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初探朝鲜最奢华的市场化滑雪场

2014年02月10日07:25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提起滑雪,我们不会第一时间把它和北朝鲜联系到一起。然而,这个相对封闭的国家将豪华滑雪度假村市场化的举措在近日引起了广泛关注。下面,我们将跟随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近日报道,通过游客西蒙·考克瑞尔(Simon Cockerell)的造访经历进一步了解这滑雪场背后鲜为人知的博弈。

西蒙·考克瑞尔应邀滑雪度假村后,现场拍摄的照片。 西蒙·考克瑞尔应邀滑雪度假村后,现场拍摄的照片。
度假村面临很多问题,比如电梯进口受阻。奥地利,法国以及瑞士的公司根据联合国对朝制裁规定,拒绝向北朝鲜出口电梯。目前,该度假村使用的电梯来自中国。 度假村面临很多问题,比如电梯进口受阻。奥地利,法国以及瑞士的公司根据联合国对朝制裁规定,拒绝向北朝鲜出口电梯。目前,该度假村使用的电梯来自中国。

  初探

  马息岭(Masik)滑雪度假村位于北朝鲜的江原道。2014年1月1日,这座滑雪场正式面向游客开放。此前,曾有不少关于其营业受阻的报道。

  西蒙·考克瑞尔是通过北京高丽旅行社前来马息岭滑雪度假村的第一批游客。入驻北朝鲜外国旅行社为数不多,而这家公司便是其中之一。

  西蒙·考克瑞尔随后在公司的博客上分享了这次离奇的北朝鲜滑雪度假之旅的境遇。其一便是偶遇NBA前巨星丹尼斯·罗德曼。在北朝领导人金正恩的生日宴上,他曾献上一场公开的、备受争议的篮球比赛。而与朝鲜新晋流行乐团牡丹峰乐团的邂逅也令他惊讶无比。据悉,该乐团的20名女子成员均由金正恩亲自挑选。西蒙·考克瑞尔在博客上这样写道:“牡丹峰乐团在北朝很受欢迎。女人们模仿她们的发型,男人们也对她们十分痴迷。她们到此专程为了滑雪,看起来美丽动人。但是对于我们这些散团旅客来说很遗憾的是,她们晚上也不会在宾馆酒吧逗留。”

  设施

  该滑雪胜地的门票尚未确定。但是西蒙·考克瑞尔估计其费用大概为日均30欧元(约合人民币248元),租金需另附12欧元(约合人民币99元)。

  该度假村的宾馆以“奢华舒适”著称。两座大楼内共容纳120间客房,还配有游泳池、酒吧、咖啡厅、台球室、卡拉ok厅、干蒸和湿蒸房。

  包括两座初学者专用滑道在内共有11条滑雪道。当地导游会说英语,但是不负责滑雪陪同。取而代之的是随场可见的专门滑雪指导教练。

  西蒙·考克瑞尔说:“开幕不久这里便迎来了大批韩国滑雪爱好者,这令人惊奇不已。仅仅两周之前,这里只是国内一条滑雪坡,且位置偏远,交通不便。”

  然而,外国游客不能电话联系并预定宾馆,只能通过像高丽旅行社这样的旅行公司来组团游览。“我们正在等待来自平壤的外交使团的检阅。虽然他们知道面向外国游客的马息岭跟团游计划,但仍需要深度调查。”西蒙·考克瑞尔说。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