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你应该知道卓越葡萄酒的十个小秘密

2015-07-02 07:40:1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卓越葡萄酒是葡萄酒浩瀚星空中的明星,总是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为人们所谈论。(来源:葡萄酒爱好者)

卓越的葡萄酒是个神话吗卓越的葡萄酒是个神话吗

  今天,就让著名的国际葡萄酒专家劳尔-卡斯帕罗托为你解答关于卓越葡萄酒的十个常见问题,让你由此对葡萄酒世界有更深入的了解。

  1. 卓越的葡萄酒是个神话吗?

  因为它们很珍稀,它们就更为经常地成为谈论而非品尝的对象,但是它们确实存在。

  有机会品尝到它们的人肯定它们“不仅是葡萄酒”,因为这些饮品超越了词汇本身简单的定义。

  2. 怎么认出它们?

  除了它们特殊的产地、展示和历史外,首先靠口味令人折服。它们的芳香精致、深厚、高雅,对某些人而言“令人惊讶”。它们质地精细,一般以非凡绵长的回味卓而不同,而丰富的层次更是举世无双。

  3. 它们一定昂贵吗?

  啊,确实如此。这有几个原因,尤其是栽培和酿造的方式比其它葡萄酒更为考究,需要更多的人力。

  另外,这些葡萄酒的产量一直都很有限,而其需求又层出不穷。

  4. 可以从零开始创造吗?

  一般而言,一款卓越的葡萄酒,首先得出自一片著名的、历史悠久的地域。但是,在20世纪90年代末,出现了“车库葡萄酒”,这是一种产量极小、品质绝佳、来自新近发现区域并由天才酿酒师酿制的精品。这些带有奢华木香的水果炸弹成就了精品中的精品。这也确实没有规则。

  5. 每年都能复制吗?

  是的,但带有细微的差异,因为葡萄酒本性鲜活、独特而无法复制。

  然而,来自一块卓越的产地,由一位天才酿酒师酿造的葡萄酒,即便出自某些艰难的年份,这样的葡萄酒总能达到其他葡萄酒不能企及的巅峰。

  有些人正是以这种苦难来衡量一款受人尊崇的葡萄酒的伟大。

世界都有吗世界都有吗

  6. 全世界都有吗?

  尽管总体上欧洲,尤其是法国(因为它拥有全世界55%的石灰石的储藏量,这些土壤尤其有利于葡萄的种植)拥有最多的卓越葡萄酒,但是从加利福尼亚到阿根廷,从新西兰到南非,几乎全球的葡萄种植区都有顶级的葡萄酒。

  7. 在卓越葡萄酒的诞生中,人扮演什么角色?

  人属于他的地域。如果他有观察、理解和工作的才能,他就能把伟大的葡萄酒表现出来。但是专业品酒师有能力发觉一款葡萄酒本身的伟大之处,即使酿酒师缺乏天资,不能将这块葡萄园的潜力开发出来。

  当然,两者互相作用,才能共同创造出某一酒款卓绝的葡萄酒。

  8. 每人都能欣赏它们的价值吗?

  如同一见钟情,与一款卓越葡萄酒的相遇、相知也是显而易见的事。爱好者们,即使他们不能总是感受到酒的丰富内涵,也能马上就知道他们面对的是一款超乎其它的葡萄酒。

  这种酒可能会是一段爱情故事的开始。

  9. 哪里买得到?

  除非是某一传奇酒款的长期顾客,最好的方法是咨询拥有几瓶这种酒的酒窖管理者。如果您善于拍卖,那您一定要确保买到的是真品,因为没有什么东西比一个显示着某种神秘葡萄酒的标签更多地被伪造了。 

  10. 它们是不是越来越多?  

  想要创造超乎寻常的葡萄酒的愿望,与融资手段相似,资金可以带来高效的技术和葡萄种植园的完美劳作,可以提高一款葡萄酒的质量。

  因此有了越来越多的大牌葡萄酒,但这并不一定能造就卓越的葡萄酒。其区别位于一个窄小的间隙中,与理性无关。

文章关键词: 葡萄酒 酿酒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