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2014香港表展:积家超卓传统复杂功能大师

2014-09-17 14:23:26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积家推出全新超卓复杂功能高级珠宝系列腕表,前所未有地将设计、技术构造、制表艺术和精湛工艺融为一体,尽显表厂卓越的制表技术和风格。该腕表搭载三大复杂功能:三问报时、飞行陀飞轮和黄道十二宫年历。每一项功能本身都极致复杂、荟萃各种最新制表标准,而积家表厂工艺大师,更以独有的浪漫情怀使它们得以完美交融。Master Grande Tradition Grande Complication超卓传统复杂功能大师系列腕表将限量推出8枚白金款,搭载独一无二的机芯,镶嵌璀璨夺目的宝石。

积家超卓传统复杂功能大师系列腕表

  此款腕表的精髓在于对天文时计的经典诠释。飞行陀飞轮依轨道旋转,表盘描绘出精美绝伦的北半球星空,完美融合天文星象的元素。在这款卓越腕表的表盘外沿,一枚太阳以24小时为一周转动。表圈显示了24小时刻度、黄道十二宫星座、星期与月份。在超轻钛金框架内均速运转的飞行陀飞轮配以先进的技术,确保腕表精准无误。

  此外,腕表设有三问报时装置,两枚水晶音簧固定于蓝宝石水晶镜面之上。配合“trébuchet”天秤锤,只需轻轻拨动报时拨柄,腕表便会发出清脆无比、丰满浑厚的乐音。

积家超卓传统复杂功能大师系列腕表正面图

  经典的白金表壳,以及沿袭至臻制表传统的机芯部件装饰,充分彰显积家表厂181年来在高级制表领域取得的所有卓越技艺和专业知识。这枚Master Grande Tradition超卓传统大师系列腕表的表壳采用设计师精心构思的宝石镶嵌图案,尽显不凡构造。表冠镶饰精美的长方形切割钻石;两排长方形切割美钻延伸至表冠左右两侧和表耳之上,完美烘托出表壳凸面。

  星空图和黄道十二宫年历

  基本来说,地球绕轴自转一圈为一日。根据不同的参照点,天文学上区分出太阳日和恒星日。前者以太阳为参照,后者则以其他天体为参照,即更遥远的恒星。

  地球在绕着太阳公转的同时还要自转,因此太阳日比恒星日略长一点,差不多4分钟。为实现这些天文功能并使该腕表成为天文观察的完美工具,积家让星空盘每23小时56分钟旋转一圈,即一个恒星日。此外,黄道十二宫年历被置于表盘外沿,配合月份显示,可在全年随时精确指示星宿位置;万年历则用来调校计时系统。

  表盘尽展精湛工艺,结合曼妙的唯美设计,显得高贵不凡。深蓝色金砂石星空盘上,缀满闪亮的钻石星星,两弯长方形切割蓝宝石新月,浅蓝微泛,环绕四周。而搭载月份和黄道十二宫星座显示的手工扭索饰纹漆面表盘,透着更加浅淡的蓝色光芒。层层微妙渐变的颜色,使多层表盘呈现深邃效果,彰显表厂设计师与工艺师的精湛技术。钻石时标与星辰交相辉映,而光彩夺目的表圈则让这款超卓复杂功能腕表精美绝伦,灿烂迷人。

  陀飞轮和矽质擒纵机构部件

  与采用上下表桥的传统结构不同,飞行陀飞轮仅固定在机芯一侧,因而仅有一个悬臂式支点。整个陀飞轮含73枚组件,直径12.42毫米,厚3.85毫米。轻型钛金框架,置于无需润滑的陶瓷滚珠轴承之上,极尽精简本色,使得擒纵机构一览无余。而10毫米单金属平衡摆轮,配备调节螺丝和宝玑式(Breguet)摆轮游丝,惯性为11.5 mg cm2,振动频率高达4赫兹。

  正因如此,擒纵机构的矽质部件清晰可见,如带集成擒纵叉的杠杆和擒纵轮。擒纵轮采用全新设计,以满足在轻质和易于操作上的最新需求。带集成擒纵叉的杠杆则采用直线设计,以获得更佳的空气动力效果。采用无需润滑的矽质部件,不仅可提高腕表长时间运行的精准性,而且相对于传统精钢部件,更减少了三分之一的惯性,使擒纵机构的整体效率提高了15%。

  创新独特的三问报时机制

  为获得清脆报时乐音,Master Grand Tradition Grande Complication超卓传统复杂功能大师系列腕表别具特色,配备一个能按需要报出小时、刻钟和分钟的装置——该复杂装置自身便已堪称杰作!

  报时腕表的音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音簧。音簧是必不可少的发声部件。为传递至臻纯粹的声音,积家于2010年设计出新的大教堂音簧,可发出极其丰满圆润的声音。这种音簧以特殊合金材料制造,一体成型,横截面呈方形而非普通圆形,使之与音簧接触面更大,进而增加音量。

  一般情况下,音簧通过表壳的震动来增大音量。但是,积家制表专家安装了一种独特的“扩音器”,这种专利系统中的音簧与涂在腕表蓝宝石水晶镜面下的一层金属箔相连。拨动白金表壳边的拨柄,可清晰地欣赏到表背两枚不停敲击着的小音锤。制表师为此发明了一种名为“trébuchet”天秤锤的特殊装置,来改进报时机构的音质。他们放弃传统音锤,设计出一种与移动臂相连、带有特殊铰接头的双轴系统。一旦激活,音锤加速敲击音簧,直至触及一个小触头,此时第二支移动臂释放,帮助音锤加速敲击。这种设计利用约80%由发条产生的能量,而传统音锤系统仅能传递10%至30%的初始能量。

积家超卓传统复杂功能大师系列腕表侧面细节

  机芯——经典装饰和现代材质的融合

  2010年,积家945型手动上链机芯问世。该机芯无比精致优雅,为传统制表与现代科技融合的产物:所有零部件皆以阳光饰纹、圆形粒纹或蜗形花纹进行装饰,或采用缎面打磨处理,凸显机芯的经典美感。精钢部件均经过抛光和倒角修饰,调节螺丝经发蓝处理,而固定螺丝则经过镀铑处理。不仅如此,从腕表的表盘侧面望去,则是另一派美丽景致:飞行陀飞轮搭载高科技擒纵机构,矽材质微微泛着黑色光芒,与经镜面抛光的5级钛金陀飞轮框架相映成趣。

  透过蓝宝石水晶底盖,精美的细节装饰一览无余。表盘上方为一枚镶有穹顶形表圈的蓝宝石水晶玻璃,尽显腕表的经典外观,使这枚直径46.7毫米的腕表更具魅力,优雅地隐藏其15.92毫米的厚度。

  1000小时天文台表测试——极致精准

  为证明其结构的可靠性,Master Grand Tradition Grande Complication超卓传统复杂功能大师系列腕表一旦完成制作、组装,将接受1000小时天文台表测试。该测试是积家著名1000小时测试的扩展版,涵盖瑞士官方天文台检测机构(COSC)精密时计测试的所有测试内容。

  这款超卓复杂功能系列腕表,将积家高级制表精华技术融为一体,为Master Grande Tradition超卓传统大师系列中的杰出典范,诠释着传统制表、尖端科技和罕有工艺的至臻精髓。

  积家Master Grande Tradition Grande Complication超卓传统复杂功能大师系列腕表技术特性

  机芯:

  积家945型手动上链机械机芯,手工制作、组装和装饰,半成品机芯以未经加工的白铜材质打造

  振频28,800次/小时

  动力储存48小时

  零件数:527件

  宝石轴承数:49颗

  厚度:12.62毫米

  矽质擒纵机构

  功能:

  时、分显示

  轨道式飞行陀飞轮

  北半球星象盘

  配备大教堂水晶音簧的三问报时装置

  “trébuchet”天秤锤

  年历(日期、月份)

  黄道十二宫星座

  24小时显示

  表盘:

  金砂石表盘,镶嵌明亮式切割钻石;两排长方形切割蓝宝石,扭索饰纹漆面表盘外沿

  指针:

  梨形

  表壳:

  直径46.7毫米,厚度:15.92毫米

  18K白金

  防水深度50米

  294颗钻石 (19.80 克拉)

  蓝宝石水晶底盖

  表带与表扣:

  蓝色鳄鱼皮表带,宝石镶嵌折叠表扣

  编号:

  Q5053406,8枚限量版

文章关键词: 积家 腕表 香港表展 复杂功能腕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