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女孩爱“流氓”?

2014年05月07日17:29  时尚专栏  作者:阿莱   我有话说

  高贵和教养太多的话,也会有副作用,那就是开始对恶俗和卑贱产生向往。

  《污泥中的纯情》,是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比较著名的影片之一。百惠饰演外交官家的富家女真美,偏生爱上一个混黑社会的次郎。

  当女孩父亲得知平素里娇生惯养的女儿正在为一段不该发生的恋情而泥足深陷,自然是要横刀阻拦……只可惜,他的挽救行动太晚了。真美在被父亲逼迫前往巴黎留学的前一个晚上,还是找到了正被人追杀的次郎。两人为爱私奔,却在一场恶斗中双双丧命:先是真美为了保护次郎而死,再之后,次郎也横死街头。

  一段污泥中的纯爱,就此偃旗息鼓。两个年轻人的尸体,不过是为来来往往的路人,多贡献出一个可以消遣的谈资。

  拥有着良好家世背景的女子,往往愿意委身身无分文的小子。真爱是一方面,不知饥饿为何物,而将饥饿引为刺激新鲜,又是另外一方面。

  电影《泰坦尼克号》中的贵族女,迷恋的不也是身无分文的杰克所带给她的那一份“连明天睡在哪儿都不知道”的生活方式吗?

  电影终归是电影。电影播出之后,很多人为《泰坦尼克号》设想出了另外的结局:假如船没沉,杰克没死,两个人下船之后,还会维系他们的关系吗?温斯特蕾扮演的女孩,真的肯为杰克去做洗衣妇吗?终生蓬头垢面,粗腰恶声,为几斗米而颠来倒去,她会愿意吗?

  因生活毫无波澜,而想整出点刺激和波澜的人,今天大有人在。

  对于历尽苦难的人来说,平淡生活是最主要的。

  对于生活平淡的人来说,波澜四起是最主要的。

  人,都是没什么要什么——被爱和幸福包裹的女人,往往会无端地想尝试下被人掠夺的滋味。

  所以我们一直都在讲“长见识”和“多经历”。

  女孩子为什么需要富养?是因为女人只有自身有过不一般的见识,她才不会被一些“小河沟里的把戏”给吸引去。但是又有多少女人是真正有见识的呢?

  见识分很多种,有的是说“吃过见过”,有的是说“爱过恨过”。

  感情经历单纯的女人谁都喜欢,好骗又好哄。但是对女人自身而言,危险系数就有点超高了。男人们根本不需要“拦腰斩断美女”的超难魔术,只要会玩几把扑克牌,大概就能将其芳心掳掠去了。这样一想,是不是也挺可悲、挺不值的呢?

  那天开会报选题的时候,我的一个同事说“养女儿本来就是给别人养的”。然后又有另外一个男同事说“自古女孩爱‘流氓’,越是家教好的女孩越容易被那些不上进的男孩子吸引”。这确实都快形成一条规律了,因为彼此之间具备差异性嘛,在空调房里待的时间长了,谁都会想吹一吹来自山野的清新风。

  比较好玩的是我们部门多是如我一样的三十岁往上的女人,挨个数过来,好像没有哪个最终嫁了“流氓”的。可见小女孩也有不着调的时候,过了那个劲儿,谁还会看上那个狂放不羁的男人?

  人都会长大的。姑娘们赶紧丢了那些流里流气的小子,步入相夫教子的婚姻正途吧。

  摘自阿莱新书——《爱情识人术》

q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泰坦尼克号 女孩 流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