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关于德国餐厅的10件事 水不是免费的

2015-11-05 00:47:4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到德国饭馆吃饭,等了半天没有人带位?嘴巴很渴,服务生却没有送水上来?其实,这些在德国都是很正常的。(来源:美时购)

  以下10条,虽然照着做,未必会让你显得优雅有礼貌,但是免于尴尬总是好的。对了忘记说,以下只适用于德国当地一般的饭馆,五星级高级饭店用的是另一套国际礼仪,这个不用小编教,你也懂得了。

  自己找位子

  在德国餐厅,很可能不会有服务生笑着站在门口跟你打招呼,手里拿着菜单等着帮你带位,相反地,你得要自己找位子坐。而且在规模更小的咖啡厅里, 跟陌生人合坐一张桌子是可以被接受的,所以如果有个陌生人走过来在你面前坐下,特别是你又是一个人坐时,别觉得惊讶,他不是对你有意思。

  一起看菜单

  既然没有人带位,那么自然也不会有专人递菜单给你看。通常,会有1-2份菜单躺在餐桌上等你,菜单的数量一般来说会比座位数还少,所以如果你是跟一群朋友吃饭,你也许会需要和朋友靠在一起看菜单。

   自己叫服务生

  也别期待你一坐下来就会有人过来帮你点菜,在点餐前,你要先用眼睛扫一遍餐厅,盯着身上穿围裙的某个人看一下,挥个手请他过来。一般来说每桌会同时由一个以上的服务生负责,所以如果之后来收盘子的是另一个服务生,别觉得太意外。

   水不是免费的

  水不会自动出现在你桌上,因为在德国餐厅,水并不是免费供应的,所有的水不管是气泡水还是非气泡水都要用点的,而且要付钱才有。要注意的是,水至少会跟啤酒差不多的价格,而且也不能无限续杯。

德国餐厅

  在摸之前先想想

  在大部份的餐厅里,会随餐附送法国面包(baguette slices)或者是意大利面包卷(Italian rolls),附送的面包数量是固定的,不能免费加点。不过,在德国南部的传统酒吧里,常会出现在桌上的是椒盐卷饼(soft pretzel)和德国面包,这些面包可是要收费的,服务生会在最后结帐的时候算算你吃了多少,即使是只有咬一口也是要付钱的。

  学会怎么摆叉子

  你在半小时前就吃饱了,可是你的盘子还是一直留在桌子上,没有人来收?那么你可能要学学怎么说「叉子语」了。只要把你的餐具在盘子上摆成3点钟 或是4点钟的样子,这样就是在告诉服务生你已经吃饱了,这个叉子语同时也可以暗示跟你一起吃饭的人,现在他们可以自由拿走还留在你盘子里的食物。

饮料不加冰

   饮料不加冰

  一般来说,在德国餐厅里冰块非常少见,就算是雪碧或是可口可乐也很少有冰块。根据古老的智慧,喝低于室温的无酒精饮料是不健康的。虽然可乐、果汁、气泡水是微温的,你的啤酒一定会冰得刚刚好,当然,里面也是没有冰块的。

  在口袋里放些硬币

  喝完温热的可乐之后,你也许会想上个厕所,当你走到厕所,看到厕所有个穿白外套的人等在门口,手里还端着一盘硬币,别觉得意外。这个人是专门负 责打扫厕所的,不管你吃的餐点有多贵,他会希望能多少拿到一些小费。所以在你离开桌子到厕所之前,别忘了在口袋里放个0.5元的硬币。

今天吃得还好吗?

  今天吃得还好吗?

  德国服务生接受的训练,会要求他们在收盘子时问问客人今天用餐的感想,不过实际上,他们也没办法再做其他事来改善用餐品质。所以当服务生问你的感想时,标准答案是「不错」,如果你说「糟透了」,那么你得到的回应很可能只是一个礼貌性的点头而已。

  怎么给小费?

  在德国,用餐加上小费最后通常都会加到整数,根据经验来看,大约是5-10%的小费,举例来说,如果一杯咖啡是1.8欧元,你要付给餐厅2欧 元。一顿饭是36.4欧,如果你觉得这顿饭很棒,你可以给38欧,想再加上厕所的小费,就给39欧,如果你不想拿零钱回来的话就直接给服务生40欧元。

文章关键词: 德国 餐厅 礼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