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在恋爱中保全自己

2014年05月27日10:55  时尚专栏  作者:阿莱   我有话说

  所有淹死的,还都是会水的;被骗的,也还都是有缺口的……

  每次看爱情电影,都会恍惚,虽然心里知道这一切明明是假的,但看着看着,还是会情不自禁,就当真了。明明娱乐报道说这两个演员在片场互不买账,话都不说一句,可是看他们在大银屏上爱呀爱呀的时候,你还是忍不住会祈祷要让这两个人走到一起。

  究竟是什么让我们在对爱的体验上“明知山有虎”,却还“偏向虎山行”?

  而检验爱情真假这件事,究竟有没有一个恒定的标准?

  我们总不能在爱情来的时候,抱着怀疑一切的态度。先交身份证再交户口本,那不叫爱情,那叫求职。可是不这样又容易让那些别有用心者钻了空子……等到一切真相大白,骗财、骗色、骗心、骗情的游戏也已拉下帷幕。

  和朋友聊天,问他如果生了女孩要怎么养?

  他只说了三个字:长见识。

  让她从小见识到各色人等,自然就会在心里形成对各色人等的品评模块,她心里的模块越多,长大后别的男人能够骗她的几率就越小。比如一男人自吹是银行家,那么只要你是自小长过见识的姑娘,根本无需验明身份,自然能够从他的言谈举止中来判断此人有没有说谎。在真的里面待久了,对假的就能一眼发现了。只有没见过真货的人,才会被山寨情人骗了去!

  当然这时候有看官会说了,大部分人是一辈子都不会亲眼见到活生生的银行家,那怎么办?这个问题问得好!只有一门心思想嫁银行家的人,才需要如此费心费力去研究。假如咱没那个心思,萝卜青菜保平安,就是真来了银行家,也不会财迷心窍将咱骗了去对不对?

  所有淹死的,都是会水的;被骗的,也都是有缺口的。然后才会正中别人下怀,骗你个不亦乐乎。

  因此想要不被骗,第一,收拢欲望;第二,长真本事。

  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亦没有毫无源头的水。现如今“找到自己”甚至比去沙漠里找水源还要难。凡是在爱中迷失的,发誓要报复、要飞蛾扑火、要同归于尽的,全都是因为没有找到自己的缘故。爱其实是一个发现自己的过程,而不是迷失自己。所以究竟是爱错了还是你错了呢?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离婚、劈腿、眼泪以及漫漫长夜?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背叛、抱怨、外遇、出轨以及攀比?一段不能“将你的美好部分引发出来”而是“将你的邪恶部分引发出来”的爱,就算是结束了,又有什么好可惜的呢?

  摘自阿莱新书——《爱情识人术》

爱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人 恋爱 爱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