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梁子作品:色即是空 追寻自我

2013年11月26日15:32  来源:新浪时尚

梁子 梁子
梁子作品 梁子作品
 灵感来源和工艺廓形的解读

  此次发布会主题为“色”,设计灵感来源于染莨过程,即一段胚绸,素白无色;浸染薯莨,暴晒烈日;由无色而浅色,由浅色而深色;最后经塘泥过乌而终成莨绸正果——黑色。

  另外上次的发布会为“空”,佛说:色即有形质的一切万物。万物为因缘所生,并非本来实有,因此其当体是空,此谓之“色即是空”。做为一个追寻自我的品牌,从佛教禅学中也有一定的延续,有心去感悟生活的意思

  此次设计上一贯的优雅飘逸基础上,加入趣味性元素,如给旗袍加上翻领以及精妙灵活的小领带,旗袍胸前用薄纱缝出波浪,这些由设计师深更半夜灵光乍现创作的成果,和吊染的围巾、拎包、项链,显现了时尚的生态理念。

  根据今年主题“梦圆时刻”,谈谈此系列作品对梁子老师的设计生涯的影响或当时的感受

  创业的路途是艰辛的,也是孤独的。做为第一个活化莨绸的人,当时莨绸是已经被世人所遗忘的珍贵丝绸,梁子被这种独特的面料所吸引。 一直坚持用设计让莨绸重新回到了设计的舞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