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格纹裙你穿对了吗?

2014年10月24日19:10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9月19日,苏格兰独立公投结果出炉,55%选民投下反对票,苏格兰和它经典的格纹裙仍属于英国。苏格兰短裙作为苏格兰高地的民族服装,起源于18世纪末期。原本是将一条苏格兰格子披肩裁成短裙。

  尽管英国政府曾在1746年禁止男人们穿着苏格兰格纹短裙,但这种经典的格纹元素却几乎成为英国学院风格的标志,设计师用它装点时装,伪庞克穿它扮酷,时髦人士都爱它!

  

  显然,好莱坞也是这样认为的。上个月,达科塔·范宁、Taylor,以及贝拉都被发现穿着校服裙的经典之作出街。 虽然苏格兰格纹裙足够经典,但如果你掌握不好的话,真的会像预科生一样,戴上发箍就可以扮演Blair Waldorf。

  

  守则一:谨慎穿衬衫及帽衫

  衬衫,尤其是圆领衬衫,还有帽衫,真的很容易让你看上去就像小朋友。如果真的要穿衬衫,那最好是boyfriend风的,并且不要扣到最上面一颗扣子——保持点休闲的感觉。当然最好的选择还是穿一件sweater。

  

  守则二:别穿运动鞋和乐福鞋

  同样,运动鞋和传统配校服的乐福鞋都太学生气,所以最好还是不要穿。你可以选择高跟鞋、及踝靴,当然马丁靴也是极好的。

  

  守则三:不要超短

  美国的某些中学有一条“fingertip rule” ,即女生裙子的长度必须达到手臂下垂的指尖,否则就是太短将被留校察看。(看贝嫂的裙子刚好达到这个长度~)在穿格纹百褶裙的时候你也要特别注意,宁长不短,否则真的很像硬盘中的岛国学生妹啊,你懂的。

  

  OK,注意事项说完了,我们再来看如今格纹裙有哪些新趋势。除了经典的百褶裙外,你也可以有更多选择。

  

  首先是短款的A字迷你裙,这款比起百褶裙更酷一点,配上针织衫和短靴,非常有英伦范儿。

  

  接下来是格纹长筒裙,到膝下的长度非常有气场,适合搭配简约且rock风的单品。

  

  此外还有长款的百褶伞裙,适合文艺少女,两位博主分别用条纹和格子混搭,清新又美好。

  

  最后来说一下格子的颜色问题。不同的格子代表不同的宗族。比如黑灰格被称为“政府格”,还有特别为皇室成员定制的贵族格。

  作为时装,最常见的自然是红黑格、红蓝格及蓝绿格,此外黑白格和灰蓝格也有不少人喜爱。所以当我们看到Alba穿着鲜亮的黄色格纹裙时,是多么的惊喜!她用黑色腰带把裙子高高束起,又配上一件帅气的机车夹克,再加一双优雅又不失酷感的绑带鞋,满分!

  

  啊,最后要强调一下,在某些场合,苏格兰裙里会不穿内裤,因为传统的苏格兰裙是有里衬的。不过这样的穿着多适用于男性穿仪仗队制服和礼服的时候。爱美的女性朋友,不要这么循规蹈矩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苏格兰 格纹裙 经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