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高大上 四合院中的城堡

2013年11月28日07:27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微博

  导语:南池子这个街道,出奇的静谧,“古香古色”一词,虽俗气,在这里却是真实贴切。青砖的古墙,从两旁的树荫中透出来,抬头看不到天,郁郁葱葱的繁叶像是盖子,给予宁静。如同小学生作文般的描述,是像用最质朴的话说出这里的不同。

四合院中的城堡 四合院中的城堡
四合院中的城堡 四合院中的城堡

 

  一扇红色的院门,静静伫立街边,没有任何logo,神秘从第一眼便开始蔓延。高大上的生活定义,一定是私密的快乐。

  关键词

  现代古韵、明星集中营

  “所长”告白

  张少刚,天地一家,行政主厨,因为domus也属于天地一家的子产品,少刚一直负责着这里的所有事宜。他说domus这个地方,原来是一家西餐厅,后来被老板买下,主营西餐,六大外国厨师助阵,又因几位股东的参与,domus变成了如今的会所。

  喝红酒,品雪茄,吃美食,赏名画,诉衷肠,享家具。这是会员们在domus常有的状态。少刚,作为传统的老北京,名噪京城的大厨师,如今还是会亲自下厨做菜,在油烟弥漫中,是敬业的光耀,也是domus中餐的闪烁。多年的时光中,少刚对此地熟悉至极,问及最好的状态,少刚说是坐在一层的休闲区,意大利的进口沙发,喝的不是咖啡,而是中国的好茶。这种交织的中西混合,是好的节奏,也是另一种独特的调调,正如domus本身,幽幽灯光中,一抹纯情的深沉。

  “高大上”之关键元素

  真正的贵族,是私密的小众。在domus,30个会员,淡淡交谈中是生活享受的共识。玻璃屋顶上,透出的暖暖的冬日阳光,是别样的温度。所有高大上的元素汇聚于此,以其最低调的方式在呈现着。因为老板个人的爱好,这里亦是艺术的殿堂。名画成为了一种标志。自然的抽象感,散落在角落,不经意的回眸,形成一种气氛。

  吃喝

  餐厅

  意大利的纯木长桌,简单摆件,在幽暗的灯光下,似乎能看到往日会员们的把酒言欢。少刚细数着每个位子,回忆着名人云集的一段段往事。这里分中西餐,还有名厨来串场,烹制各种菜肴。少刚作为行政主厨,也会来此做中餐。当然,也会有会员私房菜,根据会员的口味,做出好的菜式。

  卤煮鲍鱼,用的当然是上等的鲍鱼,也会有传统的一些下水,记得一次,刚出锅的卤煮鲍鱼摆在出菜口,冯小刚就自己端到桌子上吃开了。还有陈凯歌,每次来都会点这道美味,吃完还要和主厨少刚交流。少刚说,好的食物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在绝妙的私密环境里,寻找到一种安全感。周围暗暗的灯,是西式的习惯,有助人们专注美食。再加上中式的菜肴,或者西式的甜品,也是好的。巴黎歌剧院又名opera,原是法国一家咖啡店的人气甜品,形状正正方方,表面还淋着一层薄薄的巧克力粉,七层叠加的多层次味道,如同跳动音符,是浪漫,是多情,是五味交杂。黑森林中间的酱料,是不经意的独具匠心。黑樱桃汁加上黑樱桃酒,配以黑樱桃肉,这就是心意。这里的提拉米苏,改良的版本是加入更细腻的酒,压掉了奶酪的杂味。

  酒吧

  酒吧在一层的明亮屋顶下,简单的金属色,新型的时尚感。白巧克力酱加入鸡尾酒,在酒足饭饱后,在酒廊里随着韵律摇动,才是最好的点缀。不光洋酒区在这里,咖啡机也在此,进口的上等咖啡豆,在透明屋顶下,望着昔日古建筑的四角,恍然明白韵味这个词的含义,说不明,道不出,喜上心头。

  酒窖

  走过黑色的楼梯,伴着每节台阶一个小小烛台,刚好能看见台阶的边缘,巧妙的心思,静静流淌。到了地下,左手边的门里,就是红酒的天堂了。

  恒温恒湿,保证了酒的品质。拉菲在这里也不是稀奇,这里品的更多的是口味,而不是价格,玩儿的是一种稀缺。波尔多右岸的红酒,全世界一年也就几万瓶,能在这里看到一排,是老板的影响力和对红酒的热爱,也是对会员最大的福利。很多明星,在此地喝完了好酒,都会签名在空瓶上,留作纪念。

  玩乐

  休闲

  曾经,这里是古代妃子玩乐的地带,风水当然是极好的。传统风格的环抱下,西洋的壁炉格外显眼,极好地融合在此。会员来的时候,便开启壁炉,在冬日,暖也暖得高雅。

  五个区域,意式家具围坐在一起,散落于整个一层。会员之间也是好友,聚在一起,办生日聚会也好,没有目的,简单的放松也罢,都是一种生活方式。

  有时候,因为有很多明星会员,这里也是艺术话题的集中地。所以名画定是少不了的,艺术性、收藏性并存,角落里的古董摩托车,红色的光亮,是过去急速的缩影。

  雪茄

  雪茄都会藏在酒窖的恒温恒湿环境下,Cohiba的奢华也好,Graychiff的新贵也罢,Dannemann或者Montecristo的风尚亦可,品牌早不是那么重要,喝上一杯法国蓝蝶雅邑白兰地或是苏格兰威士忌,点燃雪茄,清抽之、含于口,缓缓吐出,在迷雾的淡淡味道里沉醉。

  当然,品好的雪茄要有好的地方品味,于是,在一层有个雪茄吧,两幅巨型抽象画作了整个房间的背景。灯光的亮度刚好,风格还是老板偏好的意式家具,阵阵青烟中,是惬意的喜感。

  人生总有几个驿站是要停靠的,惬意地享受奋斗得来的成果,才是努力背后最终极的意义。感观与认知的双重慰藉,在人们看来,才是切实的奢华。快感源于思想,落在心头,嘴中,才是极乐的终结。

  TIPS 最值得去的三个理由

  别的地方喝不到的好酒。

  别的地方吃不到的好菜。

  别的地方交不到的朋友。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