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女性减肥过度 警惕“更年心”

2014-10-27 07:26:22 来源:大众网 收藏本文

  导语:今年42岁的林岚,是一家公司的部门主管,最近她通过节食等方式,三个月减重6公斤,身材苗条了许多。但在减肥的同时,她常常感觉胸闷、胸痛、心慌,敏感的她怀疑自己患上了冠心病,急忙来到医院的心内科就诊。

女性减肥过度 警惕“更年心”女性减肥过度 警惕“更年心”

  今年42岁的林岚,是一家公司的部门主管,最近她通过节食等方式,三个月减重6公斤,身材苗条了许多。但在减肥的同时,她常常感觉胸闷、胸痛、心慌,敏感的她怀疑自己患上了冠心病,急忙来到医院的心内科就诊。

  医生在检查后发现,虽然林岚有冠心病的疑似症状,但心电图大致正常,也无器质性病变,经仔细询问后发现林岚还有不同程度的失眠多梦、心烦焦虑、情绪不稳定、激动易怒、潮热多汗、胃肠功能紊乱和月经不调等症状。经诊断,林岚没病,只是更年期来临之前的心脏不适症,又称“更年心”。

  “更年心”不是心脏病,是由于更年期妇女在绝经或绝经前,卵巢功能减退,雌激素分泌水平下降,干扰了儿茶酚胺的正常代谢和分泌,影响了下丘脑促性腺激素的释放和热量的散发,造成血管痉挛,而出现的心血管系统的症状。除有以上症状外,部分人群还会出现血压增高,血压不稳,心律不齐等症状。

女性减肥过度 警惕“更年心”女性减肥过度 警惕“更年心”

  白领女性由于事业心强,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是“更年心”的多发人群,过度瘦身也是引起“更年心”的罪魁祸首。脂肪虽然令爱美女士深恶痛绝,但却是保证月经正常运转,维持女性生育能力的“利器”,减肥过度,摄入营养物质过少,可导致闭经或提前绝经,严重者甚至出现卵巢早衰,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

  专家建议,中年女性应对“更年心”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首先,适当减压。工作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到劳逸结合,适当放松,张弛有度才是对身体有利的工作方式。

  其次,加强体育锻炼。多抽时间做一些适度运动,打打羽毛球,练练太极,或者慢跑、散步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第三,及时求医问诊。“更年心”虽说不是病,但如果不适感太强,也不要避讳求医,必要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些雌激素,或者用中药调理一下。

文章关键词: 女性 减肥 过度 症状 警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