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水果不能随便吃:西瓜你吃对了吗?

2014-07-05 09:46:03 来源:时尚先生网 收藏本文

  导语:到了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喜欢吃凉爽的西瓜,但是你知道吗?西瓜虽然含有丰富的水分和维生素,但是在食用前也有注意事项!

西瓜你吃对了吗?西瓜你吃对了吗?
不可睡前食用不可睡前食用

  不可睡前食用

  西瓜含有丰富的糖分,如果在睡前食用西瓜,会导致消化不足,从而致使胰岛素升高,在体内堆积脂肪。长此以往,即便白天少食瘦身,也可能毁在睡前食用西瓜上。尤其有小肚腩的男士们,切记睡前不可食用西瓜。

西瓜≠减肥西瓜≠减肥

  西瓜≠减肥

  到了夏季,减肥狂潮再一次袭来,但如果你想食用西瓜代替正餐,可是万万不能的!虽然西瓜94%以上都是水分,但是一半西瓜的含糖量高达5%,如果一天食用一个10斤左右的西瓜,相当摄入了1000到1250千卡的热量,但是一碗米饭的热量仅为200千卡,根据这个数据换算,一个西瓜相当于5至6碗饭的热量,不要再被西瓜多水分欺骗了!

少食冰镇西瓜少食冰镇西瓜

  少食冰镇西瓜

  把西瓜放在冰箱里冰镇一段时间再食用是不少人夏季的最爱,但是要注意虽然这样可以很好地为身体解暑,但是很伤害脾胃,所以在食用冰镇西瓜的时候,一次不可食用过多,或者可以将温度控制在8度左右即可。另外脾胃不好的人,尽量不要使用冰镇西瓜。

感冒、上火和发烧不可食用西瓜感冒、上火和发烧不可食用西瓜

  感冒、上火和发烧不可食用西瓜

  很多人都认为西瓜性凉,可以败火排毒,实际西瓜有清里热的作用,而感冒和发烧都需要身体发热排毒才可以痊愈健康,所以吃西瓜并不能治病。这时候食用西瓜还可能加重病情,身体反而无法痊愈。

饭前饭后不可食饭前饭后不可食

  饭前饭后不可食

  因为西瓜含有相当多的水分,所以食用西瓜会冲淡胃液,影响是食物的吸收和消化。这对于身体健康是不利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