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奶油传奇 陷进你的甜蜜漩涡

2015-08-21 06:30:49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衡量一个人是否真的爱甜品,要看他是否爱奶油。低调质朴的奶油在烘焙高手的手下变成一道道花样百出的诱人甜品,或带来绵密口感,或增添百变造型,让人欲罢不能。带你了解甜品灵魂——奶油,再和法国顶级甜品大厨学做两道颜值爆表的特色甜品吧。

草莓伴奶油

  奶油是什么

  著名文物专家王世襄之子王敦煌在他记录儿时吃食的《吃主儿》里就曾描述过,家里待客用的草莓都要浇上搅好了的鲜奶油或是威士忌,放在当年,这份讲究和排场足以让人艳羡。

  奶油是奶的油脂在水中的乳状物,更具体的解释叫做“由未均质化之前的生牛乳顶层的牛奶脂肪含量较高的一层制得的乳制品”。在香港,奶油习惯被称作忌廉,到了内地也被叫做淇淋或激凌,它又是制作雪糕的主料,这也是冰激凌叫法的由来。

奶油

  奶油:糕点制作的必需品

  奶油的成功之处便在于其在糕点制作中可承担的多样化的角色。它能改善味道、增加质感、作为粘合剂甚至可以作为装饰。同时具有光滑、细腻和光亮的特点。奶油在增添香味,提升味道的同时却并不掩盖食物本身精细的味道。

  冷或热的时候掺入,奶油可以加强或减轻,带来一种酸味;在热菜准备过程中使其成形;像黄油一样,给碎肉馅和蛋类的烹调中带来一种柔软而均匀的质感。

  奶油的另外一个优点:减轻可可的苦味,柠檬的酸味,调和某些水果的辛涩。它改良了糕点中的软心,使得材料更加柔软。最后它可以被随意使用,能够在打发时发泡膨胀,也能在加热时细腻幼滑。

奶油的种类

  欧洲奶油 纯正的风土产物

  欧洲不同地区的气候特点适合各个季节出产均一的奶源,这是生产质量稳定的合格奶油的基础。作为来自传统工艺的纯正产品,有些奶油与其出产的风土密不可分。奶油的表现形式多样—液态奶油、稀奶油、罐装挤压式奶油、轻脂型奶油等等。

  无论何种形式的奶油都魅力无穷,是糕点师们的宠儿。奶油生产遍布欧洲,见证了欧洲奶油文化的丰富性和多样性,多样的气候、绵延的山脉、广袤的平原、优质的奶牛。欧洲奶油让您在入口时立即能够感受到它的质地和香甜气息,并将其丰盈、腻滑和鲜爽的特点充分的表现出来。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奶油 甜品 欧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