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十佳葡萄酒旅游景点全攻略

2013年08月24日07:54  来源:酒斛网

  当我们到各地旅行,那里的美景、美食、以至精神都会给人留下难以忘怀的印记,对葡萄酒爱好者来说,最想探索的一定是世界各地的葡萄园与葡萄酒。 

  Wine Enthusiast杂志每年都会周游世界葡萄酒产区,体验美食佳酿,同时还会评选最值得游览的葡萄酒产区。

2013葡萄酒旅游

  2013年推荐全球十佳旅游圣地如下:

  西班牙里奥哈

  奥地利Danube

  纽约长岛North & South Forks

  南非斯泰伦博什(Stellenbosch)

  加州蒙特利县(Monterey)

  巴西Vale dos Vinhedos

  俄勒冈威拉麦迪谷(Willamette Valley)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猎人谷

  葡萄牙杜罗河谷(Douro Valley)

  意大利普利亚产区(Puglia)

不仅旅游,还能美味的葡萄酒

  1.西班牙里奥哈

  到里奥哈游览葡萄园,春秋是最好的季节,当地九月末十月初刚好进入葡萄采收期。

  品酒推荐:Bodegas Franco-Españolas酒庄,Viña Real 与 Bodegas Muga酒庄

  2. 纽约长岛North & South Forks

  夏季前往参观景色最壮观,秋季也不错。该产区沿着25线路 (主干道) 与48线路有50多家酒厂。

  品酒推荐:位于北福克斯的酒庄包括Paumanok Vineyards, Macari Vineyards, Shinn Estate Vineyards ,Farmhouse, Lenz, Bedell 与Sparkling Pointe;

  南福克斯只有三家酒厂,都不错,Wölffer Estate Vineyard 与 Channing Daughters更为出色,值得花一天时间去参观。

  在培科尼克(Peconic),由Anthony Nappa Wines开设的酿酒师工作室(The Winemaker Studio)是一个合作品酒室,提供很多与众不同的私人品牌精选佳酿,如Anthony Nappa,很多都是限量生产。

  3. 南非斯泰伦博什10月、11月正值初夏,气候凉爽,收获季节在1月——3月

  品酒推荐: Vergelegen Estate,Reyneke Wines(南非唯一认证的生物动力酒园)、Kanonkop Wine Estate(只酿造红酒,公认的南非一级庄),Rustenberg Wines和 Muratie Wine Estate

  从今年1月25日——2月3日的斯泰伦博什葡萄酒节将提供该地区最佳葡萄酒品尝。

  4. 加州蒙特利县(Monterey)

  这里9月、10月天气最干燥、阳光最充足,临近11月才可能有降雨。

  品酒推荐:Cannery Row聚集着85家酒厂,是品酒的最佳去处。如果单独参观酒厂,就从Morgan开始,品酒室设在卡梅尔小镇(Carmel),在那儿可以长岛很多珍藏霞多丽、黑比诺、西拉等上乘佳酿。Talbott酒园、Chalone葡萄园也都值得走访。

  5. 巴西Vale dos Vinhedos

  去巴西,春秋是最佳时节,夏季太热,让人不太舒服。

  品酒推荐:Miolo酒厂相当不错,每年客流量达130,000人,在飞行酿酒师迈克·罗兰德(Michel Rolland)的指导下,酒厂酿出了相当高水准的红白葡萄酒与起泡酒。

  Pizzato Vinhas e Vinhos,Casa Valduga和Vinícola Aurora也是各具特色。

  6. 俄勒冈威拉麦迪谷(Willamette Valley)

  来这儿旅游的最佳时间是五月-六月以及九月——10月。

  品酒推荐:Carlton酿酒师工作室提供一站式品酒服务,这里提供最新、最罕见的产区佳酿,包括Andrew Rich, Hamacher, Merriman, Retour 和Utopia Vineyard葡萄酒。

  Carlton市区的Scott Paul品酒师还提供珍稀勃艮第。附近的Angel Vine, Lemelson Vineyards 和 Soter Vineyards也是看点之一。

  Ribbon Ridge AVA有很多精品酒庄,如Ayres Vineyard, Beaux Frères, Brick House Vineyards, Patricia Green Cellars 和 Trisaetum。

  还有Adelsheim, Bergström 和 Penner-Ash Wine Cellars。

  7.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猎人谷

  春夏是去猎人谷的最佳时机。

  品酒推荐:Hope Estate,McWilliam’s Mount Pleasant Estate,Lake’s Folly,Brokenwood, Hungerford Hill, Keith Tulloch Wine, Lindeman’s, McGuigan Wines, Tulloch (请试一下 Verdelho), Tyrrell’s Wines (一定问一下是否有陈年的赛美容)和 Wyndham Estate。

  8. 葡萄牙杜罗河谷(Douro Valley)

  3月——6月正值杜罗河谷杏花盛开,葡萄树发芽,九月葡萄收获。

  品酒推荐:Sandeman的酒厂,Quinta do Crasto,Fonseca’s Quinta do Panascal,Panascal的餐馆,Quinta do Portal。

  另外,当你沿途徒步旅行经过乡间农舍时,一定不要错过杜罗河谷的餐酒与波特酒。

  9.意大利普利亚

  夏季前往意大利普利亚,就可以享受当地经典如史诗般的海鲜大餐。

  品酒推荐:Tormaresca,Masseria Altemura,Castello Monaci,Agrinatura,Castel di Salve; L’Astore Masseria, with an ancient olive press; and Rivera. The Movimento Turismo del Vino Puglia

  10. 奥地利Danube

  如果有幸赶上下奥地利州秋季葡萄酒节(Lower Austria Autumn Wine Festival),就可以享受800多款美味佳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