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那些害女不浅的神论

2014年05月20日11:06  时尚专栏  作者:肥桃   我有话说

  Q:肥桃,我今年24岁,有些问题疑惑很久了,想跟你请教。我从小是个乖乖女,什么都听妈妈的,因为她很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可以说事无巨细,而且我也觉得妈妈帮我做的很多决定都是正确的。但是高考的时候,听从她的安排我读了自己不那么喜欢的专业,后来,大学里交往的男友,她不反对也不支持,只在毕业时坚决要求我回重庆工作,不准去外地跟随他,于是就这么分了。现在,她忙着给我相亲,给我找的对象。说真的,我都不喜欢,特别是最近相亲的这个,语气穿着都像中年人的公务员,我觉得他太老成,都有暮气了,我妈却觉得他靠谱,说感觉要慢慢培养撒!于是我妈很冒火,说我再这样挑,过了25岁,以后日子难过得很。听了我妈24年的话,我越来越困惑了,真的要嫁给自己没感觉的人吗?真的要相信感觉是慢慢培养的吗?

  肥桃:我也是活到今天这个年纪才突然明白,我们听了妈妈们多少神一般的观点,还能全须全尾地活到现在,简直险象环生,纯属不易。而你听了24年的真言,终于一朝怀疑,还算为时未晚,来总结一下麻麻们的神观点:

  1、 婆婆就像你妈妈一样,你对她好,她就会对你好。(荣登真善美谎言之首,真相是对婆婆绝对尊重,但维持一个辽阔的距离。)

  2、 女孩子,最重要的是心灵美。(所以整个青春期你都没人追。)

  3、 男人都是这样的,把钱给你就行了。(为一份衣食所受的羞辱岂是钱能弥补的。)

  4、 只要你喜欢的,麻麻都喜欢。(你敢试试嫁给隔壁剃头的王二狗?)

  5、 你不胖,你真的不胖。(才怪!)

  6、 冬天必须穿棉毛裤。(麻麻的心理上需要穿)

  7、 女人要艰苦朴素,节约勤快。(价廉物丑?)

  8、 过了25岁,女人就越来越难嫁了。(是的,只针对女屌丝)

  9、 感觉慢慢就有了,共同语言还不是要慢慢培养。(直到离婚,共同语言还没培养出来!)

  ……

  以上是在漫长的人生里,我通过实践结合肥桃门诊案例得出的“老妈说的未必靠谱”的结论。你也提到读了不那么喜欢的专业,和大学男友分手,何以耿耿于怀?其实那时起,你已在怀疑“麻麻说”是否正确。独立思考,独立生活是很多人终生未能掌握的技能,但它非常重要。

  祝,早日学会。

  来源:《新女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妈妈 过时的 神概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