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全球十大宜居城市排名新鲜出炉

2013年09月04日09:18  来源:环球网

  近日,英国经济学人智库(EIU)发布了最新一期全球宜居城市排名。这份排名根据多项标准对全世界140个城市适宜居住的程度加以评估,评选出全球最适宜居住的城市。墨尔本连续第三年位居榜首,其他入围城市与去年则相差不大。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城市的魅力所在吧!

  第10名. 奥克兰(新西兰)

奥克兰(新西兰)奥克兰(新西兰)

  奥克兰是新西兰在北岛最大的城市,有“帆之都”的美誉。现今的奥克兰为新西兰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城市环绕着怀特玛塔港(Waitemata Harbour)和豪拉基湾(Hauraki Gulf)两岸建设,也因而造就了新西兰海岸都市的独特风格。

  风帆之都 

  奥克兰整个城市分为南北两部分,由奥克兰海港大桥联成一体。大桥形如衣架,单跨度,桥长1079米,有8条平行车道,1959年建成,是新西兰唯一的港口桥。城周丘陵起伏,这里原是火山群,市内火山锥到处可见,毛利人把它们筑成梯田,修建房舍,在战争中作为堡垒抗御敌人。死火山有几十座,不少已辟为公园。这里有公园360多个,居全国城市之首。市中心的艾伯特公园,在毛利战争中,曾是英国殖民军总部所在地,现在树木繁茂,是市民小憩的地方。著名的伊甸山公园内,山高220米,有公路可盘旋而上,山上可鸟瞰市区、港湾风光、乡村绿野似的草地、海港外的恋基托托岛及对岸的地旺半岛尽在眼底。市区现代化的建筑和古色古香的维多利亚式建筑沿海湾相间分布,街道整洁、宁静。在主街女皇大街上矗立着一尊手握大棒的毛利勇士铜像。格雷夫顿大街上的战争纪念馆内珍藏着毛利人的文物和艺术品,有毛利人早期航行至此的各种独木舟、农渔猎工具、作战用的刀叉等。市郊山岗上还建有毛利人的“介”字形祠堂,是毛利人祭祀祖先、集会和调解纠纷的地方。堂内两侧及房檐、屋角上都刻着毛利人祖先像,瞪眼伸舌,形象生动。怀托摩萤火虫洞位于奥克兰以南168公里的蒂库伊蒂附近,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地点,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一年四季活动推荐:

  1.夏季:作为一个被诸多亚热带群岛、闪亮水域和郁郁葱葱的原始雨林环绕的区域,奥克兰堪称是夏日度假的极佳去处。温暖的气候使你可以尽享100多公里的漫长海岸线和令人叹为观止的一系列海滩。在奥克兰的夏日生活方式中,户外活动是重要的一部分。埃勒斯利花展在11月举行,是南半球规模最大的园艺展览。在奥克兰中央公园内争相上演大型户外音乐会。亚洲元宵节和太平洋文化节也构成了与之相辉映的其他文化高潮。

  2.秋季:秋季通常都很长,温暖而阳光明媚。温度保持在20℃左右。这时候是探索令人流连忘返的海滨小镇的最佳时机。在北部的马塔卡纳、南部的克利夫顿、西部的穆里怀、怀赫科岛上的欧尼罗等地方你会发现世界一流的葡萄园和葡萄酿酒厂,极好的当地工艺美术店和分布在原始雨林和粗犷的黑沙海滩的美丽景致。

  3.冬季:奥克兰的冬天非常柔和——日平均温度是12℃。平静晴朗的日子是雨林探险、西海岸漫步和朗伊托托岛顶峰徒步行走的最佳时机。室内娱乐活动也是丰富多彩的——无论天气如何,嘉里道顿水下世界、天空塔和奥克兰博物馆都能为你带来无尽的乐趣。人潮涌动的剧院,丰富多彩的音乐歌舞节目使市中心即便是在夜里,依然充满无限生机。

  4.春季:在春季,奥克兰的公园里一片生机盎然。距离市中心仅仅数分路程,就有许多可供观赏的美丽去处。在康沃尔公园里,羔羊群在嬉戏;在怀塔克雷山脉的高处,新蕨叶正在舒展;而在东海岸的海滩上,航海俱乐部成员们正在浮标周围扬帆疾驰。奥克兰春季的日平均气温大约在15℃左右。

  第9名. 佩斯(澳大利亚)

佩斯(澳大利亚)佩斯(澳大利亚)

  有“黑天鹅之城”美誉的佩斯正在渐渐褪去少年般的青涩,绽放成熟的魅力。当地经济正在蓬勃发展,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才和投资商。而佩斯人地中海式自由悠闲的生活方式让这座城市显得更加迷人。珀斯是旅游度假胜地,在其他澳大利亚其他地方居民的眼中,珀斯的居民具有澳式纯朴、幽默、和别具一格的想法。

  布莱克斯建筑Barracks Arch

  布莱克斯建筑是佩斯是最古老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坐落在市区中心,建于1860年。整个建筑物的设计模式是采用英国15世纪都铎王朝时代(Tudor-Style)的建筑特色,用传统的荷兰式建筑手法建造的,这在澳大利亚是独一无二的欧式建筑珍品。

  开放时间:全天 地点:Malcolm Street, City Centre

  国王花园King’s Park

  佩斯的国王花园地处市区以西,占地1000英亩,是南半球最大的城市花园。 这个公园建于1890年,作为送给当时英国爱德华国王礼物,命名为国王花园。这里共种植培育了6000多种花草,其中3000种是西澳特有的野花植物,包括州花“袋鼠爪花”(Kangaroo Paw)。在公园的山丘上是眺望佩斯市区全景的最佳地点。

  开放时间:08:00-20:00 地点:Kong’s Park Road,West Perth

  议会大厦Parliament House 西澳州议会大厦建于19世纪80年代,过去曾经作为英国殖民地的总督府,是佩斯是最具有象征性的官式。参观游览议会大厦,除了欣赏宏伟的建筑和精美的装饰外,还可以深度了解澳大利亚地方政府的运作模式。

  开放时间:10: 00-17:00 地点:Harvest Terr, West Perth

  圣乔治大教堂St.George’s Cathedral

  圣乔治大教堂是西澳州历史最悠久的基督教堂,建于1850年,教堂的建筑和内部装潢都充满了浓厚的欧洲特色。目前西澳的大主教就在这间教堂内,使该教堂成为全州的基督教活动中心。

  开放时间:全天 地点:Pier Street, City Centre

  伦敦大街London Court

  伦敦大街是佩斯独特的一景,街道两旁的民宅和商店都是仿照19世纪英国的建筑图案修建而成,这条街道建于1937年,浓厚的英国特色,充分表现出了澳大利亚人对故国的怀念和崇敬。这里现在是佩斯知名的商业街,各种店铺装修时尚,店内商品琳琅满目,是游客购物观光的好地方。

  开放时间:全天 地点:Hay Street, City Centre

  蒙吉尔湖Lake Monger 蒙吉尔湖地处市中心北面,距离市区12公里。这里人烟稀少,景色优美,加之独特的生态环境使这里聚集了大量的野生天鹅,成为当地的知名旅游景点。西澳被誉为“天鹅之州”,来西澳旅行,天鹅是必看的,蒙吉尔湖也是必到的。

  开放时间:全天 地点: Lake Monger, Wembley

  卡胡努树熊公园Cohunu Koala Park

  卡胡努树熊公园距离市区20公里,占地40英亩是西澳最大的澳大利亚野生动物园,这里除了饲养澳大利亚特有的树熊(考拉),袋鼠,袋熊等动物外,还有许多可爱的鸟类和天鹅。

  开放时间:10:00-17:00 地点:Mills Road, Darling Range Kelmscott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