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小伙伴们都惊呆了!3D打印汽车

2014年02月15日09:23  来源:名车志

  导语:3D打印通过一层一层地配置材料来制造立体物品。油耗仅为0.81升/百公里的三轮车Urbee不会在近期取代你的雅阁,但是它可能影响你的汽车被制造出来的方式。Urbee项目领导人Jim Kor如是说。

打印汽车

  “我们在1996年开始了Urbee项目,目标是制造世界上最绿色的汽车——使用最少能源的汽车。当我们进入X-Prize竞赛时,3D打印技术出现了,而我们正在努力推进项目的实施。我们给3D打印公司Stratasys打了一个电话。他们说:‘我们认为可以做。这确实是我们可以做的极限了。’我们开车去参观3D打印展,我惊呆了。你可以打印镁。你可以打印铝。你可以打印铁。你可以打印所有东西,就像数码摄影一样。

汽车畅想 打印汽车

  “第一辆Urbee是3D打印的。我们现在正在为3D打印专门设计第二辆。那叫数字生产。我们可以用一种不同于碳纤维的方式制造一些最坚固、最轻的结构。3D打印还是完全零浪费的,而且由于无需专门的制造工具,我们可以立即改变车身上的任何部分。

  “许多汽车公司已经购买了这些机器,用它们迅速制造原型。未来的一个图景是,在放满各种3D打印设备的厂房里,每个机器生产一个量产部件。那是一种更好的制造方式,你只需把材料放到你希望的地方就好。”

  “技术的发展让我们有可能制造出同时拥有结构、美学和电子特性的材料。比如,一个拥有驻车探测器的保险杠,或者一个融入了电线的结构材料。最美妙的事情是,这些材料减轻了重量,提升了效率。”——戴姆勒集团董事会成员Thomas Weber(负责集团研究和奔驰开发)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