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佳节将至 打开一瓶Penfolds BIN系列葡萄酒

2015-11-30 13:46:0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象征着澳洲葡萄酒酿造艺术巅峰的Penfolds酒庄与数字有着不解之缘,很多人都会对Penfolds BIN系列后面的数字倍感好奇 —— Penfolds酒庄沿用葡萄酒储藏室的BIN这一单词加上一个数字的独特命名方式,结合借助几代酿酒大师的辛勤探索和耕耘不辍,酿造出蜚声全球的BIN系列葡萄酒,将数字审美和葡萄酒酿造都推向了全新的高度。佳节将至,打开一瓶BIN系列葡萄酒,让酒香弥散,使齿颊留香,送情深意浓,招满室芬芳。

  浓情圣诞, 欢愉时刻

  转眼间,圣诞气息已然向我们扑面而来,在这个馈赠、收获与分享的日子里,必定少不了葡萄酒的相伴。举杯托盏中,让我们尽享Penfolds佳酿所带来的微醺时刻,为圣诞增添无限温暖色彩。

  诞生于1960年的Penfolds Bin 389,是酿酒师舒伯特 “葡萄酒帝国”中的中坚分子,延续了Penfolds的酿酒哲学——多产区的优质葡萄混酿,以赤霞珠和设拉子两种浓郁丰厚的葡萄品种构成,散发出成熟的黑巧克力、黑色浆果的芳香,且单宁细腻,新橡木桶的陈酿赋予其无比丰满的结构,使之成为澳大利亚二级市场最受欢迎的葡萄酒。它在著名葡萄酒拍卖行兰顿的澳大利亚葡萄酒分级体系中曾获得“特级”的评级,广受好评。

Penfolds BIN 389Penfolds BIN 389

  此外,推荐的另一款Penfolds Bin 407,则是高档葡萄酒Penfolds Bin 707的姊妹产品。这款酒赋有鲜明赤霞珠特色的黑加仑子和雪松的气息,单宁细腻紧致。这款酒既能即时饮用,也适合存放,存放上几年之后,它将发展出更馥郁和饱满的酒体。具权威代表性的兰顿葡萄酒分级体系将其划分为“优秀”级别,它在中国葡萄酒爱好者中更有偶像般的地位,赢得众多青睐。在圣诞期间,无论是自饮还是送礼,都尽享美好。

Penfolds BIN 407Penfolds BIN 407

  辞旧迎新——中国年

  “酒为欢伯,除忧来乐”—— 美酒是中国传统新春佳节最好的点缀,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少不了推杯换盏,以酒来传递中国新年的喜悦及祝福。于1951年初次面世的葛兰许是澳大利亚最著名的葡萄酒,也是南澳大利亚官方认定的标志性遗产。著名英国酒评家Hugh Johnson曾高度评价道:“葛兰许是南半球的一级名庄葡萄酒”。鉴于其稀有性和50年以上的傲人窖藏潜力,葛兰许当仁不让成为葡萄酒拍卖会上炙手可热的酒款之一,被收藏家们视为宠儿。

  此外,经典显赫的葛兰许佳酿屡获国际殊荣,追溯Penfolds葡萄酒的发展里程碑,不难发现权威酒评家Robert Parker对葛兰许的情有独钟。继1976年勇夺满分殊荣后, 2008年葛兰许再次获Robert Parker的《葡萄酒倡导者》的100分满分加冕。

  值得一提的是Penfolds在2015新年份珍藏系列还首次推出了包含一组精选美酒的手工珍藏礼盒,并为葛兰许收藏者们提供定制专属个性化礼盒的服务,收藏者们可在礼盒上镌刻上姓名以及附言,使之独一无二,配以中国红的丝带萦绕于礼盒之上,整体大气非凡,充分寄托了每个中国人对于来年的美好祝福与诚挚心愿。

Penfolds GRANGE 葛兰许Penfolds GRANGE 葛兰许

  挚爱情深——BIN 28

  葡萄酒一如爱情,时而甜美圆润,时而艰涩辛辣。经过长时间陈年,抹去锐利单宁,彰显馥郁香醇。西方传统情人节,奉行花前月下、烛光晚餐的浪漫派必定不在少数。无独有偶,Bin 28 谐音“爱吧”,它也是澳大利亚温暖产区设拉子的典范 —— 成熟果香,口感丰厚结实。不仅有粗鞣革、茴香、煮熟大黄的香味和谐地融合在一起,同时还保存着各自独特的气息;此外伴随着原产有机设拉子的香味——锅屑、野味肉汁和西葫芦的混合香味,原汁原味,极富特色。

Penfolds BIN 28Penfolds BIN 28

  “第一口,就能让你体会到 Bin 28 的优雅特性。”这是Penfolds首席酿酒师Peter Gago对于此款珍酿的评价。清新、纯美,好比爱情盛夏般的绽放。Penfolds Bin 28口感平衡,新鲜多汁,此外还有牛奶巧克力/奶油酥卷的味道,配以去麦芽巧克奶昔的浓香,以及不同层次的果味。予以搭配情人节,尽享浓情爱意。

文章关键词: 葡萄酒 澳大利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