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藏在酒标里的玄机

2013年11月13日09:22  来源:《美食与美酒》

  导语:酒标是一瓶葡萄酒的标签,上面含有许多的资讯。因为产地的不同,酒标的标示方法也不同。我们通过一瓶酒的酒标可以大概了解这瓶酒的来历,当然也更有助于让我们了解藏在酒标里的玄机。

藏在酒标里的玄机 藏在酒标里的玄机
藏在酒标里的玄机 藏在酒标里的玄机

  1. 西班牙葡萄酒标上,经常出现“Tinto”一词,它是什么意思?

  A。白葡萄酒 B。红葡萄酒 C。葡萄品种 D。代表一类重酒精度葡萄酒

  2. 什么是“Ripasso”?

  A。意大利Umbria的一个村子 B。一种意大利葡萄酒的制作方法 C。一种德国甜葡萄酒 D。意大利晚摘葡萄酒

  3. 对于勃艮第葡萄酒,什么标志代表最高端葡萄酒?

  A.Premier Cru B.Grand Cru C.France D.Classee

  4. 有一种卢瓦尔河谷的白葡萄酒,酒标上有“Muscadet Sur lie”的字样,它是什么意思?

  A。将它平躺在酒窖里面 B。将死酵母与葡萄酒一起存放 C。一类勃艮第香瓜的名称 D。代表需陈年的葡萄酒

  5. 1973年份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是哪位画家的作品?

  A.Pablo Picasso B.Wassily Kandinsky C.Andy Wharhol D.John Huston

  6. “Aligoté”这类葡萄品种被广泛用于哪类葡萄酒?

  A。甜酒 B。高品质的干白葡萄酒 C。口感厚重的红葡萄酒 D。气泡细腻的气泡酒

  7. “Late Bottled Vintage”用于形容哪类葡萄酒?

  A。香槟 B。雪莉酒 C。波特酒 D.Sauternes甜葡萄酒

  8. “Blanc de Blancs”分别出现在阿尔萨斯和香槟上,它们代表的意思一样的?

  A。一样 B。不一样

  9. 意大利酒标上的“Rosso”是什么意思?

  A。红葡萄酒 B. 粉红葡萄酒 C。甜葡萄酒 D。红白葡萄混合的葡萄酒

  10. 酒标上有“Vin Jaune”的葡萄酒,可以告诉我们它产自法国的哪个产区?

  A.Alsace和Champagne B.Jura和Savoie C.Bordeaux和Loire D.Languedoc和Provence

  11. “Petite Champagne”是什么意思?

  A。干邑的某个产区 B。小瓶装香槟 C。香槟的一个村庄名 D。差年份的香槟

  12. “Cuvee”一定是高品质葡萄酒的象征吗?

  A。是 B。不是

  13. 你可以在加拿大酒标上看到“Icewine”与“Ice Wine”的字样,它们的意思是一样的吗?

  A。是 B。不是

  14. 澳大利亚的“Tokay”与匈牙利的“Tokaji”是否代表同一个意思?

  A。是 B。不是

  15. “Single Vineyard”意味着所有葡萄都来自一个葡萄园,这句话对吗?

  A。对 B。不对

  16. 酒标上印有“Proprietary”的是高端酒吗?

  A。是 B。不是

  17. 经常会在红葡萄酒的酒标上出现“Unfiltered”,它是什么意思?

  18. 澳大利亚的某些葡萄酒标有“Unwooded”与“Unoaked”,代表了什么风格的葡萄酒?

  19. 如果一瓶来自AVA地区的美国葡萄酒的酒标上注有“Estate-Bottled”,意味着什么?

  20. 南非有一类葡萄酒,在酒标上有“Cap Classique”,它是什么风格?

  答案及解析:

  1. A

  2. B

  3. B

  4. B

  5. A

  6. B

  7. C

  8. B Blancde Blancs对于香槟而言是葡萄酒全部用Chardonnay酿制,而在Alsace则代表用Pinot Blanc酿制。

  9. A

  10. B

  11. A

  12. B 很多法国罗讷河谷的酒农酿出特别好的葡萄酒或者用特殊品种酿出的酒,为了和普通的酒区别,需要分开包装,就用这个词标记一下,意思有点像特酿。因为这个词没有法律效力,任何酒农或者厂商都可以随意使用,任何葡萄酒都会经过一个木桶或者酒槽的存放,这个词并不能说明酒的品质和价值。但是,如果一瓶酒标有“Cuvée Special”或者“Tête de Cuvee”,则代表更高的品质!另外,在香槟区或者用香槟法酿起泡酒的地方,“Cuvee”表明是用最轻柔的方式压榨出的最好的葡萄汁。

  13. B

  14. B 在澳大利亚葡萄酒里,最让人迷惑的恐怕是Tokay(有时也写成Tokai)这个词,但它与匈牙利国宝级别的甜白葡萄酒Tokaji却不是一回事,虽然都是甜味的。澳大利亚的Tokay意味着用Muscadelle这个品种酿造的天然甜酒,酿造方法很像法国南部的Vin Doux Natruel,总之,这是一种价格便宜的酒精加强的甜白酒,搭配点心吧,或者干脆用它来做些点心。

  15. B 标示“Single Vineyard”的葡萄酒,是指采用一个生产单一品种的葡萄园的葡萄来酿制葡萄酒,往往这些葡萄被种在一块精心挑选的土地里,能够很好地表现风土特性。按照不同国家的规定,品种达到85%~95%则可以单独标明品种。

  16. A “Proprietary”指的是混合各种葡萄所酿成的酒款,一般会以酿酒师的名字命名,代表酒园较高端的葡萄酒。

  17. 未过滤(Unfined/Unfiltered):很多葡萄酒在装瓶之前都会进行过滤,将葡萄酒中的杂质清除。有些酒庄则认为,过滤会影响葡萄酒的品质和口感,让葡萄酒失去个性,所以他们选择不过滤。这样的葡萄酒更容易在葡萄酒酒瓶里面产生沉淀,饮用时的澄清度也不会太好。

  18. 在美国,经过橡木桶陈酿的白葡萄酒会在酒标上特别标示出来,而在澳大利亚,他们特别标出没有经过橡木桶陈酿(写为“Unwooded”或者“Unoaked”),意思是说:“这不代表酒的贵贱,但这个酒让你觉得凉快些。”

  19. 酒庄装瓶。这个术语表明酿造并包装这款葡萄酒的人们也在他们自己的土地上种植葡萄。在饮酒的时候,它一般是优质酒的符号。

  20. 它是一类起泡酒,意思是用传统的香槟制造法酿制(瓶内二次发酵),质量比一般起泡酒要高。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