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原汁原味的巴西之旅

2014-06-10 12:45:23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海滩上随时都会有吸引眼球的姑娘,不经意地走过海滩上随时都会有吸引眼球的姑娘,不经意地走过

  去依帕内玛海滩,听着bossa nova看姑娘

  Bossa Nova是葡萄牙文,Bossa是一种拉丁双人舞节奏,Nova则是“新”的意思。结合起来,Bossa Nova就是指一种融合巴西桑巴舞曲和美国酷派爵士的一种“新派爵士音乐”。它不象伦巴舞那样有强烈的节奏,它的曲风轻快舒适, 旋律也较为简单,能呈现出非常浪漫的情调和煽情的气氛,十分迷人。

  Bossa Nova的流行风潮是在20世纪五六十年代左右。当年南美爵士名家Antonio Carlos Jobim在海边邂逅一位摇曳生姿的美女,突发灵感,写下一曲“The Girl From Ipanema”。没想到这曲Bossa Nova的开山之作一炮而红,带动这种优雅热情又不失性感的音乐风格迅速风靡世界,自50年代末期在巴西兴起后,全世界掀起热浪 ,至今仍然经久不衰,这样的旋律简直就是为巴西而生。

有时在人群中找姑娘也需要些运气和好眼力在人群中找姑娘也需要些运气和好眼力

  走在海滩上,眼前是湛蓝湛蓝的海水,脚下踩着金色细软的沙子,耳畔海风习习,能够闻到海风中带着的阵阵海腥味。躺在沙滩上,耳边是老式收音机那首走调的《依帕内玛女孩》:

  高挑、古铜色皮肤年轻 可爱

  从伊帕内玛来的女孩走过

  当她经过

  每个人都不禁惊叹

  当她走过

  像桑巴一样

  静静地摇

  轻轻地摆

  当她经过

  每个人都不禁惊叹

  其实海滩上所见的巴西姑娘五官并不一定十分美丽,但那完美的比例和诱人的肤色简直是致命的诱惑。里约的女人酷爱运动一点也不逊男子,要看美女,就去伊帕内玛沙滩吧!

伊帕内玛海滩也是所有里约人的最爱伊帕内玛海滩也是所有里约人的最爱

  伊帕内玛海滩也是所有里约人的最爱,这里聚集了最年轻美丽的青年男女、富足欢愉的里约家庭。还有各种社团组织,它们都以不同的旗帜打起最耀目的标志,而那空中高高飘扬着的彩虹旗,便是同志聚集区。但这里的一切似乎又是和谐而热闹的,尽管非常拥挤,但人们始终以微笑挂于脸上,享乐才是这里最上之策。

“街头足球”是巴西艺术足球的源泉“街头足球”是巴西艺术足球的源泉

  和当地人来场街头足球赛

  对巴西男人来说,比女人更重要的大概就是足球了。有了足球和啤酒,再大的伤痛也能忘得一干二净。巴西首都里约热内卢拥有四支传统强队—弗拉门戈(Flamengo)、弗卢米嫩塞(Fluminense)、博塔佛戈(Botafogo-RJ)和瓦斯科·达伽马(Vasco da Gama),前三支球队所使用的主场就是著名的马拉卡纳(Maracana)足球场。好玩的是,这四支来自同一城市的不同球队,其实分别代表着不同阶层和文化趣味,有着各自的Fans。

孩子们在街头尽情的享受足球孩子们在街头尽情的享受足球

  每个星期天,男人们都会结伴去球场,在震聋发馈的呐喊声中尽情发泄。不管输赢,照例是要喝一杯。巴西人最热爱的饮料是啤酒和caipirinha(一种酒精、柠檬、糖的混合饮料。)当然,巴西足球里也有着桑巴舞的自由、激情和狂欢。“街头足球”是巴西艺术足球的源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