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海明威私房店 文豪挚爱咖啡馆

2014年03月14日07:37  来源:环球网

  导语: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有时候不仅能“暖”人心脾,更能激发人的灵感。据说许多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妙思便得益于那杯浓浓的咖啡。那么文人墨客最爱光顾的咖啡馆都藏在何处呢?一起来看看!

费萨维咖啡馆

  费萨维咖啡馆(El Fishawy Coffee Shop)

  地点:埃及开罗

  费萨维咖啡馆地处状如迷宫的古老集市——汗·哈里里集市(Khan el KhalilBazaar)。两个世纪以来,这家“烟雾缭绕”的咖啡馆一直是文人最爱的休憩场所。盘结交错的拱门下,锡质的灯盏发出昏黄的光,灯下客人围着摇摇晃晃的黄铜面小圆桌而坐,盛满薄荷锡兰茶或纯咖啡的杯子翻腾着热气,阿拉伯水烟管里也散发着阵阵杏味烟草的味道,就是在这样地如梦如幻的场景下,诺贝尔奖获得者(Naguib Mahfouz)获得了其创作的灵感。

Central Kavehaz咖啡馆

  Central Kavehaz咖啡馆

  地点:匈牙利布达佩斯

  自1887年创立以来,Central Kavehaz咖啡馆一直是布达佩斯的文化中心(除却易主成为辣椒市场、迪斯科舞厅、游乐中心的日子),其优雅的姿态在布达佩斯的喧嚣中就如同泥塘中的一朵白莲。20世纪初以来,与Central Kavehaz结缘的名人不计其数,比如匈牙利知名人士Jozsef Kiss、Mihály Babits,诗人Geza Gyóni亦是常客。时至今日,作家们仍然喜爱到这家咖啡馆来,宽大的落地窗前、高高的天花板下,伴着黄铜吊灯的灯光读一本书、品一杯堆满厚厚奶泡的卡布奇诺、尝一份精致甜点,比如樱桃酸奶蛋糕……

希腊咖啡馆(Antico Caffé Greco)

  希腊咖啡馆(Antico Caffé Greco)

  地点:意大利罗马

  希腊咖啡馆位于西班牙广场附近的康多提大道,其独具特色的大理石桌、沙发座椅,身着燕尾服的服务生都给人一种时光倒流的错觉,仿佛重又回到了18世纪六十年代。几十年以来,希腊咖啡馆一直是到罗马度假的必游之地,其美味的焦糖玛奇朵总是让人流连忘返。歌德、拜伦、柏辽兹、狄更斯、济慈以及马克·吐温都曾在这座罗马最古老的的咖啡馆里消磨大把时光。你还在犹豫什么呢?

中央咖啡馆(Café Central)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