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男人最有“丈夫味”

2015年11月26日18:05  时尚专栏  作者:美人的底气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美人的底气 王珣

  在为好男人喝彩的同时,更愿意为好丈夫鼓掌,他一人兼顾了做男人、做儿子、做丈夫、做父亲的四个角色,说不累,这不可能。做得好的,我们应该感谢,用爱和他共担风雨。做不好的,我们也应该原谅,放彼此渐行渐远。

  会用眼神与你交流的男人。他也许说话不多,但一定会用眼神与你交流,那或温柔、或刚毅、或关注、或忧郁的眼神,轻轻地“抚摸”着女人的秀发与身体,你会被一股莫名的暖流慢慢淹没。他每天都会洗澡换干净的衣服,保持身体的清洁和形象上的美好,他努力工作并享受成果,他追求爱情并呵护爱人。

  生活低调的男人。他不一定很帅很富有很优秀,他却是最懂得享受生活、情感和女人的男人,所以一定很真、很性情、很责任。他从不炫耀自己的情史,你只会从他对女人的细心周到里,感觉出阅尽千帆后的成熟平静,他依旧保持着对女人的热情与信任,对情感的执着与忠贞,男人的胸怀因为低调才能得以厚重。

  恋爱时愿意吃你剩饭的男人。这样的男人都很可爱,也最有亲和力,凡人的生活总和世俗挂在一起,凡人的情感总和细节息息相关。愿意吃你剩饭的男人无疑已经从潜意识里把你当成了自己人,这是能够进入婚姻娶你为妻的第一步。只是,别用这样的事情去刻意地试探男人,因为不是每个人男人都喜欢吃剩饭。

  等你的时候不催促你的男人。女人本来就属于麻烦的物种,特别是每次出门之前,如果男人在恋爱的时候都没耐心多等你一会儿的话,你最好也别以为他能够有时间和你在婚姻里变老。而那些在等你的时候不催你,并且不抱怨的男人是做丈夫的最好人选之一,有耐心是决定幸福婚姻的重要因素。当然,你不要总让男人等太久。

  愿意告诉你经济状况的男人。当男人主动告诉你他自己的经济状况时,女人无需回避和做作,这是男人信任你的表现,不论钱多钱少你都该感谢他的坦诚。生活是最现实的考验,和男人谈感情当然也要谈钱,经济公开透明的情感关系更具抵御现实风雨的能力。这样的男人其实真的很丈夫,女人又何必去矫情。

  爱父母的男人。尽管某些过度听从父母话的男人,可能会涉嫌婚后处理不好婆媳关系,但谁也不能否认,爱父母的男人对待老婆也大多不会差。如果出生于父母婚姻稳定、家庭温暖幸福的男人,那他对自己未来的小家庭也必有准备和规划,而且也已经从父母身上吸取了更多更好的经验,懂得责任比爱情更重要。

  有床品的男人。会上床的男人更多,行不行棒不棒的先另说,但其中有床品的男人才有升级为丈夫的资格。婚姻,是放弃所有追求唯一的典范之作,可还在热恋里他跟你上床就只顾着自己快乐,或是身体肮脏、或是满口粗话、或是草草了之等等没床品的行为,只怕你还等不及婚姻的漫长消耗,爱情就已经枯萎凋零了。

  喜欢孩子的男人。丈夫的另一代名词就是父亲,喜欢孩子的男人无疑是最具备“丈夫味”的。常常会被街头那些抱着自己孩子晒太阳,或是停下脚步逗别人家宝贝的大男人所感动,他们或许显得笨手笨脚,但每一幅画面都倍感温馨美好。可以想象,当心爱的女人怀了自己孩子的那一刻起,他将是多么高兴与感激。

  下班就回家的男人。有家庭观念的男人如今已经是越来越稀缺,下班就回家的男人虽然曾经被喻为“男人四大傻”之一,但还是有这样的男人,下班后愿意推掉一切不必须的应酬,回到家充分休息放松精神与身体。会爱自己的男人才会更有能力去爱女人,不要相信那些总是无度透支自己的男人会陪伴你到老。

  主动向你求婚的男人。在结婚的问题上,男人一直是要比女人更慎重的,这原本是件好事,可有太多想嫁的女人喜欢有意无意地搅乱了男人的计划,让婚姻陷入麻烦。只有那些愿意主动向女人求婚的男人,才有可能已经做好了承担婚姻家庭的准备,并愿意将你“丈夫”的身份一做到底。女人,只要不错过这一刻就好。

  我喜欢“丈夫”这个词,这一丈之内的温暖,就足以推开所有的寒冷,让自家后院里春暖花开,那是女人的风景,也是男人的方向。最好的爱,要有嫁娶,要有眼前日日的琐碎与缠绵,幸福可及,而无需望。

作者介绍

  王珣,笔名“芙蓉树下”,新浪点击千万名博,知名两性情感作家,畅销书作者,新锐编剧。已出版作品——女性情感文集:《美人的底气》《重遇20岁的自己》《遇见懂爱的自己:100个幸福的理由》《为什么白头到老这么难》;长篇小说:《婆婆,我的非常闺蜜》《试用期千金》。

  本公号每周一至周五更新,文章均为王珣原创

  转载请联系授权,注明作者简介、来源公号和微信号

  周六、日和法定节假日公号休息

  微博▕ @芙蓉树下

  微信▕ beauties-4

  工作邮箱▕ furongshuxia@qq.com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男人 丈夫 婚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