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好莱坞导演科波拉的酒庄

2014-05-16 14:12:13 来源: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收藏本文

  导语:说起科波拉大导演,你可能首先想到的是电影《教父》。你可知道,这位好莱坞知名的导演在加州还有自己的酒庄。我们此次参观了他在索诺玛产区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酒厂。

  作者:申延玲

中葡网海外行(二十六)探索加州之旅:参观大导演科波拉的酒庄科波拉酒庄

  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酒厂(Francis Ford Coppola)在加州众多酒庄中算是比较独特的一个酒庄,科波拉这位大导演把这里打造成了一个旅游、度假的圣地。这里也像是“迪斯尼乐园”和哥本哈根的 蒂沃利花园,给游客创造独特的体验。科波拉酒庄始建于1997年,科波拉在建这座酒庄的时候,希望这里不仅是酿酒的地方,也是全家人享受生活的地方。正是 出于这种意愿,科波拉酒庄体现出了它的与众不同。

中葡网海外行(二十六)探索加州之旅:参观大导演科波拉的酒庄万圣节装饰

  车子快驶近酒庄大门时,“COPPOLA”字样赫然出现在眼前。心想会不会见到大导演呢,于是变得激动起来!几何图形的建筑风格使酒庄的建筑看 起来像魔幻的屋子,让人产生了猎奇的心里。登上酒庄的大阶梯,我们就踏上了探险之旅。赶在万圣节这天参观,酒庄里的装饰也在提醒我们不要忘了今天这个节 日。各式各样的大南瓜和古怪的道具,给酒庄增添了节日的欢乐气氛。

中葡网海外行(二十六)探索加州之旅:参观大导演科波拉的酒庄酒庄建筑设计

  走上阶梯,左边是游客中心。游客中心是两层建筑,这里有品酒室、酒吧和RUSTIC餐厅以及各种展览。酒吧里提供的是一个完整的酒单,不仅有葡 萄酒,还有啤酒、鸡尾酒等满足游客不同的需求。餐厅里的菜品制作有些也源于科波拉导演喜爱的美食和家族食谱。另一独特之处在于餐厅里有一个大的露台,可以 俯瞰亚历山大山谷葡萄园最美的景色。游客可以一边用餐,一边欣赏葡园美景。如果你是电影爱好者或者科波拉电影的粉丝,这里有你喜欢的东西。科波拉导演借助 酒庄里的电影长廊也分享了他的电影传奇故事。这里展示出了像电影《塔克:其人其梦》中的红色汽车、《教父》中柯里昂阁下的办公桌、《吸血惊情四百年》中演 员华美的演出服、科波拉的5次奥斯卡大奖以及其它电影中的纪念品。在此参观,你感觉仿佛进入了电影博物馆。

中葡网海外行(二十六)探索加州之旅:参观大导演科波拉的酒庄电影长廊

  阶梯的右边是游泳池,走到这里你可能不相信这是在酒庄里。是的,酒庄里建有面积3600平方英尺的游泳池。这里也是加州酒庄里唯一一个向公众开放的游泳池。池子周围摆满了带遮阳伞的躺椅,后面是一排欧式风格的更衣室。这里可以说是大人和孩子们夏季消暑、游玩的好地方。

中葡网海外行(二十六)探索加州之旅:参观大导演科波拉的酒庄游泳池

  在游泳池附近,北面还建有一个帐篷亭子。这一露天亭子是酒庄举办各种娱乐活动的场所,这里不仅白天有演出,晚上还有音乐舞会。当然,这里也举办一些行业活动,像葡萄种植论坛和研讨会。

中葡网海外行(二十六)探索加州之旅:参观大导演科波拉的酒庄走廊通道&车间

  参观完这里,我们走进了酒庄的灌装车间。走在通往车间的走廊,我感觉像是走进了光影隧道。我也一直在捉摸车间会是什么样子的呢。尽管我发挥了最 大的想象,可是一走进去还是吃了一惊。在高速运转的灌装线上,由空箱到满箱仿佛一眨眼的功夫就完成了。这一变化之快就像是变魔术。这一天的生产量得多大 啊!

中葡网海外行(二十六)探索加州之旅:参观大导演科波拉的酒庄RUSTIC餐厅

  最后,我们又来到了品酒室进行品酒体验。酒庄的葡萄酒共有10个不同的系列:Archimedes ,Eleanor, FC Reserve, Director's Cut, Director's, Sofia, Su Yuen, Diamond Collection, Votre Santé, Rosso & Bianco。酒标的设计也体现了许多电影元素,很有艺术气息。这么多不同风味、不同类型的葡萄酒,相信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葡萄酒品鉴的乐趣就在此,你 永远不知道下一瓶的口感是怎样的,而别人喜欢的你不一定喜欢,就像每个人对电影故事的不同解读,只要你喜欢就好。

中葡网海外行(二十六)探索加州之旅:参观大导演科波拉的酒庄酒庄葡萄酒

  科波拉酒庄把葡萄酒、美食、电影以及音乐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了,阐释了另外一种葡萄酒文化。现代快节奏的生活让人们疏远了生活中本真的东西。科波拉酒庄又把那些遗失的美好找了回来,让人们可以在此尽情享受生活的乐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