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法棍欲望地图

2014年03月13日06:32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微博

  全麦法棍+烟熏三文鱼

  三文鱼的肉经过盐腌和烟熏之后能持久保存,所以就出现了烟熏三文鱼。相比普通的三文鱼,烟熏三文鱼有淡淡的熏香味,味道浓郁,入口绵软。一般搭配偏软的法棍面包,烟熏三文鱼本身味道并不重,可以点缀些香草,适可而止,额外加入更多的香草,反而破坏了它自身的香味。

  花生法棍+鱼子酱

  鱼子酱是法国人餐桌上最奢侈的享受,黑黑的鱼子酱在过去是皇室享用的佳肴。越是高级的鱼子酱,颗粒越是圆润饱满,色泽清亮透明,甚至微微泛着金黄的光泽。与法棍搭配,淋上香甜的沙拉酱,喝上一口香槟,极佳。

  黑麦法棍+牛油果

  牛油果与人体皮肤亲和性好,极易被皮肤吸收,对紫外线有较强的吸收性,具有良好的护肤、防晒作用,尤其适合爱保养的女孩。在西式烹饪中,经常将牛油果简单地切成两半后用酸辣沙司、蛋黄酱或柠檬汁、盐和胡椒来调味。

  芝麻法棍+橄榄油

  法棍蘸橄榄油算是比较经典的吃法,徒手掰开的法棍面包蘸着橄榄油,面包很吸油,放多一点没关系。更时尚的吃法是在橄榄油中加入黑醋,黑醋是高粱发酵酿造而成的,富含多种矿物质和多种氨基酸,除了很有营养之外,还能很好地提味,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心中大爱。

  蒜香法棍+蒜蓉

  蒜蓉看上去很像是中国传统的吃法,但是在制作蒜蓉的过程中加入了很多西方常用的食材,用黄油炒过的蒜粒和洋葱粒,喜欢橄榄味道的可以加入一些橄榄,清水橄榄或者黑橄榄都很有味道,由于橄榄本身是有咸味的,所以盐的分量不宜多。

  麦香法棍+黑胡椒

  干燥的黑胡椒粉是欧洲风格菜肴的常用香料,黑胡椒的香味来自其含有的胡椒碱。常简称作“胡椒”的黑胡椒粉,是全世界使用最广泛的香料之一,在世界各地的餐桌上都可见到,通常会与精制食盐放在一起。法棍的味道原本比较单调,黑胡椒能有很好的提味作用,果味与辛辣味共存。

  法棍

  最传统的法式面包,配方简单,只用面粉、水、盐和酵母四种基本原料,与火腿、奶酪等配搭各种口味。

  法语里法棍面包用的是阴性词,把它认定为一个女人,可想法国人对它缠绵的情感。浪漫是不切实际的,坚定的,真诚但必须永远远离现实。在一个浪漫的国度,要选择爱情还是面包就成了一个无比荒谬的问题,对法国人来说,爱情就等于面包,这两者缺一不可。

  据说法棍的特有形状源于1920年的一条法律,严禁烘焙房在晚上10点至次日凌晨4点之间工作,这样一来面包师就无法在足够的时间内做出新鲜的传统面包作为早餐,于是有人想出将面包做成棍状,缩短烘焙时间,解决了这个难题。

  面包在法国是没有时限的食物,无论是早餐还是下午茶或是晚餐,只要你在一家餐厅坐下,必定会送上一篮自制的切了片的法式面包。若是早餐,你可能会配上一杯咖啡,涂上黄油和果酱,因为这时的面包还是温的,黄油会融化在表面,渗入松软的空隙里。中午,也许你会经过一家咖啡厅,购买一份芝士帕马火腿法棍三明治,点缀一些碎番茄与芝麻菜,再撒上些黑胡椒,放进三明治烤炉加热,让法棍外壳更加酥脆。晚餐你可能会去一家稍微高档的餐厅,但仍然少不了一篮面包的戏份。

  懂得享受好面包的人多半也懂得享受爱情,刚咬下一口面包时的香脆与绵软同时发生,这不就是爱情吗?

  法棍欲望地图

  凯宾斯基饭店面包房 / 朝阳区亮马桥路50号凯宾斯基饭店1楼(近亮马河) / 64653388-4227

  一进店就能闻到面包的香气,真正用舌尖去品尝的人都会吃到它的美味,各种法棍面包做得都不错,口感扎实,用料讲究,就连最普通的法棍掰开都能有感动的味道。

  慕蓝卡CA.MOON LAKE / 朝阳区三里屯SOHO二幢B1楼-258室 / 57853602

  干净明亮的店面,面包、蛋糕的品种不少,卖相也不错,看着就有食欲,法棍的种类很多,表皮酥脆、内里松软,越嚼越香。

  红酒甜甜圈

  添加了红酒的甜甜圈不仅融入了新西兰奶油的香气,偶尔也会吃到葡萄干,十分惊喜。

  东风吉事堡

  葡萄干中和了奶油的甜腻,同时也保留了麦芽最原始的香气。

  阳光黑嘉丽

  用法国老面发酵的巧克力面团因为添加了杏仁,所以吃起来有一种甜脆的感觉。

  浓香芝士包

  外面朴实到只有白色的干面粉点缀,切开截面却是一圈圈用量十足的芝士。

  红茶葡萄干

  辅料是英国皇家伯爵红茶和加州葡萄干,浓浓的茶香与麦香相融合。

  多伦黑嘉丽

  外皮是酥脆的巧克力,里面同样是巧克力颗粒,巧克力味相当浓郁。

  软欧包

  欧式面包都是个头较大,分量较重,颜色较深,表皮金黄而硬脆,软欧宝外酥内软,主要特色是无糖无油,且方便健康。

  如果一定要拿欧式的软硬两种面包来作比较,硬面包也许胜在食材的健康和自然;而软面包,则不由分说地赢在层层丰富而不繁复的甜腻口感上。刚刚烤出来的软面包,膨松香脆,咬下一口能听到窸窣的脆裂声,唇齿甚至鼻尖都一股股地冒出来奶油香味。

  在欧洲的西南,更中低纬度的地区,小麦的种植普遍,软面包使用的就是精细的白面。一路沿着往南走,扑鼻而来的就是带着橄榄香气的地中海味道。

  意大利会让你想到什么?香气馥郁的油橄榄,纵情自由的文艺复兴,收藏着阳光的葡萄酒,和金发绿瞳孔的意大利式热烈浪漫……意大利同样也有深厚的面包文化,软面包为主,更加随性自由。爵巴塔“Ciabatta”,意大利文即“拖鞋”之意,也被称作“拖鞋面包”,是含水量相当高的一款面包,口感非常软,制作工艺也相对复杂耗时。地道的拖鞋面包得由非常湿黏的面团制成,要求面包师有很好的揉捏技巧。为了保存发酵后面团中珍贵的气泡,必须十二万分小心地对待。

  当地有诙谐逗趣的民谣无不骄傲地唱道,意大利人对待Ciabatta,就好像对待一位灵动处女的胴体一样,无尽地呵护,无尽地期待。这样的轶事,也只能在对美食和爱无一可辜负的意大利遇到吧!

  软欧包欲望地图

  原麦山丘 / 海淀区海淀大街5号1-024(津乐汇百货门口) / 57112847

  主厨林育玮是台湾面包大赛的冠军,坚持低糖、低油、低盐的原则,而且不添加防腐剂、香精以及人工奶油。近期,原麦山丘二号店将在蓝色港湾开幕,值得期待。

  红炉磨坊 / 朝阳区亮马桥路46号福景苑公寓1楼/84401300

  北京唯一一家还在用熔盐炉烤制面包的面包坊,店里的欧式面包,用的全是进口德国粗粮面粉,从外形到工艺到外观和口感都很用心。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