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小西装,为什么有人穿成了业务员?

2015年09月26日01:55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黎贝卡

真的没有任何歧视“业务员”的意思,只是后台每次有人来问小西装怎么穿,几乎都要用到这个词,它实在太形象~

  在最近的米兰时装周上,产后复出的昆凌穿了一身西装亮相Gucci的秀场。这个造型真是把我吓了一跳。这一身,像不像借了周董的西装又偷了奶奶的鞋子?西装系上扣子老气十足,搭配的裤子肥大得没型,鞋子保守老成,胸前的那朵花不仅没起到点睛作用,反而像是出门前随手从门口的花瓶里随手拿了一朵塑料花。摩登萌妹子一秒变身刚刚受到表彰的车间女主管~

  

  看来,是时候说说怎么穿好小西装了。因为大多数人衣柜里的哪件小西装都是黑色的,我们今天只说小黑西装。

  关于小黑西装,我们之前在不同的专题里都有说到。我一直说它是可以陪你驰骋职场又能和你出入酒会爬梯甚至等上红毯的“万能战衣”。在从二十岁到五十岁都可以穿的单品(戳这里可以看)中就提到过,不管什么年纪的女人都适合穿小西装。陆陆续续的,后台也一直有人和我讨论:为什么小西装有人穿是白富美,有人却穿成了业务员?

  没错,看似百搭的黑色小西装,其实并没有那么好驾驭,一不小心就会像昆凌这样让自己看上去老十岁,或者行政风十足过于严肃脸。如何才能穿得轻松又时髦,需要好好动动脑筋。

  

  搭配白衬衫为什么看起来像卖保险的?

  黑西装搭白衬衣是我们最容易想到也是最安全的搭配方法。你看Emma同学这一身,是不是又帅气又摩登?但是,生活中我们看到这样穿的人,是不是大都会让你联想到卖保险银行业务员类的?Emma这张之所以美,除了衣服的版型质感上佳外,更重要的原因是颜值高身材好妆容发型都很精致,换成我们,不像卖保险的也像正要去参加面试~  

  白衬衫再加一个小领结,连周迅这样的气质都有点Hold不住,我们穿会很容易和某些西餐厅服务员撞衫,伤不起。

  

  难道白衬衫真的是小西装的宿敌吗?当然不是。像贝嫂这样,把衬衣的扣子多松开几个,虽然还是一副职场女强人范儿,但可以稍稍化解拘谨的印象。很多人把穿小黑西装不好看的原因归结于个子不够高,其实并非如此。同样并不高的贝嫂就有很多黑西装的造型。接下来还会看到。

  

  同样硬朗的白衬衫,把扣子全部系上也会很拘谨,多打开几颗扣子就轻松自在多了。看对比图。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小西装 白富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