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带上宠物住酒店

2014-07-31 14:46:15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想出门旅行,可家里的宠物该怎么办,是个困扰着宠物主人的大难题。国内绝大多数酒店是不允许携宠物入住的——不过也有例外。我们在上海周边挑选了三家可以携宠物入住的酒店,邀请体验者与他们的爱宠一同入住。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入住体验吧。(本文来源于外滩画报)

带上宠物住酒店

  崇明 金茂凯悦:住酒店,游崇明

  体验者:金毛 七宝

  这是金毛七宝第一次住酒店,充满了兴奋和好奇。七宝入住的崇明金茂凯悦酒店主打特色便是宠物客房,这也是凯悦集团首次在中国引进“爱犬计划”,以满足越来越多养狗家庭的外出度假需求。

  准备带狗狗去崇明金茂凯悦度假的客人都会事先收到一封信件,需签字回复才能预订成功。这封信函详细介绍了入住宠物客房的种种条件:客房只接受宠物犬入住, 暂不接受宠物犬以外的其他宠物;宠物犬为体重不超过 30 公斤的中小型犬;每个房间最多可携带一只宠物犬入住;需提交宠物犬接种超过 2 周但不到 1 年的狂犬病免疫书面证书复印件;避免携带怀孕或发情期的母犬入住……

七宝和它的主人文林

  七宝的主人文林很喜欢旅行,也是个酒店爱好者,但是能让他带着七宝一起去住的酒店少之又少

  今年三月底新开的崇明金茂凯悦酒店的一个主打特色就是宠物客房,在酒店 235 间客房中,有 25 间是可以携带宠物入住的特色客房。这也是凯悦集团首次在中国引进“爱犬计划”,以满足越来越多养狗家庭的外出度假需求。不过,宠物客房的收费比普通客房的收费要多 250 元。因此,如果在大堂遇到各种狗狗,千万不要大惊小怪。

  25 间宠物客房均在一楼,除了 107 平方米的套房一间,其余 24 间面积均为 47 平方米,对于中型以下的犬来说,活动空间已经足够。宠物客房均在一楼,每间客房都标配了小型的室外花园,并且从房间通往花园带有阶梯设置,这也顺便增加了狗的活动内容。房间里的宠物床也因为狗体形的大小有三种选择,同时配备了独立的食盆和饮水盆,当然,还有遛狗专用的垃圾袋—其实在遛狗步道所设置的垃圾桶上面,也配备有抽取式的垃圾袋,一共有三处,细心周到。至于食物的部分,由于狗狗各自在家吃的狗粮有所不同,所以目前酒店没有统一配备狗粮,但是有骨头之类的零食,所以带狗入住的时候,自带狗粮也是会被重点提醒的。狗狗入住的时候会拿到一个狗牌,上面标识了酒店的名字、地址和电话,以方便酒店员工识别,同时也防止走失。

在遛狗步道所设置的垃圾桶上面,配备有抽取式的垃圾袋,细心周到

  文林和七宝是在酒店刚开的第一个礼拜去的,狗很少,七宝算是当时酒店里体形最大的狗,不过因为七宝天生长着一张友善的脸,酒店里的员工和客人都对它没有戒心。对于新鲜环境保持着长久的好奇心是七宝一贯的特性,更何况酒店很大,所以它对自己能到达的每个地方都非常兴奋,一方面发挥着工作犬的认真劲儿,到处都试着去“发现”些什么;另一方面,走在任何地方总是要冲到前面去带路,这同平时走在很熟悉的街道上总是与人并行不太一样,好像是要先去帮你探一探路,一副能干的样子。

  进了房间之后,七宝一刻也停不下来,在房间里来来回回地走,偶尔趴下来,又好像觉得不对劲,立马站起来继续到处转,同时发出很响的喘息声—这是它对新环境的直接反应。在家的时候,七宝不睡狗窝而是直接睡地板,所以到了睡觉时间,它也丝毫不愿去狗窝,却也不肯睡地板,只是站在床头看着主人。酒店的床很高,跳上去有难度,只能把它抱上床,就立刻在人旁边躺下来。原来狗狗在陌生的地方过夜非常有不安全感。一直到第二天晚上,七宝才放松些。可见,一定要入住两晚以上,让狗狗充分熟悉环境,它才会玩得更开心。另外,酒店宠物客房的毛巾、地巾都是与普通客房用不同的洗衣机清洗的,并专门做了深层清洁。

  除了餐厅和会议室不对宠物开放外,其他室外的部分基本都可以带狗狗入内,靠近池塘的一带连同草地与户外休息区,都是非常适合遛狗的地方。目前酒店不提供宠物代管服务,所以出酒店最好还是把狗带着。好在周边一些景点是可以带狗狗入内的,例如东滩湿地公园和嘉仕有机农场。嘉仕有机农场是崇明有机农场中最大的,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中国、日本、欧盟和美国四大有机标准认证的农场,不仅种植季节性蔬菜,也养鸡、猪等家禽家畜。客人们除了采摘蔬菜,还可以品尝有机蔬果下午茶,让你和爱宠的崇明之行更加丰富有趣。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宠物酒店 可带宠物酒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