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代言Dior,21岁当爹,23岁成为行业icon的鲜肉男模

2015年11月30日14:18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ZoomChic

  提到Francisco Lachowski这个名字,也许有的少女内心已经开始尖叫。

  如今,他的名气并不如Lucky Smith这类社交软件爆发时期的模特叫得响亮,可他在许多人心中,仍然是颜值最高的男模之一,也是“少年”这个形象的最佳诠释者。不仅如此,他的经历就是一本大型励志丛书:

 《如何在25岁之前成家立业,功成名就》

  作为一名巴西的运动少年,他的故事没有那么传奇而典型:他既不是在街上被星探抓到,也不是陪朋友去面试模特公司然后自己被看上,然后朋友落榜。毕竟他生活的小城Foz do Iguaçu在巴西也不算什么大中型城市,人口只有22万。于是他自己报名了在圣保罗举办的Ford模特大赛,17岁的他依仗着逆天的神颜,顺利夺下冠军,签约了可以说是超级男模孵化机的Ford Models

  Ford Models旗下还有谁?全英国主妇的春梦David Gandy, 老佛爷多年男宠Brad Kroenig, CK多季独家代言人Matthew Terry, 澳洲性感小野马Jarrod Scott, 还有国人的骄傲、MDX排名最高的亚洲男模赵磊

  总而言之,签约了Ford Models的里约分部,对Francisco来说简直是坐上了一台走红的火箭。但对于自己夺冠这个结果,他表示不太意外:“我很自信能拿到好成绩。” 如果要总结Francisco Lachowski的魅力在哪。那就是如雕刻般精致的五官,如少年般清澈的眼神,带着桑巴能量和丰沛阳光的个性。

静谧的时候双眸像两把狭长的勾魂刀

跳舞耍起宝来又如阳光拂面

  话说,瞅着上图我不相信们只是在欣赏Chico(Francisco Lachowski的昵称)的舞姿,那清晰可见的巧克力腹肌以及浓纤合度的线条....。.咳咳,你们的手机屏幕都脏了吧?

  对于这身鲜嫩的好肉,Chico却表示:“我从不需要刻意保持身材。”

  因为在巴西人的生活节奏中,他从小就伴随着各种运动。而Chico擅长的包括冲浪、帆板、足球、网球还有潜水。在他16岁那年,他发觉自己太瘦了,所以花时间在健身房里泡了三个月。Chico老妈发现以后,担心他变成“金刚芭比”,于是立刻叫停。“现在,我在模特界里并不需要太壮,所以我不需要再去健身房。我很幸运,我的肌肉记忆度很好!”

  啧啧,海边男孩的优势,一般人真的羡慕不来。

  所有巴西超模都是在里约被发掘,可真正让他们闪耀发光的还是另一座城市——巴黎。2008年底他签约了Ford,但谁知道他在巴黎的第一场秀,竟然就是大名鼎鼎的Dior Homme

  2009年一月,他就跟Dior Homme签订了独家模特合约,依照惯例他极有可能出现在下一季的广告大片中。不仅如此,他在米兰的第一季也被Gucci挑中,这种运势简直就像开了挂。

  果不其然,Dior Homme开春的广告中他如预期亮相,整套广告由老佛爷Karl Largerfeld拍摄。老佛爷为了展现Chico纯粹的美,拿掉了所有多余的背景、多余的饰物,让他仅穿着一条纯白内裤,在白色的背景板前席地而坐,展露出少年的侧影。

  在拍完这个广告之后,Francisco虽然知道Dior Homme是个大品牌,但他却没意识到,这次亮相会带来那么大的效应。“我做模特以前从未关注过时尚界,所以当时觉得就是一个广告而已,而且我被告知,内衣部分不会放在商场的外墙上。”

  但出乎他意料的是,广告曝光后,业内人纷纷打听这个男孩是谁?各种时尚杂志和品牌的预定电话蜂拥而来。

  他这个时候才意识到,自己来时尚圈不是玩玩而已。

  “我觉得如果要当模特,就要全身心投入,当最努力的那个。”

  所以一年之后,在他第三次参加时装周时,已经成为了整个行业走秀场次最多的五位男模之一。从巴西小镇里的毛头小子,到时尚界最炙手可热的秀霸,他只用了一年的时间

  那一季在米兰DSQURED2大秀上的嗜血杀手造型,还有逆天的长腿,令人闭嘴惊艳:

  这场秀之后,他就被两位设计师钦点,成为DSQUARED2这季秋冬的广告面孔:

  不过他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最喜欢的秀却是另外两位设计师——Dolce & Gabbana的(Dan & Dean两兄弟加油好吗?)。因为这两位设计师很喜欢开玩笑,男模们在后台也比较轻松,所以自己很乐在其中。

  要在基佬设计师之中人见人爱,也是男模在时尚圈的上位要素之一。并且在接下来的两三季中,Francisco依然没有“失宠”,2012春夏男装周时,他曾创下一天连赶六场秀的惊人记录

  也正是在同一年,当他的models.com排名来到个人最高的第16位时,他的女友Jessiann却意外怀孕了

  当时Francisco只有20岁,而Jessiann24岁,讨论之后,两位小青年决定留下这个小生命。

  对了,还没介绍Jessiann,她的全名是Jessiann Gravel,加拿大模特,曾帮A&F拍摄过广告,虽说也小有名气,但在行业地位上,跟Francisco的差距还是不小。但两人在2010东京的朋友聚会上, 就一见钟情了。Jessiann形容第一眼看到Chico的感觉:“这是我这辈子见过长得最漂亮的男孩了。”

  对!不仅你这样觉得,那些被你刺激到心碎的女孩也都这样觉得....。.

  Jessiann说自己在发现怀孕之后,惊慌失措到哭泣(确定不是喜极而泣?毕竟多少女生争着想帮他生猴子),赶紧买了五种验孕工具来确认。在确定怀孕之后,两个人便从巴黎搬到了加拿大。而Francisco为了陪伴Jessiann,在当年的春夏时装周只走了米兰一站,之后完全放弃了一整季的秋冬男装周工作,消失在大众的视野中,期间只拍了一些零散的杂志。

  两人曾一起合作拍摄过加拿大服饰品牌RW&CO。的广告:

  Jessiann待产期间,Francisco几乎放弃了所有需要飞到外地的工作,专心陪伴女友。

  2013年3月25号,他们迎来了可爱的小儿子Milo。

  从此Francisco的Instagram从自拍模式,转换成了疯狂的晒娃模式:

  不乏一些累感不爱而心碎的女粉,刚开始还会在社交网络上咒骂Jessiann,比如“这个女的到底有哪点好?” “她一点也配不上Chico!" ,其实归根结底,心中OS都是羡慕嫉妒恨的一句:“为什么不是我?!”

  但渐渐地大家都习惯了这美丽的一家子,Chico的Instagram下都成了清一色的祝福话语。

  随着Milo这个小家伙一天天长大,Francisco也重新慢慢开始恢复工作,甚至还把萌娃带去工作现场。这个帅爹萌娃的"天团”组合,相信没有几个女性工作人员能抵挡得住吧

  Francisco说:“有小孩这件事,是我在之前从未想过的话题。我和Jessiann也为宝宝的出现预设了很多,思考过很久,到底要怎么为人父母。但事实证明,这是我人生中做过最正确的决定。”

  等等,虽然有了感情结晶,但似乎两人还没有名分呢....。.

  放心,Francisco绝对是个负责人的好男人。2013年12月,Francisco向Jessiann求婚,两人在一艘游艇上举办了简单但意义非凡的婚礼。简单到没有婚纱、没有盛大的宴席,也没有数以百记的宾客;之所以说它意义非凡,是八个月大的宝宝Milo全程见证了爸爸妈妈的幸福时刻。

  Jessiann仅身穿一条白色的小礼服裙,头戴花环;Chico帮Milo穿上了和他同款的花衬衫,一家三口温馨的画面,在摄影师的镜头前定格。

  也许会说,这根本就不叫什么婚礼嘛,太过敷衍。

  但年轻的好处就是可以不按规矩来。

  也许幸福的定义,绝非大而空的形式,简单到只有一艘出海的游艇,一个三口之家。

  简单带来的幸福感是纯粹的,未经那些喧嚣的礼节来放大,本身已经满满。

  也许幸福的意义是分阶段的,一个人时,在于努力拼搏终于实现了目标时的快感;一家人时,在于对爱人的呵护、为家庭的牺牲和付出。

  “有了孩子,我有了生活中新的目标,我会重新回到模特工作中来,努力继续做下去。”

  2014年1月,奶爸Francisco Lachowski重回时装周T台,仍然收获10场大秀。当年一起拼搏的小伙伴们,淡出的淡出,升格的升格,而他选择重头再来

  在喜新厌旧的时尚圈,面对着一群更加新鲜的面孔,他的挑战更大了。但许多品牌深知他从前的地位,愿意让他直接跳过面试环节,直接来走秀。

  同年Francisco成功入选Models.com改版后评选出的"行业icon"榜单。

  “曾经我觉得,繁忙的时装周让人心力交瘁,日复一日地跑面试,彩排,后台化妆到最后正式走秀,太累人了!我们只能交交朋友,聊聊天,找一些乐子。”

  但年复一年,许多年轻的脸庞依然愿意投身当中,因为他们知道,这里是没有背景的他们通向更高舞台的唯一途径。

  当爹后的Francisco依然没有失去市场,相反他的成熟感为他招徕到了更多拍摄工作。

  现在的他可以偶尔扮扮轻熟男:

  也可以一秒变回青春骚年:

  这个超模老爹依然跟刚出道的时候眼神一样,清澈无邪:

  今年十一月,Francisco Lachowski全家登上了ODDA杂志:

  杂志大片模拟出他们一家的生活日常,Francisco也形容了一些细枝末节:“Milos通常会很早就吃早餐,我和Jessiann会看谁起来得早,就给他做好。我会做一些三明治自己吃,而Jessiann则不爱吃早饭。”

  对于自己成为了行业icon,他的第一个反应是:“很奇怪。”

  毕竟在17岁刚去巴黎时,他连英语都磕磕绊绊,更别提法语了。除了母语(葡萄牙语)他几乎不会其它的语言。失去沟通能力,就相当于失去了很多推销自己的机会。

  “我就对着他们笑。” 也许笑容才是有语言隔阂的最好沟通方式。何况,这是一个来自帅哥的笑容,相信没有人不想得到。

  但他难道就这样花瓶似地“笑”到了工作?

  故事不会那么轻松:从此他开始用几乎所有的时间努力恶补英语,并在三个月内,实现与人能够顺畅交流,连他的经纪人都震惊了

  所以我们看到他的成功,不是光靠一张俊脸和身材,背后也有你看不到的努力和坚持,甚至是适时的放弃。

  当你人生中遇到比自我打拼更重要的事情,你可以考虑像Francisco一样,暂时放开眼前的利益,甚至是名气。

  生活说不定会有更好的安排给你。

  最后杂志记者让24岁的Francisco形容自己当下的状态,他用已经足够流利的英文回答:

  “A happy and lost boy that became a father, gained, experienced, and is now a even happier man."

  一个快乐但迷失的男孩,得到过、经历过、现在变成了一个更快乐的男人。

 

  关注公众微信号:ZOOMCHIC

 实习编辑|杨惠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男模 励志 时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