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为你加分的座驾推荐

2013年07月23日07:01  来源:新浪时尚

  汽车发展到今天早已不再只是交通工具了,它是人们标榜个性与纵情生活的绝佳伙伴。不管价格高低还是车型如何,选一部适合自己的座驾毫无疑问可以为你不羁的人生加分填色。虽然我们还不能像换衣服一样每天换车开,但选对你的车就如同女人选对老公,男人选对职业一样。

路虎全新揽胜路虎全新揽胜

  路虎揽胜:穿西装的“泥腿子”

  路虎新揽胜继续沿用了老款 5.0 升 LR-V8 机械增压和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 510 马力,峰值扭矩 625 牛·米。与其搭配的是一台来自埃孚的 8HP70 手自一体变速箱,其换挡时间只有 200ms,几乎可以媲美双离合变速箱。 官方给出 0-100km/h 的加速时间仅为 5.4 秒,比上一代车型提升了 0.8 秒。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新揽胜的空气悬架,其行程在 260-310mm 之间,只要不处于最低位置时,它几乎可以吸收一切振动,即便在颠簸的越野路况上,“如履平地”始终是揽胜对舒适的最佳诠释。

  保时捷911:精英人群的激昂人生,与炫富无关

保时捷911保时捷911

  对于一款纯粹的跑车来说,驾驶自然是最核心的部分,但是我觉得罗列那些恼人繁琐的数据实在是一件没有意义的事情,谁又会看着数据开车呢?还是让我们回到路上,用身体去感受911带来的一切。作为一名理智尚存的驾驶者,对于这种类型的跑车在北京现在的路况下,我更想先花一些时间进行磨合。驾驭大马力的后驱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说小马力的车辆是良驹的话,那么大马力的后驱车就是烈马,没有出色技巧或熟悉的情况下贸然“驯马”,最后受伤的肯定是你自己。普通模式下经过凹凸不平的路面或者转弯时,路感是非常清晰的,但也不完全是硬邦邦的感觉,那是一种坚而韧的美妙感觉。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车辆晃动时你能清晰感觉到整个车体的刚性,所有的舒适都来自避震,与车身毫无关系。而当运动模式打开时,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发动机的转速马上飙升,这时候任何轻踩油门都能够换来强大的推背感,7挡PDK变速器能够让发动机源源不断输出动力,强大的加速G值能够把你深深套牢在座椅,仿佛背后有着持续不断的洪流袭来,甚至感到了一丝的恐惧。

  转向系统是换代911的变革之一,为了更省油也更容易控制,保时捷选择了用电子助力系统,但方向反馈与精准并没有降低。运动模式下的911绝对是一个劈弯神器,繁多的电子辅助系统不会让你在高速过弯中手心冒汗,驾驭会变得非常简单,哪怕你是第一次接触911 Carrera S,只要集中精神你也可以轻松驾驭。如果你是追求极限的发烧友,那么你可以选择运动模式+,所有的辅助都会关闭,这时911 Carrera S就是最纯粹的暴力机器。

  沃尔沃S60:爱家族游走都市的“空气净化器”

沃尔沃S60沃尔沃S60

  不久前,由全国 22 家消费维权单位完成的一项检测表明,国内许多乘用车内空气中检测到上百种挥发性有机物,车内空气污染不容忽视。专家建议在行驶中多开窗通风透气,然而相应的问题又来了,开窗通风后同样要面临来自 PM2.5 的威胁。面对如此两难困境,解决方案之一,或许就是买一款有空气净化功能的座驾。

  沃尔沃汽车专门研发了全球领先的车内空气质量系统(IAQS)和车内电子气候控制系统(ECC),大大降低了道路灰尘、燃油烟尘、花粉颗粒物等物质进入车内的几率,且最大程度控制了车内二氧化氮、氢氧化物和臭氧的浓度。此外,沃尔沃清洁驾驶舱 Clean Cabin 技术严格控制内饰挥发物,避免接触性过敏源,实施气味检测技术,并且基于消费者汽车使用过程进行了人性化分析,对经常接触的车体进行绿色处理,在门把手、钥匙、挡把手等金属件严禁使用过敏源“镍”,所有皮革均采用无铬鞣制处理以防止过敏的可能。

  蝰蛇:妖孽男的神器

蝰蛇蝰蛇

  蝰蛇依旧凶猛无比,它功率输出的每一匹马力仅需负担2.4公斤的车身重量,加速绝对和你预期一样地惊人。对于那些速度机器来说,这个数值胜过兰博基尼Aventador。在克莱斯勒宣布引入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时,那些蝰蛇死忠曾经引发了一场口水仗,他们担心这样会让曾经生猛的蝰蛇变成凯美瑞那样的绵羊。但从各方面来看,这都很荒谬。首先是法律因素——美国政府强制车身重量在4535公斤以下的乘用车上,在2012年9月前装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另一个同样重要的原因就是时代变了,超跑的定义也发生了改变。现代技术已经让这些电子系统不再是操控杀手,反之,它们提供了更好的安全性。GTS还装有更运动的牵引力控制系统,可以更好地还原蝰蛇的原始感。在两款车上,稳定系统都可以完全关闭。

  事实上,一些老蝰蛇的独特魅力,以及让人爱恨交加的缺陷,我们都没能在新车上看到。但蝰蛇的本质依然存在,它们穿越了各种表象,在你能感受到的地方,提醒着它们的存在,比如能烫到你腿的门槛。新车带着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和巡航控制系统登场,它削弱了蝰蛇对于原始暴虐力量的传承,却赋予了它更为宽广的市场。它是一辆你可以在路上随时享受的车,它让所有追随者难以望其项背,是的,它真的很快。

  法拉利F12:真正的高手,强大到无用武之地

法拉利F12法拉利F12

  F12berlinetta配备了排量为6262cc的65° V12发动机,这款自然吸气式12缸发动机拥有令人瞠目的卓越性能。其最大输出功率达740 CV,功率系数为118 CV/l。扭矩峰值达690Nm,在转速仅为2,500 rpm时就能实现峰值80%的扭矩,直到8,700 rpm的极限转速。发动机配合F1双离合器变速箱,具有专为配合这一车型的性能而设计的变速比,F12berlinetta的重量-功率比仅为2.1 kg/CV。

  F12berlinetta的空气动力学特性与它的造型完美糅合,不仅应用了CFD(计算辅助流体动力学)仿真,同时还经历超过250小时的风洞测试。此项研究还对内部气流的研究下了一番功夫,主要集中在热能因素方面(包括散热器、热交换器和刹车系统),增加了跑车的流体动力学效率,优化跑车机械部件的形状从而减小了体积。因此,F12berlinetta堪称法拉利跑车中整体空气动力学效率最为出色的一款,它的空气动力学效率值为1.12(相当于599 GTB Fiorano的2倍),下压力提升了76%(速度在200 km/h时下压力为123千克)并且阻力显著减小(风阻系数仅为0.299)。

  MINI PACEMAN:七公子与小清新

MINI PACEMANMINI PACEMAN

  从上世纪50年代中期诞生的入门小车到新千年的小资代言,MINI品牌的演变可谓是洗心革面。自2001年重新接手以来,宝马已经凭借卓越的管理能力在MINI品牌运作方面取得了不可复制的商业成功。

  PACEMAN搭载两款汽油发动机,分别是针对COOPER车型1.6升122马力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我们此次试驾的COOPER S那台184马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这套发动机在MINI上已经是老面孔了,但考虑到他比5门的COUNTRYMAN略轻的体重(轻差不多20公斤)和空气动力学的优势(风阻系数稍小),PACEMAN的实际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还是要比COUNTRYMAN稍好一点儿。PACEMAN有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两种选择,两者皆为6挡,其中COOPER S还提供四驱的配置选择(A114)。该系统采用电磁中央差速器,可持续不断地改变前后两轴之间的动力分配。在日常驾驶条件下,后轮可获得50%的扭矩。在极端情况下,例如遭遇积雪或结冰路面,传递至后轮的扭矩可达100%。

  雅马哈YZF-R1:勇敢者的“肉包铁”

雅马哈YZF-R1雅马哈YZF-R1

  雅马哈(YAMAHA)是目前日本知名的摩托车生产厂商。雅马哈生产摩托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54年。而名为“红蜻蜓”的YA1型摩托车则开启了雅马哈专注于摩托车研发和制造的时代。1957年,YDS-1型竞赛摩托车的推出,在当时引起了极大的轰动,这台摩托车的发布,则奠定了雅马哈在赛事摩托车制造领域的绝对优势。在随后的几十年中,雅马哈推出了很多知名车型,包括曾经世界上跑得最快的250cc的RD56车型等等,但是最为人所熟知的,还要数性能堪称“变态”的YZF-R1。

  传世之作:YZF-R1

  1998年,雅马哈推出了第一代YZF-R1车型,用来替代原有的YZF-1000 Thunder ACE车型,用来作为继任旗舰车型。在第一代车型上,雅马哈采用了Deltabox二代车架,在保证刚性的同时也使YZF-R1拥有更轻的177kg车重。发动机方面配备了998cc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百公里加速仅需2.96秒。与本田针锋相对地,雅马哈于2004年推出了经过大量改进的YZF-R1车型,缩短发动机缸径行程的同时,使用了第五代Deltabox车架,整车性能得到了大幅提升。此后,雅马哈又对YZF-R1进行了大量改动,包括应用诸如YCC-T电子油门等赛事级技术。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