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邓文迪分得房产曝光 名流都爱四合院

2013年11月26日05:22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据《洛杉矶时报》称,与默多克离婚后,二人的主要财产分割在房产:邓文迪将获得位于曼哈顿第五大道的豪宅一处。此外,她还可能获得在北京位于故宫附近的一栋四合院。尽管在他们的房产清单中,还包括位于加利福尼亚、伦敦、澳大利亚、纽约州中央岛屿的房产,但这栋四合院由于藏有诸多艺术品,以及其本身的独特价值,以及尘埃未定的“可能性”而备受关注。

二人的主要财产分割在房产二人的主要财产分割在房产

  紧邻故宫时价千万

  有消息称,2004年,默多克以每平米4万元、总价1千万的价格,买下了这套有7间房的四合院。两人还对四合院进行大改造,不仅在两层地下室的其中一层中建了一个游泳池,还建了一个模拟高尔夫练习场和台球室。这套四合院豪宅,至今未有图片流传出来,可谓默多克和邓文迪“最神秘”的豪宅。此处也曾有不少名流贵胄到访,其中就包括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夫妇。

四合院结构图四合院结构图

  四合院如是说

  四合院是北京传统民居形式,辽代时已初成规模,经金、元,至明、清,逐渐完善,最终成为北京最有特点的居住形式。

  所谓四合,"四"指东、西、南、北四面,"合"即四面房屋围在一起,形成一个"口"字形。经过数百年的营建,北京四合院从平面布局到内部结构、细部装修都形成了京城特有的京味风格。

  北京正规四合院一般依东西向的胡同而坐北朝南,大门辟于宅院东南角"巽"位。四合院中间是庭院,院落宽敞,庭院中植树栽花,备缸饲养金鱼,是四合院布局的中心,也是人们穿行、采光、通风、纳凉、休息、家务劳动的场所。

  那些安家四合院的名流

黄晓明

  中国内地男明星“身价王”黄晓明给自己的父母在北京置办了一套价值千万的豪宅一同居住,其内部的装修奢华程度绝对算得上是内地男明星中的翘楚。世界限量版的兰博尔吉尼跑车更是彰显自己奢华的生活。

郭晶晶和她的黄金四合院

  郭晶晶是女运动员中人气最旺的奥运明星。她京城的三套物业中最贵的一处四合院,据称市价过亿,是霍家赠予女家作为聘礼,好让晶晶父母安享晚年。于是笔者特意前往与国家大剧院一街之隔的东中胡同,探访这个“黄金四合院”。

  霍家四合院在附近居民中很有名气,大家都知道这是香港知名人士霍英东的宅子。据霍家的一个邻居透露,这个500平米的四合院一进门是个月亮门,左手边第一排是厨房和门房,紧连着西厢房里有一个面积不大的游泳池,东厢房是客人光临喝茶的地方,正房就是用来主人居住。可是这个四合院20年来从未有人居住过,而在奥运开幕前不久开始装修,大概花费了200多万人民币。施工过程中霍启刚的父母霍震霆和朱玲玲分别前来监工。这位邻居给记者说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小细节,由于这个四合院是霍英东老先生在1987年左右购入的,所以屋内装修在当下看来很老土,于是在最近的翻新装修过程中,施工人员想拆掉上个世纪80年代在北方很流行的“木墙裙”装饰,而霍震霆却执意要把它留下来,这让施工人员在装修搭配方面很头疼。

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租住盘古“空中四合院”比尔·盖茨租住盘古“空中四合院”

  北京的8月将是全世界最热闹的地方,不但全世界最顶尖的运动员聚集北京,全世界众多富豪也把来北京看奥运视为一种时尚,并早已订下了套票,这其中就有美国的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不过,这位已将数百亿美元家产投入到慈善事业的软件巨人,这次不会在北京住酒店了,他为自己选择了一个离水立方不到180米的空中四合院,推开四合院窗户向外眺望,晶蓝的水立方与雄浑的鸟巢一览无遗……

  据悉,位于盘古大观顶层的这些四合院仅出租不销售,每套价格上亿元。空中四合院沿袭了传统四合院的格局,北房、南座、东西厢齐备,在前院和内院之间还有垂花门,雕梁画栋,气派非常。中庭里铺设了浮土,用以栽种象征“金玉满堂”的玉兰和海棠,东南角设置的水池,可以养锦鲤金鱼,也暗合风水。

王菲

  照片是当年王菲放弃香港如日中天的事业在北京陪着窦唯的大杂院。她是94年的香港最受欢迎女歌手,是当年瑞典影展的最佳女主角,是一个连开18场红馆演唱会的当红巨星,她可以选择一个在财富上更匹配的男朋友,她可以选择住有无敌海景的山顶豪宅,但是令很多人跌破眼镜的是王菲悄悄回北京在这个连厕所都没有的破院子里住了两年。在北京和窦唯一起住四合院,和邻居一起上公厕,清晨的时候头发蓬松的去倒痰盂,为他生孩子。

汪小菲和大S

  某天下午,汪小菲穿街绕巷,兴致勃勃,连续走进几家青砖灰瓦的大四合院“视察”浏览,路上不时地向随行几位男士问东问西,笔者之后发现原来南锣鼓巷附近的很多四合院被重新翻修装缮,待价而沽,而汪小菲好像正是到这里看房洽谈的,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过去了,汪小菲已观看了多处四合院,傍晚时分他与随行几位男士一起走进一家涮肉馆吃晚饭,从他面带满意的微笑看,汪小菲似乎已相中了一套“好宅院”。据资料显示,一套老北京四合院动辄便要上亿元,汪小菲如能买下一套,不亚于又开了一家俏江南这样的“大手笔”。

  (部分文字来自:中奢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