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国庆下飞机别急走 首都机场边看看北京设计周

2015-09-30 00:16:11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这是北京国际设计周开幕后的第一场展览。从首都国际机场下了飞机的你,先别忙匆匆坐上去往市区的班车,现在可以往旁边看看。(来源:界面 作者:周卓然)

天竺保税区园区内 图片来源:周卓然天竺保税区园区内 图片来源:周卓然

  从首都国际机场下了飞机的你,先别忙匆匆坐上去往市区的班车,现在可以往旁边看看。在位于不远处的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2015年的北京国际设计周已经开始了第一个重要的展会——北京国际设计贸易交易会,这也是北京设计周首次推出贸易交易会。

  从9月23日到10月7日间,北京国际设计贸易交易会将横跨整个设计周日程。贸易会分为了“生活美学体验区”、“国际品牌体验区”、“美食设计体验区“三大体验区,来自不同国家的手作人、生活品牌、协会和设计师将对公众展示涵盖衣、食、住、行四个方面的产品。而这场贸易展将以聚集设计贸易资源和B2B展览展示交流为主。简单来说,它除了欢迎消费者们来走走看看,也为业内人士提供商业合作的平台和机会。

  在上现场新鲜图前,让我们先来学习一个概念:到底啥叫保税区?保税是指从国外进口的货物经海关批准未办理纳税手续入境,在境内特定区域储存、加工后复运出境的货物。天竺保税区就是这里的“特定区域”了。保税的好处是可以避免日后出口退税的手续,在进口时也能暂时免交关税,大大降低了贸易的成本。举个例子,如果一箱红酒不保税入境,那就要交关税,可是其中有半箱很有可能要一年后才卖出去。那么对于商家来说,他必须在进关时就交掉整箱红酒的税钱。不是所有商家在未卖掉货之前就拿得出这么多钱的,而保税就可以适当地缓解资金难题。

  而这场贸易交易会的所有进口商品都是保税货物。展会围绕北京设计周的主题,设立了11个展馆,每个展馆入驻的品牌和设计师都风格各异。好了,现在让我们的设计之旅从离开城市的喧嚣和迎接飞机时不时从头顶划过的轰轰声开始,来逛展吧!

  第一站:丝路驿站

  丝路驿站位于天竺保税区下沉广场36区,一进门,首先看到的是一桌子的蒙语书籍,它们旁边还堆放着中国社会学和人类学大家费孝通的全集。这个展区主要呈现的是内蒙古的种种特产。在展厅中,穿着蒙古袍的女孩会引你参观民族服饰、马文化产品、挂毯、元青花瓷器等等文创产品,兴致到时再饮一杯马奶酒,从此不再称朋友为兄弟,而要改叫“安答”(蒙语的兄弟姐妹)。

  先来呼麦。

先来呼个麦先来呼个麦

  再来狼图腾。

狼图腾狼图腾
手工艺器皿手工艺器皿
皮雕皮雕

  第二站:韩贸港

  这是首届北京国际设计贸易交易会韩国板块以“K-PORT”韩贸港的主题呈现,它将为中韩文化贸易的服务平台和贸易交流提供尝试。K-Port其实就是一个B2B形式的中韩文化服务平台,此次作展主要是发布推介该平台代理的部分品牌和企业。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首都机场 手作之美 北京国际设计周 北京哪好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