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 带着爱人和宠物去海上生活吧

2015年06月30日14:15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ZoomChic 作势

  首先,大家不要以为题目只是一句理想化的口号。如果没有实例我会拿出来说吗?

  首先,你有没有突然觉得受不了工作的繁琐、上司的逼逼、生活的挤迫,想喘一口气、没错!想喘很大一口气的时候?如果你没有,那就不必往下看了,因为这两个人只会被你看做疯子。

  如果你有过,那就继续往下滑。

  首先,这是一对来自美国的夫妇,男的叫Matt Johnson,女的叫Jessica Johson,他们并不年轻了,统统32岁。

  他们结婚后也过着按部就班的生活:打拼事业、买房子、准备要小孩,然后操心他们的教育和成长....。.

  Matt是一名汽车销售经理,而Jessica是汽车保险销售专员,偶尔旅行成了他们唯一的释压出口。你懂的,一旦你与销售行业有了瓜葛,注定是高压和高收入并存。

  在结束了一周的繁忙工作后,两人周末来到湖边野餐。Matt突然看到日落余晖下,湖面上飘荡的帆船,觉得很美。瞬间有了航海旅行的念头。

  他问Jessica:“我们可以选择再拼一套大房子,或者...。.买一艘船。你觉得哪个比较好?”

  两人最终决定,下一轮春夏秋冬,他们都要在海上度过:

  他们在做计划时,意识到这不是一次短途旅行,印证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趟航行至少需要四五年的时间。于是,他们在2011年6月,变卖了唯一的房子。

  第二个月,他们又各自辞职,变卖了车子和所有资产,购入了一艘帆船。

  2012年,他们收养了一只叫乔治的猫咪,并开始报班学习航海技术。

  终于在一个日落时分,他们告别了陆地踏上了远行的航程。Jessica说:“那是我一生见过最美的夕阳。”

  没错,猫咪乔治也加入了航行,它时常在甲板上远眺,领略到了前所未见的茫茫大海:

  这段航海旅行的好处是,让夫妇二人的关系更加亲密了:

  因为他们知道,遇到风浪,只有携手合作,才能度过难关。Matt说“自从开始航行,我们从来没有吵过架,总是一起解决问题。”

  一对夫妇,一只猫咪,离原本的陆地,习惯的生活越来越远。

  却离蔚蓝色的静谧、未知的美好越来越近。

  乔治眼前的世界,没有杂质。这里也没有人情世故,没有职场风雨。

  它也从不担心,自己会没有小鱼吃:

  身边有许多人,不是早早就放弃自己的梦想,就是埋头苦干到守着带不走的房子和车子终老,却没有勇气去实现内心闪过的美妙计划。这种遗憾比比皆是。

  于是Matt和Jessica几乎没有犹豫,在人生的三字头,果断放下了陆地的生活,收获了眼前的一切:

  在抵达开曼群岛时,乔治突然一头扎入海里,吓坏了夫妇俩。可它只是想在如此美妙的环境中畅游。游累了,Jessica边放下悬梯,它会自己爬上来晾干身体。

  航行时遇到了Matt的生日,Jessica趁清晨靠岸买了气球和彩带,给醒来的Matt一个惊喜。

  一直以来,他们都在电脑和电视前度过了无数个无聊的周末。直到拉起风帆的那一刻,他们突然觉得: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

  她乐观地把调整风帆当成了“瑜伽锻炼”:

  他们沿着加勒比海靠岸,饱览了无数令人心旷神怡的风景:

  在晚上制作航海日记,分享给其它希望追随他们脚步的人们:

  古巴、秘鲁、墨西哥湾都有他们的足迹:

  上岸休憩时,他们更珍惜陆地上的一切:美食、淡水和随意行走的能力。

  他们在穿越北大西洋时,遇到了一场暴风雨。当时前方最近的陆地还有1600海里,海面掀起了巨浪。于是他们决定果断弃船,逃到救生艇上。最终逃过了这场暴风雨。

  -“当时,我想的是,我希望Matt能够活命。”

  - “傻瓜,这不就成了Titanic了吗?”

  令人敬佩的是,他们经历了这场暴风雨后,决定继续前行。他们来到Virgin群岛的大树海湾,那里的郁郁葱葱有种磅礴的生命力。他们觉得亲眼看见,比照片的震撼力要强太多太多:

  在亚速尔群岛靠岸时,到公园里来了一场惬意的午后休憩,猫咪乔治格外的萌:

  继续航行时,一只小须鲸不断地靠近他们的船体,还探出头来,似乎很危险。但过了一两个小时,他们发现,这只小须鲸也许是担心他们太孤单了,在陪伴他们航行。

  Jessica说,有次早上起床看到Matt和头顶的乔治都睡得很香,竟然一时被触动,莫名地跑到甲板上对着海面哭了起来。

  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而哭,也许是发现了生活中美好的细节,也许是以前她一直因为忙碌而忽略的细节。

  她和Matt商量,希望继续航行,去发掘更多的地方,更美的风景。

  他们每个月花费700美金,在船舶保养、码头停靠、日常补给和生活用品方面。Matt希望在结束这场航行时,为以后的生活带来更多动力,重新奋斗一把。这不是简单意义上的坐吃山空,这趟航行带来的财富,也许比费用本身的价值还要高得多。

  梦想的力量让人动容,远离陆地,远离城市,远离喧嚣,Matt和Jessica的勇气让人钦佩。为了三餐一宿一房的操蛋日子,如果你也有过,或正在经历,那你应该不难理解他们的行为并非“疯子”。

  有生之年你也得尝试一次,或许途径不是航海、或许跟他们比起来并不那么恢弘和壮阔,你也得去尝试。试过,才无悔。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生活 航行 辞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