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到高级餐厅用餐不可不知的15项餐桌礼仪

2014-05-31 02:14:43 来源:A Day Magazine 收藏本文

  导语:美食,是大多数人都非常重视的一个生活环节。不论是小吃店或是高级餐厅,老饕们一定会想尽找到他们,并报导宣传。但其实很多人忽略了,到高级餐厅用餐,享用的不仅仅是美食,更是一种氛围,而用餐礼仪则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除了不要满嘴食物说话之外,还有另外还有15项由重要的用餐礼仪,千万要注意:

穿着合宜穿着合宜

  1.一定要穿着合宜:

  到高级餐厅用餐,服装一定要注意。最好都能穿着正式服装,避免穿着凉鞋。

  2.不要把电话、钥匙或钱包放在桌上:

  餐桌是摆放食物的地方,千万不要把自己私人的物品摆放在餐桌上。

让客人优先点餐让客人优先点餐

  3.让客人优先点餐:

  身为主人,一定要让客人优先点餐,尤其对方是女性。千万不要一股脑儿就把菜都点好了。

  4.如果你是主人,一定要先买单:

  这是非常基本的常识,相信大家都知道。如果你是邀请饭局的人,也是一样,不要让客人付款,这会相当失礼的。

不要告诉侍酒师,你的酒钱预算不要告诉侍酒师,你的酒钱预算

  5.不要告诉侍酒师,你的酒钱预算:

  可以告诉服务生你喜欢的酒或是指出你所能接受价格内的酒,不要直接告诉侍酒师你的预算。但也不要假装出品酒行家的感觉,很容易会露出马脚。

  6.不要退酒(除非真的很糟):

  对于一支你不喜欢的酒,也不要退还给餐厅,因为这种行为会相当失礼。就算真的很糟,也要礼貌地向服务生解释,你不喜欢它的原因。

一定要了解餐巾所放置的位置一定要了解餐巾所放置的位置

  7.一定要了解餐巾所放置的位置:

  餐巾是放在腿上,不是挂在领口,就算你要离开位子,也要将餐巾放置在椅子上。用餐完毕,请将你的餐巾整齐地放置在盘子的左边。

  8.不要跨越桌子分享你的食物:

  好东西总要跟好朋友分享,这种行为可不能在高级餐厅用餐时发生,尤其对象是不太熟的人。

不要对服务生吼叫不要对服务生吼叫

  9.不要对服务生吼叫:

  相信大家在餐厅用餐,一定有听过有人大叫“服务生!“这也是非常失礼的行为。如果你真的有需求,尽量利用眼神交流,高级餐厅的服务生都是受过专业训练的,会非常注意顾客们用餐时的状况。

  10.如果食物没煮熟或有问题,一定要将食物退回:

  如果你所点的食物没煮熟,将食物退回,并请其他宾客先开始用餐。千万不要勉强自己吃下不好的食物。

  11.确保大家点餐的数量都一样:

  为了避免尴尬的等待,尽量确保大家所点的道数一样。尤其是主人千万不要为了省钱而点的比宾客少道,这样会让宾客感觉很有压力。

用餐完毕,不要将餐具摆放在盘子旁边用餐完毕,不要将餐具摆放在盘子旁边

  12.用餐完毕,不要将餐具摆放在盘子旁边:

  如果你已经用餐完毕,请将刀叉放置成10:20的方向,这样一来,服务生就会了解你已经用餐完毕,而将餐盘收走。

  13.用餐中,不要讨论公事:

  一顿高级的晚餐,想要有愉快地气氛,就不要讨论公事,这样可是会坏了大家的胃口。

  14.千万要记得餐桌礼仪:

  用餐巾纸擦手和嘴;

  将食物切成一小份量,吃完再切;

  把面包放在碟上涂牛油,不要拿起面包在“空中”涂牛油;

  拿起杯子喝饮料时,眼睛不要望进杯子里;

  不要将手肘放在桌上等等。

  15.选择一家好餐厅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