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横行”枉少年 斯巴鲁BRZ

2013年08月15日09:34  来源:名车志

  继丰田86之后,斯巴鲁BRZ姗姗来迟,这对“双胞胎”的定价完全相同,如果是你会怎么选?

  BRZ/86真的是AE86后继车型吗?

  首先我不得不说,对于斯巴鲁而言,BRZ基本没有历史可言,所以我们在为BRZ/86溯源的时候,不得不提到负责车型前期企划的丰田。BRZ/86的消费人群定位及产品开发理念的确与历史上的AE86非常相似,但这也仅限于一个名字的纪念意义而已。BRZ/86真正致敬的对象,事实上是1965年亮相的拥有“日本国宝级跑车”之称的丰田2000GT,两者在外观上具有极高的相似度。

斯巴鲁

  而在产品研发阶段,甚至包括之前的那款丰田FT-86概念车,最早都是基于斯巴鲁的翼豹平台而来的。BRZ/86的第一辆测试车,也是套用了力狮的外壳进行伪装。这些均表明,斯巴鲁在发动机技术、底盘设计和调校方面发挥着主导的作用。所以,BRZ/86是一款全新的车型,并非AE86的后继者。

  左侧第一辆就是伪装在力狮外壳之下的早期测试车。

  BRZ会出STI版吗?

  尽管早在去年底斯巴鲁就已经推出了BRZ STI概念车,但原定今年春季的上市时间显然是已经跳票了。所以,BRZ STI究竟是胎死腹中还是处于继续完善阶段?其实一切皆有可能,在目前产能吃紧的状况下,斯巴鲁首先要满足BRZ/86的生产,而只要BRZ的销售状况良好,那么STI的到来几乎是迟早的事儿。根据概念车的消息,STI将采用更运动化的悬架调校,Brembo的制动系统和18英寸轮圈。车身细节也将有所改进,并加装了尾翼。据悉,STI仍将采用前置后驱的结构,而在发动机方面,众人期盼的涡轮增压器或许仍将缺席。

  BRZ/86真正的竞争对手是谁?

  官方的答案是没有竞争对手。好吧,这的确是非常官方的说辞。我们仔细研究了官方提供的一系列BRZ/86在测试阶段的照片,发现在若干个不同国家的不同环境中都有一辆白色的保时捷Cayman如影随形。

  没错,保时捷Cayman就是BRZ/86在研发之时的一个重要参考目标。当然,两者的目标消费者显然并非处于同一个承受能力上。两者的实际性能也与其价格一样绝非一个等级。它们的共同点在于带给驾驶者的实际感觉。整车平衡性高、改装潜力大、玩味无限,并且在各自品牌中都处于一个不算太高的价位区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