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2014亚洲十佳餐厅榜单

2014-03-14 10:19:20 来源:新浪时尚

  NO.5 龙吟(日本东京)

龙吟

  去年排名:2

  大厨:山本征治

  特色:用现代手法制造由来已久的日本菜式

  招牌菜:炭烧鲈鱼搭配烤米饭和黑醋汁

  地址:1st Floor, 7-17-24 Roppongi, Minato, Tokyo 1060032

  电话:+81 3 3423 8006

  餐厅信息:

  山本征治是去年的“厨师精选奖“的得奖人, 而他受表扬的原因是他能够把日本的传统及烹饪遗产和他丰富的想象力结合起来。他的观点,再加上庞大的技术和准确度,在他位于六本木区的传奇餐厅的独特菜式中充分流露。

  这家有十八个座位的餐厅的设计比较普通,但它精心炮制的菜式绝不简单。山本征治的目标是要通过他的菜式把日本烹饪带到新的领域,但必须以了解及欣赏细微的季节更迭、当地的原料和经数百年磨炼出来的技巧为基础。

  山本征治每早探索东京的市场,并为他近年创立的香港餐厅发送适合的材料,然后与他的队伍会准备他们每天变更、由小菜构成的怀石料理菜单。菜式包括超新鲜鲣节佐面鼓汤,萤火鱿配上蜂斗叶汤和青豆。热和冷是重要的元素,且通过龙呤的甜品达到新的水平。糖渍的水果用液化氮冷冻至零下196度,然后载满用同一种类的水果制成的热液体。客人另可以在每晚9点至10点半选择他们新创的单点菜单。

  NO.4 Amber(中国香港)

Amber

  去年排名:4

  大厨:Richard Ekkebus和厨师长Maxime Gilbert

  特色:典型法式菜加上微微的香港特色

  招牌菜:北海道海胆,搭配龙虾果冻、鱼子酱和海藻薄脆

  地址: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15号香港置地文华东方酒店

  电话:+852 2132 0066

  餐厅信息:

  受赞扬的Amber餐厅位于置地文化东方酒店,即文华集团较小但更具特色的酒店,而漂亮的Amber明确反映到独立和高尚的结合。

  厨师和主管Richard Ekkebus创造的菜式虽然本质上是法国菜,但它是时尚和带有想象力的佳肴,且融合了多种由这位出生于荷兰的厨师从世界各地发掘出来的风味。他在荷兰与法国受训练后曾在毛里求斯和巴巴多斯工作,自2005年一直在经营Amber餐厅。他从远近四方采购最优质的原料,成功的利用香港作为东方与西方的桥梁的优势。

  Amber的招牌菜包括北海道海胆,搭配龙虾果冻、鱼子酱和海藻薄脆;烤鹿兒島和牛背肌配洋蔥蓉;85%巧克力梳乎厘及可可雪葩。用餐者都在耀眼的吊灯下品尝这些精巧而漂亮的菜式。该吊灯由数千个青铜棒造成,吊在由Adam Tihany设计的空间的天花板上。

  首席侍酒师John Chan选择的葡萄酒单同样地吸引客人,以不常见的来自法国、智利和葡萄牙的挑选为特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