配菜,如果作为主食,控制在100克以内(一般就是三片),因为100克的热量已经有350卡啦!

天天吃白吐司,然而你真的get√到正确吃法了吗? 

  听说:白面包的营养价值比较低。

  真相:正确。

  专家说法:小麦中所含的矿物质主 要分布在麦粒的表层,而维生素主要分布胚芽和表层中。精制的面粉就是将麦粒表层和胚芽部分研磨掉很多,得到的都是麦粒的胚乳部分,所以越是精制的面粉制成 的面包营养损失越严重,和全麦粉比起来,白面粉几乎损失了100%的维生素E和90%的B族维生素,钙、镁、铁、钾等矿物质的损失量超过60%,原有的丰 富纤维也几乎都流失了,只剩下碳水化合物。

  我们的建议:当然,白面包能提供给身体碳水化合物,而且它很好吃,所以并非一无是处,如果你爱吃白面包,那么记得多吃蔬菜、水果和全麦食品来保持身体的营养平衡。

  那么,问题来了,应该怎么吃才对?

  事实上,每周食用白面包两到三次就可以了,别天天吃,一次也不要吃太多。白面包易于消化,对胃的刺激小,因此如果你胃不好,可以放在包中随时备用。

天天吃白吐司,然而你真的get√到正确吃法了吗? 

  为了更健康的和白面包/吐司打交道,保存妥当才会更健康噢~

  1,不要将白面包放在冰箱中储存,冷藏会加速面包中淀粉的老化,使面包变得干硬、粗糙、口感差。将面包放进保鲜袋,再将保鲜袋的口扎起来,放在室温下保存即可,一般可以保存7天。

  2,如果白面包想要长时间保存,把面包放在保鲜袋以后,放进冰箱冷冻室急速冷冻到-18摄氏度,可以延长面包的保质期。

  都说了白土司是百变女郎啦,来看它的搭配吃法。

  白吐司x果酱

  你能想到的最常见的吃法,果酱或花生酱都可以,如果你计划吃两片面包,好用两片夹一层酱,这样可以控制酱的量,因为糖分可很高哦。换成夹奶酪也一样哒。

天天吃白吐司,然而你真的get√到正确吃法了吗? 

  白吐司x培根

  不能更香啦,白吐司可以不用烤,因为培根本身就是脱水比较严重的熏烤肉类。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土司 白面包 健康饮食 科学饮食 土司吃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