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大肉滋补 看皮影戏吃西北菜

2014年01月10日07:14  来源:周末画报微博

  导语:西北菜在广州近来有流行的趋势,西北菜主推大肉、重味、面食花样多,这些都很为本地人接受。尤其到了冬天,本地人对“大肉滋补”的功效深信不疑,西北菜里尤其以牛羊菜做得出色,自然能大受欢迎。

看皮影戏吃西北菜看皮影戏吃西北菜

  陇上行是一间地方特色浓重的餐厅,进到餐厅,一股黄土高坡的粗犷气息扑来,装修简单,一洗珠江新城大店惯有的华丽风格,空气中更隐隐飘着香料味、羊肉味,令人有胃口大振的感觉。为了打造浓郁的西北风情,餐厅更邀来了当地专业的皮影戏表演剧团,在餐厅表演皮影戏,极具娱乐效果。

  餐厅主打甘肃菜,80%以上的食材配料来自甘肃,尤其是环县一地。当地自然农产品资源丰富,出品包括羊、杂粮、干货、野菜等,是天然原生态的产品。当地的羊为黑山羊,肉质细嫩,羊膻味没那么重,品质比绵羊更为优越,用以做羊肉串、手抓羊排、烤羊腿,都是来店必尝的招牌。手抓羊肉用的是2斤左右的羯羊(被阉过的公羊),选了肥瘦相间的羊肋骨,放在香料汤里浸煮,香料汤里包括有草果、花椒等多种秘而不宣的药材,煮出的羊口感嫩细,药材中和了羊的膻味,味道和谐。

  这里的五谷杂粮的出品非常丰富,包括燕麦、荞麦、玉米等,是西北面食里的组成部分,如一道风味酿皮,乍看以为是内脏,实则是燕麦做成的粉皮,口感粗实,风味十足。而干货与野菜更让人数不过来,黑木耳、鲜百合、沙葱、地挞菜……既有闻名全国的土货,又有鲜有听闻的农家特产,皆带来新颖的味道。比如鲜百合丸子这一道菜,将鲜百合蒸熟打成泥后,滚上面包糠再炸一次,百合的清甜展露无遗,出乎意料地好吃。

  为了力求原汁原味,厨子班底都是由甘肃兰州的著名饭店找来,这里菜式非常丰富,除了“硬菜”的羊肉、牛肉,还有西北小食的烤包子、羊肉葱饼,以及不可缺少的兰州拉面。兰州拉面的汤底由羊骨熬成,鲜味很足,加上特制的辣味调料,非外面的小馆可比。面底除了有普通的面条,还有一种合铬面,成分主要是荞麦,口感粗实,但更为健康,配合鲜辣的汤底,让人吃不停口。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