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蟹赏月:中秋就该这么过!

2013年09月16日07:37  来源:新浪时尚

  古有诗句:“蟹螯即金液,糟丘是蓬莱。且须饮美酒,乘月醉高台。”正值中秋,金风送爽,蟹脚初盈,又是一年品蟹赏月季。

  北京

  健壹公馆

健壹公馆

  假如你的中秋夜需要一座大宅院,就像200年前的王公贵胄、富商巨贾们那样,大宅门里一层院子套着另一层院子,亭台水榭分布其间,院墙外再怎么喧闹,也惊不着院内的幽静,而院里的房子雕花刻木,所有摆件,都是正儿八经的古物,这才是最有韵味的赏月场所,那么,健一公馆必然是难得的一座。

  这里过去是一座达官贵人的大宅院,现在被修复成一间私人会所。一应屋脊房间都还原到前清年代,而室内根据时代变迁,加进了一些现代风格,例如灯光、吧台,不过大体上算是原汁原味。如果你向往一个古色古香的中秋,这是个圆梦的地方。

  膏满鲜甜的大闸蟹绝对是金秋“食尚”界的流行主角。琳琅满目的“蟹”新意百出,各有特色,让人心驰神往。

北京健壹公馆

  北京健壹公馆特聘原上海老吉市餐厅主厨何勇与健壹厨师团队共同打造的“蟹宴”,经验丰富的何勇主厨以上海本帮菜而闻名。在这一季何勇主厨以精湛厨艺烹制鲜美蟹宴,鲜腴甘美的大闸蟹,搭配上好陈年花雕的温和绵柔,让味蕾在蟹的膏香和黄酒的醇厚中找到秋的丰收味道。

阿拉斯加蟹

  关于蟹的做法江南一脉可谓独领风骚,蟹粉豆腐、蟹粉小云吞不必说已是驰名中外。在各大酒店蟹宴中经典蟹菜必不可少,更在这场盛宴中担任主角。健壹公馆主厨精选阳澄湖大闸蟹——江南的蟹中之王。除了蟹粉扒青龙、蟹膏银皮、蟹柳芦笋等一些经典传统做法外,还添加如荷塘映秋月、蟹粉鮰鱼狮子头、焗烤蟹斗等创新蟹菜做法,多种多样的螃蟹烹饪手法,其中清蒸大闸蟹当属最原汁原味。

蟹粉炒山药

  健壹公馆为满足嗜蟹者一年一度的口福,特搜罗肥美硕大的靓蟹以飨宾客。强力推荐:“蜈蚣蟹”由12只雌蟹组成,新鲜大闸蟹上笼蒸的火候掌握一定要得当。出笼时蟹壳才能金灿灿红澄澄,蘸上大厨精心配制的调料,送入口中,肥嫩甘怡,再饮上一杯加热的陈年绍兴花雕酒,闻其香则口角生津,识其色则食指大动,啖其味则心酥神醉。蟹肉或甘甜可口,或鲜嫩清香。琳琅满目的佳肴只为打动不同口味的食客胃口。

芙蓉炒蟹粉

  今秋9月各类螃蟹“横行京城”争奇斗艳,健壹公馆独特精湛的现代烹饪手法,各具特色的蟹肴,畅享奢华美味,尽在今秋!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道家园甲16号

  电话:010-51398739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