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机器人越发强大 抢完工作抢女友

2015-07-03 06:28:37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比尔盖茨:“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机器人都会是友好的。但高中及以下文化程度的工人将会被取代。”在美国,未来10年至20年,将有47%的工作岗位将自动化。今年五月,我国深圳的某技术公司,宣布将使用90%机器人代替1800名基本流水线员工,而这种情况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岛国趣事多 机器人当上公务员还记得那个比你对象还要深情款款的机器人Pepper吗?它不仅能和人谈情,还能做公务员哦!

  公务员机器人——政府的形象宣传

  据外媒报道,日本鸟取县7月1日任命软银公司开发的人形机器人“Pepper”为该县“宣传部部长”,担任旅游文化宣传工作。据悉,Pepper用清脆响亮的声音作了表决:“将向世界宣传鸟取县的魅力”。

  据悉,今明两天,Pepper将在东京都港区的特产试销店“鸟取·冈山新桥馆”内担当售货员的角色,向顾客介绍鸟取县的土特产和风景名胜。

日本鸟取县知事平井伸治向Pepper颁发了“聘书” 和Pepper一起摆出了“鸟取欢迎您”的造型日本鸟取县知事平井伸治向Pepper颁发了“聘书” 和Pepper一起摆出了“鸟取欢迎您”的造型

  Pepper身高约1.2米,搭载了高性能麦克风和传感器,可分辨人类情感并予以回应和对话。软银子公司于7月1日以1500日元(约合人民币76元)的时薪对Pepper进行“人才派遣”,而鸟取县成为了首个派遣目的地。 

  情感专家机器人——人类的精神陪伴

  但其实Pepper 并非家用的劳动机器人,而是一款情感机器人,SBRH 将它设计为用来陪伴人类,它可以识别你的情绪,懂得怎么安慰你,可以在和你的生活中学习你的喜好和习惯,另外,保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有基如此,夫复何求?

PepperPepper

  如果你笑容灿烂,Pepper 知道你心情愉悦,如果你眉头紧锁,他能感知你正在为某事而心烦。作为暖男一枚,Pepper 可以根据你的外在表情和活动识别你的心理状态,并且对你进行引导,比如跟你聊天,或者给你唱首歌儿跳支舞。你生气了可以跟他吐槽,悲伤了可以跟他倾诉,快乐了可以跟他分享,还不用打字!Pepper 的生产能力大约为每月 1000 部,照目前的抢购趋势来看离宽松购买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而且暂时 Pepper 只开放日本国内用户购买,不过在阿里和富士康入股之后 Pepper 入华的进程可能会加快,一者阿里肯定会推动,二者富士康可能会加大 Pepper 的产能。

  Pepper 在日本的售价为 198000 日元(大约 1583 美元),其中包括了月租服务费用和保险费用,使用三年大概总计需要花费 120 万日元(9498 美元)。

  据报道,日本一家大型玩具厂商日前宣布,与另一日本移动通信运营商联合开发出一款小型机器人“ohanas”。该机器人可与人自然交流,售价不含税为1.9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90元),预计将于2015年10月上市。

  闲谈畅聊机器人——亲民又方便

  据报道,用户可根据网上的最新话题与该机器人闲谈畅聊,也可以查询后回答用户询问的食谱等问题。在日本少子化加剧的形势下,该公司把大人也会喜欢的对话机器人作为扩大客户层的突破口。“ohanas”会分析说话人的意图和逻辑并进行对话。比如,当对方说“洗点衣服吧”,ohanas便会搜索网上的信息等,然后回答“明天有雨,最好不要洗”之类的回答等。

新型聊天机器人玩具OHaNAS新型聊天机器人玩具OHaNAS

  目前,该机器人的销售目标为年10万台,但日本厂商负责人表示,“如果可以支持外语,需求将无限大”,并计划一年内推出能说英语的“ohanas”。价格亲民,并可以随意在桌面等处摆放,具有“使用方便”的特点。

  艺术家机器人——进军演艺界 参加舞台剧表演

  7月5日的德国柏林Komische Oper巨远,将迎来“My Square Lady”的上映。而其中的一名主演却显得有些与众不同。是的,不是别的,又是机器人这个磨人的小妖精,继入驻日本银行、跟人类谈情说爱之后,它又锲而不舍地来抢人类饭碗了。

MyonMyon

  这次的机器人名叫Myon,身高1.2米,重16千克,配备48个制动器,能够呈现32种不同级别的动作。机器人由柏林洪堡大学的机器人研究室研发,联合德国和英国的艺术团队携手打造了这场音乐剧。

MyonMyon

  制作人表示,这部剧旨在发起一些惹人深思的问题:什么令人成为人自身?一个物体或一个简单的生命体,是否也能以同样的方式训练成为人?情感是什么,我们又为何需要它?如果我们需要情感,那机器人也同样需要吗?说不定到未来,会有更多机器人登上舞台,敢情演员们又要面临一个强劲的竞争对手了。

  智能情趣机器人—— 能眨眼嘟嘴还能对话

  对于广大宅男和单身人士来说,如果你已经厌倦了只会躺在那里一动不动的硅胶充气娃娃,那么现在来自RealDoll公司推出了新一代硅胶情趣娃娃不仅在外观上特别逼真,同时还将像电影一样为她们加入更多的效果及乐趣。

RealbotixRealbotix

  最近,RealDol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tt McMullen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该公司,邀请了来自Hanson Robotics公司的机器人工程团队进行研发了自己名为Realbotix的最新款情趣娃娃。根据开发团队表示,Realbotix情趣娃娃将配备一定程度的人工智能系统,能够对问题和声明做出反馈,在使用过程中可眨眼、嘟嘴和展现甜美的脸庞。另外Realbotix拥有真人尺寸大小,可定制化的特性绝对能够安抚广大男性用户的寂寞心灵。

  RealDoll公司自从1996年成立以来,已经累计售出了超过5000个情趣充气娃娃。要知道RealDoll公司的产品售价不菲,大多数都在5000至10000美元之间。

  如果你以为几款机器人只是冰冷的机器,看看这个。

  令人感到恐惧的逼真机器人——电影中的未来会发生吗

  在香港电子展上,美国机器人设计师 David Hanson 展出了他的作品 Ham ,其最大的特点是可以模拟出人类的面部表情,而且还很自然。借助软体机械工程学和纳米技术制作成仿真肌肉赋予了 Ham 丰富的表情,堪称“颜艺帝”。科技突破让人欣喜,但是机器人的日益逼真还是让人感到一丝恐惧 —— 电影中的未来会发生吗?

HamHam

  这颗脑袋由美国机器人设计师大卫·汉森(David Hanson)设计, 他能回答一些基本的问题,可以运用在医疗仿真场景下。他可以识别人类的面部表情,更夸张的是,他会看着你的眼睛,甚至根据反应来做出各种各样的表情。

  科技迅速发展的现在,看完这些机器人,你还不去用功读书,小心明天就被取代!

文章关键词: 机器人 低学历 比尔·盖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