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年头 穿雨靴去音乐节才时髦

2015年06月29日14:17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ZoomChic 作势

  2009年,李安拍摄了一部电影《Taking Woodstock》(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从一个返乡小镇青年的角度,讲述了世界上著名的摇滚和民族音乐节——伍德斯托克音乐节的“第一次”。

  不过,在这部视角极其李安化的片中,伍德斯托克音乐节被弱化成为符号式的背景。尽管如此,绚烂到极致的烟花,蜂拥而至的嬉皮士,如海人潮散去后留下的遍地狼藉……碎片式的画面,仍然让更多人从内心记住了这个名字——伍德斯托克,以及它所描绘的搭建于音乐之上的自由乌托邦。

  谁会想到,在第一届伍德斯托克音乐节举办后的第二年,大西洋隔海相望那一头,英国农场主Michael Eavis邀请当红的T Rex乐队主唱到沃西农场(Worthy Farm)举办了一场小型音乐会。自此,这个每年都会在沃西农场举办,被誉为“英国伍德斯托克”的Glastonbury Festival(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逐渐吸引着人们追寻的脚步,成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露天音乐节、表演艺术节。

  体内荷尔蒙像音符一般躁动的他们,在这个疯狂无禁忌的音乐节,还爱这么玩…

  除了舞台上聚集着才华横溢的音乐家、歌手,舞台下在泥潭里“举办竞技运动”……每一年的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还像磁铁一样吸引着不时奔来“朝圣”的It Girl、超模、明星。如果你恰巧参加了2014年以及前两年的音乐节,不知道是否幸运偶遇过她们:

  瘦得风一吹她可能就从镜头中消失的英伦It Girl Alexa Chung(艾里珊·钟)。

  把居家短裤穿出门的叛逆甜心歌手Lily Allen(莉莉·艾伦)。

  一把年纪童心依旧还要凑个热闹的Vivienne Westwood(薇薇安·韦斯特伍德)。

  就算在泥塘子里也拿捏出T台超模Feel的Kate Moss大姐(凯特·莫斯)。

  连对哈里王子都“瞧不上眼”的Emma Watson(艾玛·沃特森)。

  不知你发现没?明星、模特们几乎脚上都踩着一双或多或少沾附泥泞的雨靴,凹造型要这么拼?其实不止她们,大批蜂拥而至的音乐爱好者们这么也是这样一副装扮。

  难道主办方硬性规定参加音乐节必须统一穿雨靴?事实并非如此。只因拜英国绵延多雨的气候所赐,连着四十年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都在风雨飘摇中迎来全球十几万人的安营扎寨,实用保暖又能凹造型的雨靴,已经成为“英国版伍德斯托克”除了音乐之外最闪闪发光的标签。

  基本上,百搭的纯黑高筒雨靴最常见,说人手一双不为过。

  哪怕一群女友的雨靴都已泥泞斑斑,缤纷亮丽的糖果色还是能让摄影师的镜头一眼聚焦对准你。

  前卫的金属色雨靴完胜旁边那双墨绿小伙伴,更何况,人家还是帅气豪迈的系带款…

  少女风格的波普圆点和风情印花也是姑娘们最热衷的图案之一。

  既然是英国最负盛名的音乐节,怎么能少了经典英伦元素的融入?

  怎么样?大家即便身陷泥潭,也都还在努力朝着美的道路迈进。你造吗?明星、模特们在音乐节穿雨靴露长腿拉仇恨就算了,甚至早就在日常出街中启动了“格拉斯顿伯里雨靴模式”。看完她们随意自在地用雨靴“替代”长靴,你才明白,原来“不下雨穿雨靴”更拉轰。

  同样是亮面黑雨靴,Jessica Alba(杰西卡·阿尔巴)把高筒穿出了180cm的气势(实际上她只有170左右);荧光拼接色的短靴,则被孙菲菲踩出了大都市的摩登气息。

  凯特王妃真是持家节省的好媳妇……一双雨靴Hold住N个户外场合。

  为什么大家都喜欢穿高筒雨靴露出一截大腿?道理与穿靴子相似,靴筒遮盖住小粗腿,腿部线条整体看上去均匀流畅(除非大腿也特别粗)。

  因此,不管搭配短裙还是短裤,高筒雨靴都能Hold住。

  从色彩上看,带有科幻未来感的金属色雨靴,相比略显平淡的纯色雨靴,更能赚足眼球(上身搭配扣分项,请勿照搬)。

  当雨靴披上色彩明快的外衣,便能拯救下雨天出门的低落心情。如果是晴天出街……人群中最受瞩目的非你莫属。

  如果你属于来自外太空的完美长腿星人,贴合腿型的Legging和高筒雨靴更配!

  透明雨靴是近年热门的趋势之一,不过没有模特的擎天长腿,这双过膝透明雨靴看看就忘记吧。

  短靴对于防雨来说……效果微乎其微。不过这双中性风格的系带雨靴,倒是加持出与众不同的帅气,偏爱Boyfriend路线的姑娘可以考虑类似款。

  由于一提到雨靴就会想到被“雨神”宠爱的英国,格纹、米字旗等具有代表性的英伦主题始终很有市场。

  关于雨靴

  Q:如何看待音乐节上的雨靴时髦搭配?

  A:无拘无束的自由是音乐节所倡导的,既然如此,穿搭上没有太多拘束,简单的T恤、短裤搭配雨靴就很舒服。如果想要个性一些,不妨在色彩上多一些变化,选择金属亮面、系带马丁靴款的雨靴,搭配Solgan、涂鸦风格的T恤,或是今年很火的露胃上装,既契合音乐节主题,又能展现自己的品味和个性。

  Q:很多明星都演绎过雨靴的搭配,你觉得谁穿得比较有味道?

  A:其实雨靴很好搭配,比较适合休闲随意的着装。很多明星都穿出了自己的气质,个人偏好凯特王妃搭配牛仔裤、夹克那套造型,简单利落,很适合她。

  Q:明星、时髦人士脚上穿的雨靴都来自什么品牌?

  A:其实从街拍中可以看到,出镜率最高的是有名的Hunter。这个牌子很有意思,靴型虽然最初由英国威灵顿公爵设计出来,最后却由美国人一手创立品牌,并且两次受到皇室加冕,全世界都很有名。

  除了Hunter,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喜欢的Rockfish,是以活泼出挑的色彩而闻名;英国本土的Joules则擅长设计制作手绘涂鸦风格的雨靴;法国老牌户外品牌Aigle的雨靴色彩柔和,搭扣和系带的细节设计都融入优雅的法式风格……每个人喜好不一,可供选择的品牌其实相当多。

  Q:从目前的流行趋势看,什么样的雨靴才时髦?

  A:当然还是以纯色为主,一种是明快活泼的糖果色,用来点缀平淡无奇的造型;另一种是相对柔和的拼接色,用来成就文艺女的一颗莲花心。

  像马丁靴那种系带款的雨靴也比较热门,鞋带可以自由调节,便于修饰腿型,适合那种想看上去酷酷的硬朗姑娘。

  不要以为住在宫殿里的公举都只穿玲珑剔透的水晶鞋,凯特王妃也穿雨靴,还穿得那么优雅自如。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音乐节 雨靴 明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