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陀飞轮更精准 那些对抗地心引力的腕表

2013年11月27日07:38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近期热映的电影《地心引力》成为了大家最热的话题,一方面是因为天宫一号成为了“救世主”,另一方面,乔治克鲁尼的精彩出演,也定会让不少花痴YY一阵子。片中失重的宇宙成了一个可怕的地方,似乎只有回到具有地心引力的地球才会让人倍感安全。可是对于腕表来讲,地心引力却能造成其走时的不准确,算是腕表的首要克星,在最早期的怀表时代表现地更为突出。为了抵抗地心引力对走时造成影响,陀飞轮便应运而生。

《地心引力》剧照

  腕表为什么需要对抗地心引力?

陀飞轮

  机械腕表之所以能按照一定的规律走时,全靠擒纵机构的控制,擒纵机构中包含游丝组件,由于受到地心引力的影响,会导致其振动的不稳定,从而影响走时。地心引力让擒纵机构产生的这种误差称为“位置差”,手表在平放和摆动时都会受此影响产生或快或慢的差异。1795年,路易·宝玑先生发明了陀飞轮,从而校正了地心引力对钟表零件造成的走时误差,特别是在当时的怀表时期(早期的怀表都是垂直放置于口袋内)。现在的手表要面临更多的位置变化,所以陀飞轮的调校精准性较过去有所减弱。

  陀飞轮对地心引力的对抗

陀飞轮装置

  普通的机械表,擒纵系统是固定的,因而当表搁置位置变化的时候,擒纵系统不变,系统中的游丝会受到松紧度、金属疲劳的影响,摆轮摆动的规律也会受到地心引力的影响,因而造成擒纵零件受力不同而产生了误差;当擒纵系统360度不停的旋转起来的时候,会将零件的方位误差综合起来,互相抵消,从而最大程度地降低误差。而整个陀飞轮擒纵调速机构在一起便能够转动,并且会以一定的速度不断旋转,使地心引力对机械表擒纵系统的影响减至最低程度,提高走时精度。

  陀飞轮腕表

  宝玑5377陀飞轮超薄自动上链腕表

宝玑5377陀飞轮超薄自动上链腕表

  宝玑推出的5377 Classique Tourbillon Extra-plat Automatique陀飞轮自动上链腕表,以超薄陀飞轮致献众多表迷。在这款42毫米直径玫瑰金或白金表款中,品牌融合各种经典标识:手工雕饰表盘,宝玑蓝钢指针,焊接式表耳,钱币纹表壳外缘,独立编号,以及隐蔽签名。陀飞轮框架与平衡摆轮均为钛金属材质,硅质游丝,硅质与抗磁性钢打造的擒纵机构。腕表搭载新型581DR机芯,其振频高达4赫兹——对于陀飞轮腕表来说已算高频。然而,这并未影响动力储存,得益于专利高能发条盒技术,新款表动力储存高达90小时。宝玑钟表师将铂金自动陀设置在机芯外围,作双向旋动。拥有两项专利技术的机芯宛如一件微型艺术品,纯手工润饰的细腻与精美,透过蓝宝石水晶表底盖可以一览无遗。

  百达翡丽“天月陀飞轮”腕表Ref. 6002

百达翡丽6002天月陀飞轮腕表

  百达翡丽“天月陀飞轮”腕表Ref. 6002,采用浮雕工艺的18K白金表壳,直径42.8毫米,金质表盘,饰以内填珐瑯和掐丝珐瑯,轨道式分钟刻度载于蓝色内填珐瑯,三问报时、陀飞轮、带自动返回式日期指针的视窗式万年历,月相,恒星时,月行轨迹以及月相盈亏,内手上炼机械机芯,动力储存至少38小时、最大48小时。拥有双音簧教堂钟声三问报时装置和陀飞轮;正面表盘显示标准时间,配备万年历和自动返回式日期显示,以及月相显示。背面表盘则用于显示天文功能:可显示北半球夜空、恒星时、月行轨迹以及月相。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