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日内瓦表展:男人的玩具店

2014年01月27日07:16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今年的日内瓦国际高级钟表展(SIHH)上,虽然制表商们纷纷着力拓展女装表系列,但男表仍是重头戏。在这一年一度的制表业盛会上发布的表款中,采用最新技术、外形最为大气、拥有最佳复杂功能的,依然都是男表。

  今年的日内瓦国际高级钟表展(SIHH)上,虽然制表商们纷纷着力拓展女装表系列,但男表仍是重头戏。在这一年一度的制表业盛会上发布的表款中,采用最新技术、外形最为大气、拥有最佳复杂功能的,依然都是男表。

  热爱冒险的男人们不仅渴望冲上云霄,也热衷于遨游深海。

  沛纳海:复古外观表款

  一向与海洋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在航海与潜水时计制造上有着悠久传统的意大利著名品牌沛纳海(Panerai),在本次日内瓦表展上就推出了若干款灵感汲取自其历史传承的复古外观表款。

沛纳海飞返计时腕表

  沛纳海自20世纪早期即成为意大利皇家海军的精密仪器高级供应商,最初其为意大利海军潜水员提供的时计是由劳力士(Rolex)代工生产的。此次沛纳海推出的新款腕表,外观设计灵感来自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经典款式,而内部结构则采用现代科技加以强化。沛纳海2014年新款包括一系列计时码表,如沛纳海飞返计时腕表(Chrono Flyback)、沛纳海倒计时功能帆船表。

  IWC万国:海洋时计系列

  IWC万国表也同样推出了全系列的新品,万国表的发言人谨慎地表示,这些新表款是为“水上运动”设计的——因为有些型号仅防水100米,这个深度对真正的潜水表而言相对来说有些不足。IWC万国海洋时计系列采用了全新的带有安全锁的旋转表圈系统,并有新的采用蓝色调的款式可供选择(这些表圈由两部分组成,用于水下活动时间的计时)。这款产品线可提供价格从低端到高端的多种选择。

IWC万国海洋时计系列数字显示日期/月份万年历表

  比如,IWC万国海洋时计系列数字显示日期/月份万年历表(Aquatimer Perpetual Calendar Digital Date-Month),采用覆有橡胶涂层的钛金属与18K红金材质表壳,以超大数字形式显示日期与月份的万年历装置置于其中。内置有用于月份更迭的快速切换装置。这款表价格较为高端。相对来说,IWC万国海洋时计系列“加拉帕戈斯50年科学成就”特别版计时码表(Aquatimer Chronograph Edition 50 Years Science for Galapagos)及IWC万国海洋时计系列“加拉帕戈斯群岛”特别版计时码表(Chronograph Edition Galapagos Islands)的售价就要低一些。

  积家:展示了数款“运动腕表”

  积家(Jaeger-LeCoulture)也展示了数款“运动腕表”,至少对这个拥有181年历史、专长于超薄翻转腕表的品牌来说,是够“运动”的。这都是相对来说的。积家的那些著名表款已经作为马球精英不可或缺的运动工具被使用多年了。

积家超薄大师系列1907腕表
大明火珐琅超薄大师系列腕表

  本周在日内瓦表展上展示的积家超薄大师系列1907腕表(Master Ultra Thin 1907)与大明火珐琅超薄大师系列腕表(Master Ultra Thin Grand Feu),充分反映了品牌的运动精神。这两款腕表的厚度都仅有4.05毫米,在同类腕表中纤薄度也是首屈一指的。

  江诗丹顿:制作怀表以及功能极为复杂而外形又简洁美观的腕表的领军人物

  作为制作怀表以及功能极为复杂而外形又简洁美观的腕表的领军人物,江诗丹顿(Vacheron Constantin)在本届SIHH上发布了一系列表款,其中包括奏响独一无二的时光旋律的最新Patrimony Contemporaine 1731超薄机芯三问腕表(Patrimony Contemporaine Ultra-Thin Calibre 1731)。

超薄机芯三问腕表

  1731是江诗丹顿品牌创始人Jean-Marc Vacheron的出生年份,而江诗丹顿创造如此神奇的美物的历史也已经有两百多年。江诗丹顿善于将极致复杂的功能隐藏于简约的外观之下,将极为复杂的报时装置浑然一体地融进市场上最纤薄的手动上链三问表中,对于这项巨大的挑战,江诗丹顿交出了完美的答卷——Patrimony Contemporaine 1731超薄机芯三问腕表的机芯厚度仅3.90毫米,表壳厚度也只有8.09毫米。

  这款表的特殊之处就在于,其制造需要极为丰富的经验以及无与伦比的耐心,在江诗丹顿,只有大师级制表工匠(至少拥有15年经验再带两年的徒弟)才有资格制作这类时计,因为其要求极为严苛,要将数百枚极为微小的部件一一安装到位并反复校正,以达到不仅演奏完美流畅,而且声音纯净的效果。每一枚江诗丹顿Patrimony Contemporaine 1731超薄机芯三问腕表出厂前都需要经过长达6个月的时间进行校正。

  值得一提的是,江诗丹顿在此次SIHH上还展示了马耳他系列镂空陀飞轮腕表,以及艺术大师系列机械镂雕腕表(Métiers d’Art Mécaniques Ajourées),后者对著名的Calibre 4400机芯加以改造,从工业革命时期欧洲火车站大厅的拱顶获得灵感,在机芯上镂雕出精美的纹饰,而大明火珐琅工艺则为腕表增加了迷人的光影效果。

  此外,在日内瓦表展上你还可以看到,名士(Baume & Mercier)具有全日历功能、采用双推技术、红金表壳、手动上链殿堂级机芯的新款计时码表,外观精美、价格适中;帕玛强尼(Parmigiani)设计独特的Tonda系列镂空腕表(Tonda Skeleton)以及Tonda系列Hemispheres两地时腕表;Breva的能够预测气温的Genie 01;以及罗杰杜彼(Roger Dubuis)的“向顶级制表致敬(Tribute to Fine Watchmaking)系列”(包括Hommage Double Flying Tourbillon with Hand-made guilloche双飞行陀飞轮手工玑镂腕表),对于独具慧眼的绅士们来说可真是选择多多。那么,小伙子们,还等什么呢?

  翻译王晓霞 来源:forbes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