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美艳又性感,内衣千万要选对

2015年06月29日16:43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黎贝卡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夏天一到,又到了这个露露露的季节。

  周末从广州去香港,一路上看到,各种露胳膊露大腿露背装深V透视抹胸裙都纷纷上阵了,好不养眼~估计这是男士们喜欢夏天的最大原因吧。作为一个走在路上也很喜欢盯着美女看的女人,我常常会发现,很多女孩虽然穿得很美,但却被一条泛黄的透明塑料bra带、突兀的bra痕、或者隐约可见的奇怪的bra颜色破坏了整体的美感……

  其实从入夏以来,后台就不断有读者来要求说说内衣这件事。夏天的衣服除了各种部位的“露”,很多材质轻薄又透,如何选择内衣确实很让人头疼。还有很多衣服,买的时候觉得超好看,买回来后因为不知道穿什么内衣就闲置了,比如各种露背露肩透视装~又到了叫醒你的衣柜的时候了!

  今天黎贝卡就根据不同材质和衣服的设计来说说,穿什么衣服要搭什么内衣,才能既得体又好看。

  1、紧身衣、T恤+ T-Shirt Bra

  一到夏天,各种T恤紧身衣紧身裙都是常见单品。如果穿着紧身衣,bra边痕却被衣服泪出来,那紧身衣带来的那点性感也就大打折扣了。T恤同样如此。这个时候,一件光面无痕的T-Shirt Bra正是你所需要的,否则请试想你的胸部上方透出bra上一圈圈的蕾丝形状……画面太美不忍看。T-Shirt Bra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大部分都是聚拢型,1/2到3/4罩杯,可以让身材曲线显得更好。

  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是T-Shirt Bra,可以参考Victoria's Secret(维多利亚的秘密)2014 T-Shirt Bra 无痕内衣广告大片。

  2、透视装+同色系/运动bra

  做完白T恤专题时,很多姑娘跑到后台问,如果买到太透明的白色T恤,该怎么办(明明购买要诀就说了不要买太透明~)。无论白T恤还是白衬衣,太透的话就要更注意内衣的选择,否则很容易整体质感看起来LOWLOW的。其他颜色其实也是,但是夏天的衣服,很多都是轻薄又透的。其实这个烦恼很好解决,那就是选择:同色系的内衣或者运动时bra。

  穿搭比较透的上衣时,要根据透视装的元素来选择内搭bra。一般情况下,透视装与内衣的颜色最好保持一致,既性感又得体。

  女人味爆棚的霉霉同学。

  不过,黑色bra,是bra中的万能单品,也是透视装的最佳搭档。不管你外面选择的透视装是什么材质、款式和图案,一件黑色bra都可以轻松hold住~包括白T恤和白衬衣。

Emma Roberts

  但有一点例外,就是白色蕾丝透视装,就不要搭配黑色了,虽然也不会失礼,但会破坏整体的仙气。

  像T台模特那样选择真空加肉色胸贴才是最好看的,次之则是搭配白色Bra。比较一下穿白色bra的效果。

  蕾丝透视上衣同理,再来看一下对比图。

  亮色bra一定要点到为止。虽然最近撞色很流行,但像Gwen Stefani这样穿一件鲜红的内衣亮相还是需要很大勇气的。

  如果你比较害羞又想小露性感,那么你需要的是一件运动式bra。提醒一下,运动一定要穿运动内衣,透气性舒适性都强很多,还能防止运动过程中内衣对胸部的压迫。这个以后再专门说。

  但不要看到“运动式”就联想到健身房,运动式bra穿起来舒服又有安全感,作为日常着装搭配透视装穿刚刚好,就算搭配大面积的透视单品也不会觉得太夸张。如果选择有设计元素的内搭内衣,比如条纹或者波点,最好搭配简洁的透视单品,整体颜色最好不超过两种。

  Gap Crochet-Lace Unlined Balconnet Bra

  来看看搭配透视装的效果,和普通内衣是不是有点不同?

  3、低胸装、露肩装+无肩带bra

  今年露肩衣大热,很多姑娘也来问,这样的露肩上衣,什么样的肩带可以露出来。达人们基本上都是不露肩带的。

  斜肩、露肩、一字领,这些展现美丽锁骨与肩部的设计,就要穿无肩带的Bra(当然抹胸也行但是好热)。要注意的是最好穿有防滑带的无肩带bra(购买的时候注意看清楚,很多品牌比如CK的无肩带bra都有防滑设计)。

  选择罩杯下围宽的内衣,也可以尽量避免内衣下滑的尴尬了,这种设计也是大胸妹子的福音。

  如果是这种深V设计的衣服,则要挑选专为深V设计的无肩带内衣。

  无肩带bra最大的好处就是只要你不穿大露背,几乎可以满足你的任何穿搭需求,所以即使你的衣柜里已经有了一件,还是不妨在夏天开始的时候再添置一件,因为它实在是太万能了,绝不是买买买的借口相信我!

  不过维密也出了这种U型隐形内衣,可以满足大露背和V领的双重需求。

  如果觉得穿无肩带内衣很没有安全感,非要露出肩带,那就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赶紧扔掉透明塑料肩带,这简直是欲盖弥彰的一种发明;

  然后,所有黑色肩带都是可以露出来的,前提是内衣带简洁清爽,脱线发黄之类的赶紧扔了。

  此外,好看的运动型内衣,Bra带设计简洁大方,或者颜色和衣服颜色匹配度高的,也是可以露出来的。

  4、露背装+挂脖式/低后围式/绑带式bra

  一到夏天,姑娘们都爱晒美背,秀出自己的蝴蝶骨、脊柱沟,但露背其实是难度系数相当高的一件事。

  如果你的露背装裸露面积不太大,可以穿后背裁剪低的bra。

  或者选这种同样挂脖的bra,细细的带子从颈后穿过,直接勾住罩杯,带子可以隐藏在露背装的颈带下。

  挂脖内衣的的带子颜色要和衣服搭配好,否则也会选的突兀,同色系是首选,撞色或互补色也可以,但这就很考验你对颜色的掌控能力了。

  如果你穿的是交叉露背装。

  自然就要搭配交叉带的bra

  或者运用小小的技巧和工具,就可以自行DIY出一个交叉式背心咯,哪里交叉扣哪里~性感So easy!

  如果你的露背装后背开得很低,普通bra就不再适合你了。要选择胸贴(nu bra)或是专为露背装设计的low-back bra,这种低后围式bra一般会系在腰上。当然,买一根内衣延长带把原有的内衣改造一下也是ok 的,关于改造内衣,网上早就有许多教程随便搜搜就有了。

  还有一种无后带式的bra也适合。

640.webp (57)

  露肩装大部分时候都是增一条带子则多,但露背装不同,不用固执地坚持不露内衣。挑选一款背部设计漂亮的bra搭配露背装,有时还会让后背的性感度加分。比如挑选下面这种黑色细背带式内衣,一到多条细背带横或斜在后背,精致俏皮,既保持了神秘又不至于走光。

  5、宽领侧空衣物+蕾丝bra或侧边镂空设计Bra

  大部分人选择夏天衣物都偏爱宽松型,清凉又透气嘛。但是宽松的衣服也很容易走光。比如大领子的衣服动一动内衣就跑出来,而大袖子或者侧边宽松设计的衣服,也很容易“走光”看到内衣。怎么办呢?干脆穿一件美美的内衣,让它成为整体造型的一部分吧。

  这样美貌的蕾丝内衣就算是穿在宽松T恤、背心里,露出一小截蕾丝边也蛮好看的。不过这个比较适合平胸或微乳妹子,大胸妹很容易让人产生联想。

  大胸妹子要这样穿,选择这种几何形镂空的设计,比如Stella McCartney这款。

  像舞娘这样。

  宽松的背心这样穿也没有低级的暴露感。

  侧边镂空的设计也非常流行,不管是腰侧还是胸侧,显瘦又清凉,在性感的同时穿着难度也相对较小。穿这样的侧空服装时,可以选择侧边绑带式或蕾丝装饰bra。

  6、最IN的穿法:内衣直接当打底衫

  对于时尚达人来说,夏天穿什么衣服搭什么内衣都不是事,只要内衣足够好看,又对自己的身材有足够信心,直接把内衣当成“打底衫”,才是最IN的穿法。当然这也穿最好注意场合,度假时比较合适。

  而在所有必须拥有的时髦bra中,必须要有一件Bralette(我也不知道中文学名怎么说)。它的特点就是:无缝,没有衬垫,穿起来很舒服,非常适合日常穿着,做各种内搭露出来都不违和,所以最适合露出来直接当“打底”。不过这种内衣的缺点是穿四、五个月之后就很容易走形了——也就是说又到了买买买的时候了。

Eberjey Manuela Bralette

  说了这么多,想必你会和栗薪门同学发出同样的疑问:为什么要搞得那么复杂,一件Nu bra不就搞定了么?

  没错~现在市面上还有类似它的各种功能性内衣,我也曾经买过。个人感受是,穿着真的不舒服,自我感觉也并不良好。所以,除了参加晚宴/走红毯/出席活动这类功能性强的场合外,我并不是很推荐日常总是穿功能性内衣~而且,它也太没有美感了啊!

  如果你实在不能享受为自己买内衣的乐趣(宠爱自己从买好看的内衣开始啊!),希望一件内衣就搞定全部夏天的搭配,非要用NU BRA那我也拦不住你啦。

  新浪微博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投稿:missshopping_li@qq.com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内衣 胸贴 透视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